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
各位朋友
新年好
2013年實在來得好快呀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新的一年就這樣到來啦

我的生活
已經亂糟糟到一種無可收拾的境地了
主要原因就是正在搬家的關係
不論新舊
所到之處一片狼籍
甚至連悠遊卡都不見蹤影(嗯…只好重新買一張啦)
只能說
2012-2013年間的這段日子
完全就是渾渾噩噩呀

p02
可還記得曾在部落格內揭露的鞋盒五重塔嗎?
後來變成十八層地獄了啦
吼,人家去年入手的新鞋,大概先前5年的份量吧
好多雙依然維持全新狀態呢
今天要公布的,是這五重塔內的一員
不過依照慣例
這當然又是一篇拖很大的不即時文章啦

p03
話說我的愛牌Prada和MIU MIU
有愈來愈相互貼近的趨勢
這只鞋盒的粉膚色和MIU MIU是不是很相似呀?

p04

p05
陪開箱的超Q天使小熊
是10年前捷克與奧地利旅遊的戰利品
人家是小熊的粉絲
雖然可愛的我通通喜歡XD
但對小熊一直有股澆不熄的熱情

p06
這雙鞋對我來說
可是非常大的個人生涯突破
要知道
我以前是個只穿芭蕾舞平底鞋的無趣女
儘管這雙咖啡紅的樂福鞋帶有濃濃學院風氣
卻已超出我能力範圍以外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人家是非常重情重義的妹子
生平最討厭跟不認識的店家或品牌買東西
畢竟精品和華服選擇眾多,且又非民生必需品
沒有三兩三功夫
怎能令我心甘情願掏心掏肺掏錢包嘛
東西好、品質佳是首要條件
再來,一位專業熱情的sales,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我有許多摯友,根本就是「不買不相識」而來的
而其中一位佼佼者
就是讓我打破原則、下手此鞋的「元兇」
我與這位姊姊相識於Sonia by Sonia Rykiel
過後,她跳槽至Prada
本來就是尼龍包愛用者的我,又陰錯陽差跟隨她的腳步前進P牌
買完這雙和這雙以後
她再度轉職到Saint Laurent(也就是以前的YSL啦)
這同時代表,我的購物領域又要擴張囉XD

總之
其實我本來對這雙樂福鞋非常猶豫
畢竟這和我慣常穿著的款式,有著相當的差距
在值得信賴的sales姊姊強力推薦下
並且回家思考整整一日後
終於跨出歷史性的一步

p07
讓我遲遲無法痛下決心的因素
除了造型特殊以外,還有它的美麗咖啡紅色
人家向來對大地色系非常感冒
尤其是咖啡色、綠色和橘色,對我而言完全就是地雷來著
當然啦,這鞋也有黑色和墨綠色
黑的太暗沈太普通、墨綠是近期才剛補到的新貨(真的是近期,到專櫃上應該是買得到的)
看來看去,還是咖啡紅最漂亮最順眼

p08
基於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唉,學費繳了不少啊)
我早已不是省油的燈
區區咖啡紅罷了,怎能輕易難倒我
腦筋略一轉動
決心利用它的超完美復古外型
搭配出人家最拿手的學院風造型
(啊,話是說得很豪氣啦,事實上我也只會公主風和學院風好嗎)

p09
復古樂福做得十分精緻
咖啡紅的外表
卻有著神秘紫色的內涵
雖然紫色也是我無法駕馭的顏色啊
不過視覺效果強烈
促使消費者荷包掏得更加心甘情願

p10
另一個使我猶疑不決的重點
是它一點兒也不「平底」
約莫5、6cm的厚度
在我眼中已是高跟鞋的程度
幸好樂福是前高後高
走起路來和平底相差無幾
不至於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p11
這雙相似度高達9成的樂福
是Prada的好姊妹MIU MIU的產物
2個品牌簡直就是血濃於水嘛
從包包、服裝到鞋子,無一不雷同

p12

p13
Prada給這雙鞋的定位
相信2張形象廣告完全表露無疑
就是100%的復古風情
那可不是我拿手的強項
而且穿成這樣,走在台北街頭也太古怪了吧
我本人已經算是穿著誇張的類型
實在提不起勇氣用這般奇裝異服上街去

p14
先來看個失敗的穿搭案例吧
喔,那時還是溫暖的11月秋日
無袖背心外搭七分袖小外套的look
現在看來好凍吧(就說文章真的拖稿嚴重嘛)

p15
全身上下以裸色系為主
好像完全凸顯不出復古樂福鞋的特色
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啦(攤手)

p16
當天晚上回家,立刻換上另一套更學院風的服裝
白襯衫+卡其短針織衫+黑色小澎裙
是我平日最經常做的打扮
果然這樣的穿著看來順眼多了
(不過鞋子被遮到是怎樣?攝影師要扣分…)

p17

p18
當時天色已晚
必需依賴燈光輔助才能拍到清晰照片
正傷腦筋時
意外發現我家樓下的花圃
其中一盞照明正好能夠提供光源

p19
好了!重頭戲終於要登場了!!!
去年11月中旬
台北101的Prada旗艦店,在開幕營運約半年之久後,終於舉辦所謂的open party
應邀前去共襄盛舉的我
立刻決定要以這雙鞋子做造型要角
營造出復古學院的氛圍

嗯…有鑑於本人髮妝皆不拿手
請專業的髮型設計師幫忙打理比較妥當
這張戴眼鏡(還好被手機遮住)、雙腿襪子不同色的試裝照
是人家要給設計師參考的啦
因為洗頭、做造型會破壞妝容和衣服
必定得回家另行更衣的
所以想要整體感完整的髮型,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拍照給設計師看
以免說破嘴
設計師依然一頭霧水

p20
不好意思啊
髮型真是非常難以自拍的一個環節
為了捕捉清晰畫面
只好以這般虎背熊腰的模樣登場了
辮子公主頭儘管不是十分驚艷的髮型
不過和復古學院風卻相當搭調
畢竟我的大領帶和樂福鞋已經相當特出
頭髮不適宜太過花俏囉

p21
完整穿搭是這樣子的:
MIU MIU粉色短版針織外套
Equipment自然白襯衫(這襯衫真的值得投資,好穿好搭又好看)
Paul & Joe Sister灰色短裙(我近期的最愛,簡直是人見人誇的迷你裙)
Uniqlo灰色過膝長襪(趁特價時囤積的好貨)
Prada咖啡紅復古樂福鞋
Prada咖啡色鹿皮公事包(這是家父的愛包,外型學院深受我的喜愛,不過又大又重非常難以駕馭呀)

party現場
名媛貴婦多穿著奢華皮草或性感洋裝式小禮服
明星則被分配全套復古裝
像我這款嬰兒肥
沒小禮服的身材又沒皮草的長相
只好以拿手的學院風殺出重圍囉

p22
入場過橋時,sales非常好心地幫咱父女倆合照留念
只能說
遺傳基因是不會騙人的
瞧我倆的圓圓西瓜臉
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吧

話說我和家父經常相伴逛街
而我對他老人家說話是沒大沒小的
不明就裡、摸不清我們是啥關係的人多如過江之鯽(嗯…八成以為我們是花心老頭+愛錢小三的組合吧)
這每每令我困惑不已
明明長得一個樣
還需要我大聲呼喊「爸爸」來釐清真相嗎?

p23
說真的
咱父女倆都不是跑趴的料
進場逛一圈後
就開始感覺手足無措了
儘管sales陪在身邊
現場還備有豪華海鮮吧
供來賓盡情吞食龍蝦、生蠔和大蝦
這吧可受歡迎了呢,排隊人潮相當踴躍
不過一來我不吃甲殼類動物、二來穿美美吃海產真的好奇怪
因此無聊之餘
只好拿相機拍明星殺時間
其實我沒有追星雅興
可是認明星竟是我當晚和sales的最大互動(嗯…很多小咖都叫不出名字,所以還蠻好玩的呢)

p24
大家都知道他是哪位吧?
(正解是鳳小岳)

p25
當晚最大咖應該是陳慧琳
但沒等到她來
咱父女就決定落跑去逛街啦

p27
這種品牌活動
來賓多半可以拿到紀念贈品
不過當晚什麼都沒贈送
害我以為Prada不愛這套
沒想到聖誕節當天,收到這麼一袋禮物

p28
裡頭裝著一式兩份贈禮
連卡片亦是2張
原來其一是慶賀聖誕佳節
另一則是感謝出席101開幕趴的遲來的紀念品

p29
這個粉色卡片夾是開幕小禮
依據VIP資料來分發顏色的
因為登記的名字是我
雖然大部分是家父在貢獻
Prada還是獻上非常女性化的粉紅
這種卡片夾之前就曾拿到類似款
非常適合裝會員卡、集點卡等零零碎碎卡片

p30
至於聖誕禮就是較man的文件筆記夾囉
外層黑、內裡紅的雙色設計
附上A5大小的便箋與鉛筆
是商務人士的好伙伴喔

啊…趕著要出門去上瑜珈課了
來不及想什麼結尾
就讓我做個虎頭蛇尾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