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前一天
當我在倉庫翻箱倒櫃為同事找一本資料的時候
右手在資料堆裡面進進出出
就在某一個瞬間
固定一本本資料的大鐵夾將食指指甲邊的一塊皮肉給刮掉了
經過自救無效後
還到保健中心包紮兼打破傷風疫苗
總而言之,在過年的期間,我的右手食指罷工了

但日子還得過下去呀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沒有食指,我還有中指嘛

★中指的第一個挑戰是按滑鼠的左鍵
畢竟我是上午受傷的,又沒傷到需要請假回家調養的地步
工作還是得做、MSN還是得聊
平時食指與中指各司其職,一個負責左鍵、一個負責右鍵
要中指熊熊改行去按左鍵
不但它有點不習慣,我本人也不習慣哪
幸好它調適得不錯
一下子就按得很順暢了
沒出什麼亂子
唯獨過年期間玩「踩地雷」遊戲時
中指可就忙不過來了
因為得大量按右鍵消掉地雷
但中指跑去搞定左鍵了,無名指又太虛弱無法按右鍵
只好商請中指辛苦一點,左右開弓
但忙中難免出錯
要消地雷變成踩到地雷
Orz

★中指還得伺候隱形眼鏡
戴隱形眼鏡的時光還沒很長
尚未練就一身手到擒來的好功夫
本來最差勁的就是拔掉眼鏡了
偏偏食指告假,換毫無經驗的中指上場代打
我以為這樣要奮戰許久,方能卸除難纏的眼鏡
結果出乎意外地,人家中指拔眼鏡比食指俐落許多
但基於天氣太冷懶惰洗手
整個春節期間通通以眼鏡妹造型出場
隱形眼鏡被打入冷宮
中指也跟著失去大展長才的機會

★中指必須操控餐具
吃飯,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人都已經受傷了
可千萬不能餓死
無奈食指給綑得大大一包
雖然有中指,依然無法舉筷
只好用湯匙吃飯了
還得勞駕父母弟弟替我挾菜
一整個辛苦啊

★摸麻將是中指最重要的任務
除夕夜照慣例要來小賭怡情一番
仗著見紅食指的優勢
推翻往年絕對不賭錢的原則(因為賭籌碼必贏、賭錢必輸)
一家四口飯後紅包火速分一分
就往牌桌上一坐
來個摸一圈(除了母親大人時常練習,其餘3人牌技生疏,要是摸八圈到天亮都打不完哪)
果然流血可以克服整天在書堆中書來書去(輸來輸去)的詛咒
採用蓮花指的攻勢
以大拇指與中指聯手出擊
果然勢如破竹
小小賺了買書基金一筆
歐耶!

★中指還勝過食指,率先學習如何修復書背的絕技
天氣又濕又冷
失去出外趴趴走的興致
整個假期,外出的時間甚少
大都躲在家裡搞我的書
搞著搞著,突然覺得應該來自己試試看黏書背
食指還包著紗布
就靠中指獨自奮鬥
總計黏了5本書
看起來似乎是有成功的樣子啦

我的中指不忙著罵髒話
忙著替我維持正常生活
十分勞苦功高
以後我會叫食指好好報答它
偉哉!我的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