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最近一直在花錢耶!
連續幾篇文章,買相機、買書、買外接硬碟
都是在講戰利品的
更可怕的是,還有好多東西想要買喔
不過本篇將是近期內敗家文的最後一篇了
我的錢錢全部在這一項全部花光光了
下個月我還要出去玩耶
省吃儉用、省吃儉用啊

話說上回買了塑膠殼相機vivitar以後
突然瘋狂愛上塑膠相機
雖然我弟弟賞給我一台LOMO的8格相機
可是說真的,8格相機可以拍的東西好有限喔
還必須要在陽光底下才拍得起來,一點也滿足不了我
燒到我的是Kenko dsc517呀
早在6月份的時候
就在每天定期收看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台數位的塑膠殼相機了
那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怎知道有一天我就突然愛上、愛到非要買一台不可


這台相機已經停產好一陣子了
使得價格從原價2000多台幣,一路飆漲
尤其是我愛的粉紅色,據說是限量色,貴到非常誇張
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上網拍找,發現有藍色、銀色和粉紅色
由於價錢的緣故
我先鎖定藍色的
不過實在不甘心要那麼貴
又上了日本的幾大購物網站去找
結果通通賣完了
一台都不剩
只好含淚轉往日本Y拍
還有2台,一藍一粉紅,起標價都很低
不過藍色那台當天就要結標
來不及找人代拍(日拍很多賣家都不讓外國人標的)
剛好當作價錢的參考
結果,那一台居然標到17000多円
加上代買費和運費,跟台灣網拍的價錢相差無幾
我只好默默地放棄那台粉紅色,決定買台灣網拍的藍色了
不過,我想要買的那台藍色賣掉了!賣掉了!賣掉了!
雖說有別的賣家,但那種心情被打壞了
橫豎都是花錢
乾脆卯起來買粉紅色算了
那時網拍上有3台粉紅,2台近全新、1台全新
只差幾百元而已
抱著豁出去的心態,我砸大錢買下全新的那台
當天就去轉帳,賣家也回覆說當天就用宅配寄出、2天就能收到(超過收貨時間寄出了)
我是星期一收到的
下班回家警衛遞給我包裹,嘴裡卻補一句:昨天就來了,可是聯絡不上你
奇怪了!颱風天,我整天都在家裡
不是打個對講機就可以找到我了嗎?不然我是可以跑去哪裡?


不管了,總之我很興奮地帶著它回家
吃飽飯後,賴在沙發上邊看電視新聞邊拆開包裹
打開盒子後,首先露出來的是賣家附贈的粉紅色相機包和說明書、光碟
相機包顏色和質感都不錯
但我後來發現到,有一點太小了,和相機不是很合得來(照片可以看出來吧)
所以我還是得幫dsc517做一個小袋袋
這個相機包不如拿來裝底片吧
盒子的下一層就是相機本身、吊繩、USB線和電池
有人覺得相機的塑膠質感不好
我的小粉紅倒還蠻好的耶
顏色飽滿而漂亮
按鍵的部分是稍微差一點啦
可是人家本來就只是數位的塑膠殼相機啊
根據我的觀察,銀色的從照片上看似乎質感比較差一點
Dsc517的尺寸很小,比vivitar還要小
但重量稍重一點,儘管只有85g(電池和記憶卡除外)
是裝SD記憶卡的,但據說只支援到2G而已
本來很捨不得打開包裝的塑膠袋
但我想說總是要跨出第一步
於是鼓起勇氣拆開包裝
裝上電池和記憶卡並開機
我記得在網路上看到說dsc517有7種語言,包括中文
我是找到了調整設定的地方,卻按不進去
試了老半天,才知道所謂的「OK」鍵,就是快門鍵啊
這才順利地調好時間、轉換成簡體中文(沒有繁體中文)

dsc517之所以受到歡迎
是因為色調偏綠的關係
聽起來很詭異,但是照片會顯出日雜風的味道
所以有人稱呼它是LOMO感的數位相機
實際操作起來
其實反應有點慢
不是很靈光的樣子
但一切缺點都無損於拍出好照片的優點
且基本功能它都有
數位變焦(但拉太近會糊掉)、3種拍攝模式(近拍、人物、風景)、閃光燈、白平衡等等

以下是我個人拍的幾張照片,請忽略我那個很醜的構圖,我還在努力學習
▼ 拍天空的效果很讚的


▼ 近拍的九重葛


▼ 我最愛的舊香居,跟dsc517的色調好搭啊


▼ 凶猛的鴨子

這個鴨子是昨天下班時,在河邊發現的
我和我同學覺得牠很可愛
於是上前去瞧瞧
我們靠近後我掏出相機誰知道牠突然怒了,開始追我
上面一張照片就是牠一臉兇相朝著我奔過來的樣子
閃了好久牠才放棄我喔
我同學還在旁邊說:不會啦!牠不會咬人
但後來一對老夫妻走過來,說那個鴨子很兇、會咬人的
幸好我沒乖乖站在原地給牠咬啊

Kenko dsc517相機的規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