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悠哉逛書店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呀
上星期五下班較早(因為上班早嘛)
猶豫著要去逛舊香居好呢、還是去公館好呢
最後是因為在Yahoo上跟茉莉台大店拍到了一本書
加上該去小豬大哥那邊把楊步偉的《雜記趙家》給領回、並奉上《周越墨跡研究》與日本御守一枚

到雅舍之後先跟小豬大哥來個檯面下的偷偷交易
我肖想已久的《雜記趙家》終於歸我所有啦
楊步偉另一本書《一個女人的自傳》
我也是在大哥家買到的
這本願意免費相贈
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又很感動

所以決定用幾乎沒在看的《周越墨跡研究》跟大哥交換
《周越墨跡研究》是大學時在政大書城買的
印象中是劉祥光老師在課堂上提到
後來在書城看到就下手買了
不過幾乎沒有什麼在看
認識小豬大哥之後才聽他說起這本書(因為作者之一是李敖,李敖迷小豬很感興趣)
因為目前已經絕版囉
一直抱持一種佔據的心態
現在終於擺脫這種病態的心理
還是讓給有需要的人比較有意義
小豬大哥還跟人有約
我跟他借了茉莉的會員卡之後(我的卡忘記帶)、趁著老闆不注意悄悄溜到茉莉去
茉莉的台大一店就在雅舍後面的巷子裡
搬過來以後我都還沒機會去過
趁著拿網拍的書順道逛逛
書店分地上一層與地下一層
一樓是雜誌、原文書、文學、歷史、藝術等等,地下室是旅遊、特價書、漫畫、童書等等
沒碰上什麼令我大驚喜的書
就發現純文學的書兩本、隱地的書一本、新地出版的張賢亮《綠化樹》一本(但《綠化樹》我已經買過了,幸好這本比較新)
在樓下的童書區倒是找到一本小時候最愛看的小說《小婉心》
故事大綱其實蠻簡單的,就是一個從小被奶奶帶去貴州的小女孩婉心,抗戰勝利後返鄉南京與父母團聚,在路上邂逅一名男孩杜明,隨之而來的家庭、愛情等等問題
是我小學時代最愛看的故事書之一
也發現好些「漢聲精選少年拇指文庫」的書
這也是小學時代伴我成長的一套書
有好些故事我都已經忘記了
例如《貝克街小偵探》就完全記不起來內容了
可惜茉莉那幾本書況不是頂好
所以只帶走定價60元的《小婉心》
結帳的時候店員先幫我去找我標到的那一本書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已阮囊羞澀、錢包裡面只有400元鈔及零錢少許
趕快用自己破爛的心算勉強估算手上幾本書的價錢
幸好通通是40~60元,5本加起來200多,網拍那一本100,好險好險~~
抱著書回到雅舍還會員卡
坐下來跟大哥東南西北地聊天
看來在舊書店工作也頗辛苦
每次我去他都坐小板凳上擦書擦個不停
聊到9點半大哥下班、我才一起離開、但沒買書

星期六的時候
把明明已經躺在櫃子裡半年、卻才剛剛辦理好登記手續、尚未蓋章的《一個女人的自傳》帶出門去(同時還有《宮前町九十番地》、《理想的下午》跟它同行)
一口氣看了小半本
楊步偉小時候真是很有趣的人
從小居然被當作男孩子養的(大家還叫她「小三少爺」)、既調皮又搗蛋
未出世就已被指腹為婚、但自有記憶以來拼命想要毀婚約(最後還自己寫信給未婚夫退婚成功!!!)
雖自詡非名人、偉人(只是謙詞)
上半生(只寫到結婚,婚後一切請見《雜記趙家》)已經十分精彩有味了
小豬大哥的評語是「很像楊步偉部落格」(是說《雜記趙家》,但二書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文字親切、富有情意,內容有趣、不呆板
好想要一口氣把2本書看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