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我陷在標籤地獄裡,暫時沒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在家裡,我苦苦企盼房間趕快回復原來裝潢好的模樣
無奈事情一波三折
已經快把我搞瘋了
且聽我娓娓道來吧!諸君!

事情也許是發生在夏天(因為有點久了,記不是很清楚啦)
我發現我房間東邊方位的牆壁的木頭踢腳板不但老早就開始發黑,而且居然長蛀蟲了
雖然這並非是第一次發現那種愛吃木頭的小動物(第一次是書房的木地板)
但基於擔心愛書會受到波及的心態
趕緊喚來父親大人,敦促他火速約好木工師傅來個亡羊補牢
但是……
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單純
發黑、長蟲都是漏水的警訊
在三催四請父親大人打電話找人來修理後(期間他還叫我自己打電話給木工咧!當初房子裝潢是他負責的,木工哪會認識我啊!)
踏腳板跟旁邊的裝潢木板,以及另外一邊同樣發黑的更衣室抽屜櫃底板
通通給人拆掉啦
露出裡面醜不拉幾的牆壁原貌
不過卻是乾巴巴一片,一點點水的影子都沒有

然後,開始無止無盡等待下雨
而且得祈禱雨是從東邊來的,才足以把外牆弄濕,好檢視內邊有無漏水跡象
但事實是歷經一整個夏天加上半個秋天,不論大雨小雨或颱風雨
醜不拉幾的白色牆壁始終保持乾爽
中間師傅有來過1次
把浴室的排水管給加強一下(踢腳板的位置在外牆與浴室淋浴間2者的另一面)
也在牆壁上一條有漏水嫌疑的縫隙打針注射防水質料

到10月,終於我已經快要不能忍受了
強迫父親大人不要再繼續拖拖拉拉
也要求母親大人幫忙督促著打電話給木工師傅約時間
趕快把裝潢木板通通給我裝回去
還我一個漂亮的房間

昨天,師傅終於上門了
我上班去了、母親大人摸麻將去了
唯有父親大人獨自面對師傅
所以過程是怎樣我並不清楚
總之昨晚在外面吃飯的時候,父親大人宣布水電工師傅也被喚來,原本只想要移動一下插座
沒想到一弄開,赫然發現水了
這下子所有師傅都忙起來啦
果然是漏水啦!可是到底是浴室問題還是外牆的問題呢?
外牆的測試有其困難度
先來搞浴室吧!
一群人把我的浴室放了滿地的水
左搞右搞以後消失無蹤影
而我那天真的父親大人好心地拖了吸塵器把灰塵清一清後
跑去吃便當、柚子和睡午覺
等到晚上我回家的時候
只看見一台躺在地上的吸塵器、一扇完全洞開且沒有拉上紗窗的窗戶、2只被丟在地板上的抽屜(衣服上還有木削)、一汪超大灘的浴室地板積水(我心愛的鵝黃色腳踏墊正泡在裡面)
當下十分爆怒,要找不負責任的父親大人理論
卻被母親大人阻止
她跑進來要協助善後,並且一再重申:你爸爸的個性就是這樣之類的廢話
聽她嘮嘮叨叨老半天,浴室地板被她拖乾也被她踩髒
我還是請父親大人來把抽屜塞回去原位
問他是怎麼一回事
他老人家只會囁嚅地說:大概是漏水
大概是?弄成這樣了只會說大概是喔!

好不容易清理好浴室地板、送濕答答的腳踏墊進洗衣機
沒想到我洗完澡,浴室地板又冒出一大堆水來
這下父親大人、母親大人又是看、又是瞧
搞得我煩都煩死了
不過要是浴室漏水,倒是比外牆漏水要好解決得多
雖然免不了敲開重新來過的惱人過程

總之目前就是任由漏水的地方繼續漏水、醜陋的地方繼續醜陋
父親大人吩咐母親大人打電話找建商與裝潢設計師來看
但是誰知道他們哪天要來看
看完以後何時談妥賠償
談妥後師傅們哪時候要來把漏水處修理好
這麼煩,我還是多從父母那詐取一些補償金來買書好了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