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56
內文正式開始以前
先來個「工商服務」時間吧
應該很多朋友知道我有拍賣二手衣的習慣吧?
最近因為身材略微縮水,好多又新又漂亮的衣服都不能穿了啦
只好含淚po上「我的露天賣場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移駕過去參觀選購
或者我曾經在部落格內揭露的衣服配件包包,也可以詢問喔(但不保證一定會割愛就是了)

好啦好啦
替我的愛衣打完廣告後
火速回到正文吧
接續「上集」未完的部分
終於要來吃晚飯啦
我以及來自台灣的另一位客人,被安排到外灘18號的「Mr & Mrs Bund」用餐
這間餐廳是目前外灘最最火紅的啦
主廚Paul Pairet來自法國,是Dior的同鄉
但風格相當時髦有趣
且來看看官網上如何簡介這家餐廳:
「Mr & Mrs Bund是法式的,風格如同主廚Paul Pairet一樣:生在法國,遊歷天下,身上帶著國際化印記。當代氣息濃厚,但絕不沉悶。輕鬆氛圍,但絲毫不失優雅。」

s239
原本我和sales的預訂座位是2人桌
不過新潮的法式料理並不是走傳統套餐路線
人多才好點菜來分享
於是特別要求換成5人座

s240
室內的燈光其實非常非常「有情調」
還好這次帶去的徠卡相機好爭氣(嗚,人家心愛的GRD III人老珠黃不中用了,開始出現對焦不準確的毛病,只好先用家父的L-DUX4頂著)
然後呢
眼尖的朋友一定會發現
幾篇上海遊記中
外灘對岸的浦東景色不斷重複上演
沒辦法
除了最後一天臨走前到新天地那兒觀光以外
其餘時間通通在外灘附近徘徊

s241
入座即贈送薄片脆餅和鮪魚抹醬(忘了讓它入鏡)
正在實施身材管制的準新娘
夜間是不允許進用澱粉類的
但我實在餓得發慌
下午那不美味茶點早在外灘散策時耗盡
所以偷偷嚐了一片(很克制地沒有沾醬)
口感十分香脆
是拿來打發開席前空檔的邪惡零嘴

至於菜單
Mr & Mrs Bund厚厚一大冊的menu
上頭共有200多道各式佳餚供饕客選擇
真是看得眼花繚亂,不知該從何下手
於是最前面有精挑細選的「精華菜單」
方便頭一次光顧的賓客避開地雷

因為來自台灣的另一組客人較晚出發
而我又飢腸轆轆
所以先點了「芝麻葉菌菇松露色拉」(也就是沙拉)和「原味三文魚」(鮭魚)
不過上菜時,正好另3位桌友蒞臨現場
一陣相互寒暄問好的混亂之下,忘記要給它們拍照留念了
蔬菜一向是我的最愛
除非醬料太奇怪,不然我都很捧場
至於原味三文魚則是Mr & Mrs Bund自製的煙燻鮭魚
香氣果然和以往吃到的截然不同

s242
搭配麵包食用的鴨肝慕司
自從某一年尾牙在松露之家飽受松露和鵝肝的味蕾攻擊後
我個人對這2樣人間美味發生了極其嚴重的排斥
原本也不敢輕易嘗試這份餐點的
但桌友們個個叫好
只好挖一小口淺嚐輒止
清香的氣息和平時常見的濃郁油膩完全不同
連我都忍不住誇讚好吃!!!

s243
鴨肝慕司除了食材令人卻步
外觀也不甚討喜呀
上桌的時候不是長這樣的
但攪拌均勻之後
軟綿綿、爛糊糊的模樣著實令人有些倒胃口
配合烤到略焦的香噴噴全麥麵包
口味卻是一絕呢

s244
「波士頓龍蝦:主廚獨創『柑橘罐蒸』」
據說標有「主廚獨創」字樣的料理
在別地方是絕對吃不到的
與柑橘、檸檬草及香草條在玻璃罐中同蒸的作法
我確實不曾見過
而為了滿足部落格什麼都想拍的慾望
服務生特地將整罐端到桌面讓大夥拍個夠
然後才拿到一旁開封裝盤

s245
我們的主餐在此時相約到來
這黑壓壓的玩意是豬肋排
肉質軟嫩
醬汁香濃
口味稍重,比較適合當作下酒菜XD

s246
「主廚獨創『袋蒸黑鱈魚』」
好奇妙的點子呀
把塑膠袋當成蒸籠

s247
「伯納西醬汁特大蘆筍」
蘆筍給我的印象實在不太良好
應該是小時常見的「津津蘆筍汁」害的吧XDDD
總之,挑食鬼雖不至於把蘆筍列為拒絕往來戶
但也絕不歡迎它的到來
這個巨大的白蘆筍倒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尤其是沾取略帶綠色的醬汁
讓我完全顛覆對於蘆筍的偏見

s248
嗯…甲殼類海鮮是挑食鬼的天敵
但根據桌友的親身體驗
我想罐蒸波士頓龍蝦應該是鮮嫩多汁的啦

s249
袋蒸鱈魚相當清爽宜人
蒸煮過程中,鮮味被特製塑膠袋牢牢密封
肉質鮮甜得不得了呢

s250

s251
加了香草冰淇淋的蘋果塔
我個人對弄得軟趴趴的蘋果不敢興趣
所以不予置評

s252
「主廚獨創『香濃檸檬塔』」
光看名字實在叫人摸不著頭緒
而略呈黯淡色調檸檬外表也著實不討喜
但是
這顆檸檬卻紮紮實實擄獲我的心
是這趟上海行當中,讓我最為念念不忘的美食

s253
它是由檸檬雪酪餡甜檸檬、檸檬凝乳、香草雪酪和檸檬脆餅所組成
呃…由於兩岸用語大不同
有些玩意我也不明所以
總之
就是把用糖熬煮過的甜檸檬中間挖空
再塞入種種餡料
酸酸甜甜的滋味
是我最最偏愛的心頭好
吼,現在回想起來,口水都快滴下來啦

s254
「主廚獨創『陽光香橙塔』」
和檸檬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長相更加不起眼
不過要我評鑑的話
檸檬大勝香橙好幾籌

s255
餐廳的sop是規定把這種甜點切成4等分的
如此一來,才能平均分配到每種餡料
但是我們有5個人呀
在威脅利誘之下
服務生只好勉為其難把香橙分割為5份

香橙雪酪餡甜橙、香橙凝乳、香蒂邑香草鮮奶油加酥餅
是不是和檸檬非常類似呢?
但是口味差得遠啦
大概是檸檬本身的味道比較強烈
更適宜於糖煮後製成甜品

s257
提到法國菜,一般印象是安靜優雅的高級餐廳
但Mr & Mrs Bund更偏向美式的作風
服務生身穿俏皮的襯衫+吊帶褲
一派輕鬆活潑的氣氛
而菜色亦非尋常的套餐
單點式的大份量餐點,適合多人共享
想要浪漫情調的朋有可能會大失所望
Mr & Mrs Bund屬於朋友聚會型的場所
熱熱鬧鬧地把酒言歡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位
只能說外灘上沒有物美價廉的料理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