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有出門(不是指上班下班、買菜逛街那種)
大概都會帶著我最心愛的那秋和拍立得
我承認我那台Instax 210確實大又重
但仍澆不熄我對拍立得的熱情
畢竟它是新玩具嘛XDDD

總之,這一篇是想要分享一下我用Instax 210的一些小小感想和發現
雖然底片很貴
不過我蠻勇於按快門的
才買了沒多久
已經拍18張了
而且是因為入冬以來好天氣的時候不多
不然恐怕我會拍得更狠更快
再這樣下去,其實我就可以買網拍上的22元底片啦(因為要10包才免運)
反正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就差不多要用掉2包底片了哪

首先來講我放在開頭的那張
那是12/15早晨拍的
每天早上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欣賞天空的模樣
我愛藍藍的天、也愛飄飄的雲
這一天的雲很美
可是我太會拖拖拉拉
等我舉起相機、站出陽台,漂亮的雲已在我能力範圍以外
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
那我就直接帶相機出門拍照就好啦
只是要花一點臂力就是啦(對,我就帶它出門、上班、再帶回家)

接下來要給大家看看
Instax 210的觀景窗和鏡頭
到底是差多大
上一回我說要發狠試驗這二者的差異
我是說話算話的,果真那樣做了
不過當然不是在路邊隨便找個什麼就拍下去
儘管我是殺底片不眨眼的敗家女
但是一張就要23元的拍立得,實在不能亂亂拍啦


這次又是在八里河岸拍照啦
家裡最近事多,而且得趁著有陽光的時候進行
剛好上禮拜四天氣不錯(就是聖誕夜那一天嘛)
於是我請了半天假和阿爸一塊去辦事
雖說是身有要務,但我一大早就開開心心地將那秋、拍立得和底片裝入紙袋
千叮嚀萬交代阿爸務必要給我帶到
真不知道到底要去做事、還是出去玩咧
但我就是這樣,工作之餘不忘給自己找樂子

剛開始我還能認真
後來轉到河邊那一側的店家去,我就無法專心了
眼睛直往河岸邊瞟去
壓垮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小舢舨
提過好幾次,小妹我非常非常熱愛這玩意
簡直就是每看必拍
那古樸的造型、鮮豔的色彩屢屢打動我的心
這次河裡不但有船,還有正在捕魚的漁夫
不拍就是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我嘴裡喃喃著:我去看看喔、一下子就回來
腳已情不自禁走到岸邊去了


對岸成棟成棟的高樓大廈
不是正好可以拿來當紅心瞄準點嗎
小心翼翼選定一棟
按下快門
照片跑出來並慢慢顯影
果然和我從觀景窗看出去的景物相距甚遠
我在圖上用紅圈將本來對準的中心點標出來
現在已經不是正中間了啦
可見下面被切掉很多,上頭則變寬變廣
左右邊更詭異,各跑出一小截原本沒有的東西來
好一個只能參考用的觀景窗啊
既不等比、又不一致


原本略帶陰沈的天空,漸漸放晴了,陽光也不再是時露時歇
這下我更無法專注在正經事上
偷看待造訪店家的清單,發現接下去幾間都在河岸這一側
簡直是天助我也
所以我索性假裝認真了,一下車就鑽進巷子、跑到河岸
正好有我愛的白雲哪
當然一定要拍的
只是那幾天空氣品質很差(新聞中還提醒大家要注意)
讓本來就不清晰的影像,更加朦朧


一樣將中心點圈出來給大家看
下面真的被切掉好多喔
看來要構圖的困難度挺高的
每次按下快門、等待顯影,都不知道所得的是驚喜還是失望
不過這就是拍立得的樂趣吧?


後來離開淡水河一帶
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正事要緊嘛
反正我都拍到2張可愛的拍立得,這也就夠了
但聖誕夜果然有大驚喜
傍晚時分從店裡走出來時,天邊染了一片又一片的豔麗金黃
好個晚霞啊
顧不得同行的人還在和業務員交換意見
狂催阿爸啟動車子帶我奔馳至對面,也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
那裡正好是比較好抓角度拍天空的所在
我匆忙地抱著相機跳下車
一眼就見到更大的驚喜
街尾的山頭上,掛著一顆又圓又大又紅又亮的絕美夕陽
今年曾經幾度在海邊賞落日
卻都沒有這次的大而亮
儘管當地沒有漂亮景色襯托
可我還是勇敢地按下快門(當然有稍微看一下構圖啦)
成果令我歡喜
拍出一張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拍立得照片


最後一張也是實驗品
踏出當天造訪的最後一家店時
天已向晚,卻仍有幾抹紅霞在天際
那色調美得讓我非要拍下來不可
只是超出拍立得相機的極限
所以顯影出來的照片變成這個樣子
不過仔細看,天空雖然比實際深沈許多(當時天空依然淡藍)
卻是一種難以形容的靛青顏色
配上一小片紅雲
有太空宇宙的fu啊(K隆星人想家了XDDD)
可惜掃不出真實照片的顏色
我看圖檔上根本就是一片漆黑(白點是我掃瞄平台上的髒東西啦)

實際的拍立得相片
比掃瞄的數位檔要美上太多了
儘管相機沒什麼厲害的功能和組件
但底片就是底片
居然也有層次感
壞就壞在我家裡只有一般型的掃瞄機
呈現不出精確的模樣

啊~2009就這樣要過完了
有關書、拍照和騎單車的回顧文章,我居然一篇都還沒開始寫
實在太混了
尤其最近看了一本讓我感動莫名的攝影書
有好些感想要和大家分享喔
1月份一定會好好寫出2009回顧文的
大家等等我喔

這一篇應當是本年度最後一篇文章啦(明天應該沒空也沒心思再寫了)
先在這裡預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