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從小受家母的薰陶與栽培
吃東西對我來說
目的非常簡單
就是為了「維生」而已XDDD

其實我是個非常挑食的壞孩子
很多食物連吃都沒吃過
光憑長相就被我宣判出局(例如奇異果、火龍果、釋迦等)
當然有更多是嘗試一口,就再也不願意放進嘴巴的(例如桃子、蕃茄等)
但是
我這麼挑食的人,卻鮮少挑味道
連沒加鹽的湯麵和廣東粥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只要是我敢吃的食材
又沒有煮得難吃到離譜的狀態
絕對可以欣然接受、乖乖吞下肚
所以
食記對我來說是一種十分艱鉅的挑戰
畢竟我真的沒有靈敏的味覺
單純覺得很喜歡「smith & hsu」
這才鼓起勇氣為它留下一點記錄

smith & hsu現代茶館的分店共有5間
沒我想像中那麼多
可能是因為天母剛好有一家
然後我經常搭的公車,剛好又會經過另一家的關係
總以為到處都是
我跟同行的好友都住在天母
當然是選擇最便利的天母中山店
但因為手腳太慢
居然只訂到中午12點半的座位

s02

s03
入座以後,服務生送上菜單後就消失無蹤
明明餐廳沒有滿座
可是人都不知道跑哪去
在我正如火如荼地研究菜單時
服務生終於出現了
送上一整盤的茶葉聞香瓶
瓶蓋上印有編號
對照菜單上的品名
就能選出自己喜歡的茶品

話說我和好友都是拍照控
尤其是我的好友,特別喜歡拍食物
整個拍到停不下來(搞得我差點要翻臉)
光是這一盤聞香瓶
就讓我們倆忙得不可開交
又要挑選茶葉、又要瘋狂取景
然後身為整理控的我
受不了被眾多客人弄得亂七八糟、毫無秩序的模樣
竟然忍不住動手把聞香瓶按照號碼順序排列妥當XDDD

s04
好喜歡smith & hsu的餐具
簡單卻很迷人
花俏的餐盤固然美麗
但純白才是最能夠襯托食物之美的無色彩

除了提供餐點
smith & hsu的點心、茶葉和餐具
也同步在網路商店和現代茶館販售喔

s05

s06
礙於身體狀況的關係
我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smith & hsu有很多款花草茶和水果茶
當然也有各種紅茶、黑茶、混合茶、風味茶
品項之多,令人眼花撩亂

猶豫許久後
我點了「日落花草茶」(由檸檬香蜂、薄荷葉、黑莓葉、薰衣草、洋甘菊、橙花、玫瑰花瓣、檸檬香茅、石楠調配而成)
好友則是編號41的「森林莓果茶」(由芙蓉花、蘋果塊、草莓塊、接骨木、藍莓、黑莓所調製而成)

s07
2壺茶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日落花草茶非常清香
帶有甘甜的氣味
森林莓果顧名思義
是酸酸甜甜的水果茶
顏色呈現嬌豔的紫紅

s08

s09
smith & hsu的英式下午茶相當出名
可惜中午12點半,似乎還是吃鹹食比較實在
只好捨棄華麗的「英式花園午茶組」
改點2款輕食三明治
首先登場的是「牛肉蘋果鮮蔬三明治」
三明治隔壁的英式酥餅scone(附德文郡奶油與果醬)、手工餅乾和茶凍
則是以130元的優惠價格所加購的點心組合

s10

s11

s12
儘管價格稱不上便宜(好在也不是太昂貴)
但是三明治的用料非常實在
外層的潛艇堡麵包富有嚼勁
煙燻牛肉與蘋果、生菜的組合
相當爽朗可口
(重點是拍照起來好漂亮,是一款非常上相的餐點喔)

s13
我完全是衝著英式酥餅scone,才光顧smith & hsu的
smith & hsu的scone相當有名氣
這可是我非常喜歡的點心
一試之下
果然名不見虛傳

s14
左手邊的小圓碟子
裝有搭配scone的奶油和果醬
果醬一共有杏桃果醬、蔓越莓果醬、檸檬蛋黃醬和蜂蜜
4種聽起來都好美味
只好請店員推薦最受歡迎的口味
我個人喜歡檸檬、柑橘等的酸甜滋味
又覺得檸檬+蛋黃的組合很奧妙
所以選擇了它

s15
美味scone和爽口檸檬蛋黃醬
真是超完美的組合
奶油我反而一口都沒吃
下次我一定要點scone的下午茶套餐啦
因為一個根本不夠吃
更何況我們是2人分食(其實我朋友根本只分到2口,剩下都是我吃的XD)

s16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scone
通常有又乾又硬的缺憾(比如肯X基爺爺家的產品)
然而,從斷面秀照片就可以看出
smith & hsu的scone一點也沒有上述的缺點
濕潤度適中
口感綿密紮實
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呢

s17
這是我點的「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
外層的多穀物麵包呈現比較深沈的顏色
看起來相當不起眼
也不甚上相
但是我非常喜歡的口味

s18
麵包香Q有勁
生菜清甜干脆
燻雞滑嫩飽滿
而最下面那層加入芒果乾的特製芥末子醬
則把味道調和到最佳境界
酸甜爽朗的味道
非常適合夏日服用
不過長相實在沒有「牛肉蘋果鮮蔬三明治」好看
所以沒拍到幾張誘人的寫真

s19

s20
除了假日很難訂到位置
和有用餐時限之外(平日無限制啦)
我個人相當推薦smith & hsu現代茶館
裝潢是我非常偏愛的極簡風格
環境安靜舒適又清新
飲食美味可口
餐具經過精心挑選
每一個小細節,都能徹底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和貼心

s21
每間分店的長相都如出一轍
和內部裝潢一樣
走的是清新簡約的低調路線

s22
同場加映:夢幻彩霞
入秋以來,台北的天空似乎老是灰濛濛一片
很難得有美麗的模樣
所謂的秋高氣爽
不知道跑去哪裡啦

﹡smith & hsu天母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177號1 & 2F(近天母SOGO百貨)
電話:(02)2838-1828
營業時間:10:00-22:30
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