close

距離我上一次去書店買書,好像很久了吼?
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啊
自從有了新歡後,雖未捨棄舊愛
摸著良心說
是有那麼一點受冷落啦
(可是我的書櫃裡還是有好多好多書,還在排隊等著被看喔)

之前還在台大工作時,固定每週二會去舊香居報到一次
年底轉換跑道
離師大公館較遠了
無法再這樣跑
偏偏假日我愛往外跑
騎車也好、拍照也好
分給舊香居的時間更少了
得細細計畫、特地空出時間
於是,我決定把2008最後一役留給舊香居

除了買書以外
此行還有很多任務
卡密姊姊1月份要赴港參加書展
根據某i大人透露,可以趁便託姊姊帶東西給冠中大哥
我也要來湊個熱鬧
還有舊香居的跨年晚會交換好書活動
雖然我人無法在現場與眾友同歡
但拿本書去抽抽是絕無問題的
還有其他一些事物
沒想到我近日雜務繁多
這些事被我一拖再拖
結果前一天去兒童樂園玩得太累
晚上只想早早睡覺、早上卻又想晚晚起來
等到我努力鑽出被窩、可以動手幹活時
都已經快要中午了
更慘的是,我整個人很昏沈
桌上攤著一張又一張早就做好的卡片(是的,都是我親手製作的)
腦袋卻像是裝了一碗餛飩湯似的
一個字都擠不出來
打開書櫃,挑選一本準備送去交換的書
翻了老半天,什麼靈感都沒有
隨便取一本我覺得好看的
返回書桌前
卡片,還是得硬寫啊
一面咬筆桿、一面看keroro軍曹(v大人給我的禮物喔)、一面胡亂寫
一張卡片和一張推薦書小卡
足足寫了1個多小時
軍曹都看了3集(還感動到哭…)
總算是完工大吉
至於剩下的卡片,我只能說,好在咱們是過農曆年的
尚未收到手工賀卡的捧油們
不是小妹忘記你了
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在努力呀

回歸正題
這次我依然是帶了老爸同行
車上,我們父女倆講到跨年事宜
我說我已經有約、要外出Happy去
阿爸居然大驚:那我就要一個人在家了(孤單老人狀)
不過我也沒有哪一年留在家裡陪老爸的啊
為了替他排遣寂寞
慫恿他去參加舊香居的活動
然後他老人家便心花怒放起來啦

星期天的下午,舊香居門庭若市
獨缺女主人卡密
但我因故又回車上一趟,再度進門後
卡密姊姊也就來啦
她遞給我一疊書,讓我乖乖在一邊坐好
然後忙忙招呼其他人去
神奇的是,沒過多久以後
人潮逐漸散去
沒人,我就可以拍照先啦






午後的書店,氣氛真的很棒
悠閒自得
拖個小板凳或直接立定櫃前
翻翻弄弄
感覺真的很棒

人客逐漸散去後
當然就輪到我和姊姊聊天八卦了
主要講題是互吐工作方面的苦水
其實我們都有一份挺好的工作(就算是頂爛的工作,目前的環境下,只有有工作就算是好啦)
但總不可能事事如意
以我為例
我的工時短、福利佳、同事好
唯獨最近在幫頂頭上司代筆捉刀
腦細胞差不多要被折騰光了
因為他規定:
1.小妹我專門寫文章(也就是說我不可以做點別的轉換心情)
2.用字遣辭不許重複
不管是動詞、主詞、副詞、名詞、形容詞,通通不准露面2回
連「是」、「為」也不行
簡直就是一樁不可能的任務
有時回家後突然感到文思泉湧
一踏進辦公室就突然縮回去
更有好幾次自認為已經寫好、交出去
人家才看第一行就退貨
以致於我仍在和那一篇文章搏鬥啊(淚)

傍晚5點左右,我和阿爸預備告辭走人(太晚回家媽媽會怒)
行前,把剩下的幾張底片用完

▼ 這一張最重要。


▼ 可口可樂。


▼ 角落。


▼ 書店風景。(本日推薦)


這大概是首度沒把剩下底片胡亂按、送去洗的實例吧
這幾張底片可是我刻意留給舊香居的
回家的路上順便繞道,直奔五色鳥沖掃去了

至於我買了些什麼好貨
請看以下報導:


郭良蕙系列(4本漢麟+1本天下)
這版本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太新
但郭良蕙的書實在很有吸引力
一翻開來,便牢牢抓住我目光,捨不得不看完耶
也許等我看完以後
就會賣掉也不一定
倒是《迷境》和《兩種以外的》,封面頗有倪匡科幻小說的fu


皇冠系列(1本合集+1本張漱菡)
那本合集的封面很可愛
鮮豔動人
內容不賴,是些名家之作
應該頗有看頭喔
張漱菡那本…封面太普通了點
但她的作品我一向喜歡


舊版系列
除了南郭的《水龍吟》是我不太中意的文庫版以外
其餘3本頗得我心
《罌粟花》我連作者是誰都沒仔細瞧、內容也沒翻來看
光是憑封面和內頁紙質我就決定要買了
藍色條紋那本是王書川的《藍色湖》
我之前有買過一本他的《南雁北飛》
封面是相同的條紋設計,唯顏色是亮粉紅
《中國作家小說選》則榮登本次購書之最鍾愛寶座
厚度驚人、匯集眾多名家小說、封面夠水準
怎麼看都是我的最愛嘛
這種書有個好處
可以上網拍搜尋每個作家的名字
運氣好就可以發現寶

這篇是2008最後一po啦
新的一年
還有好幾篇文章要寫喔
包括:牙齒裝潢記(我的牙醫指名要看)
雪球2年:有關書的回顧
那秋元年:有關拍照的回顧
新一篇的那秋事件簿
以及跨年及元旦連假的出遊等等
大約不愁沒靈感了吧

不論如何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