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
購物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但如果原因出自於弄壞心愛的物品
需要買新貨來替代
那就不怎麼愉快了呀(嘆)

大紅
是非常鮮豔、豔麗、搶眼、熱情、奔放的顏色
看似難以駕馭
其實只要把握好原則
就能讓美麗的紅色
成為穿搭的要角

我應該擁有傳說中的雙重人格
個性衝突到了極點
最喜歡簡約素雅的白色與灰色
卻又不甘寂寞
所以自從去年3月份
一時失手買了French Sole的蜥蜴皮壓紋小紅鞋
後宮粉黛們立刻大為失色
儘管爾後我又替小紅鞋大軍增添了幾位新伙伴
更買過幾雙不同顏色材質的新鞋
French Sole小紅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當我不知道要穿哪一雙鞋才好時
它永遠是我的第一選擇

t12
就是基於這份熱愛
竟然把鞋子給操到毀容
這種紅色很耐髒
鞋面上其實早已出現的小小污漬損壞
不貼近細看,根本就看不出來
沒想到有一天
赫然發現右腳鞋頭跑出一道怎麼也擦拭不掉的清晰黑漬
牢牢印在蜥蜴壓紋裡頭
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

t13
和French Sole小紅鞋比較起來
去年購自義大利的Salvatore Ferragamo小紅鞋
出場機率和次數實在少得可憐
畢竟它是嬌貴的麂皮材質
禁不起風吹日曬雨淋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被穿鬆
依然保有新鞋的挺度和硬度呢

t14
再來是從沒在本格露面過的Max & co.小紅鞋
照片有些色差
本人是可口嬌嫩的櫻桃紅
這雙鞋子有著實穿的膠底
定價也因此實惠不少
但是,我才穿到當時正如火如荼進行裝潢工程的公司沒2、3次
鞋面就不小心弄傷
只好含淚將新鞋歸類到「可糟蹋的上班鞋」行列中

t02
上述3雙紅鞋
我的最愛始終是French Sole小紅
當我發現它身上沾染上不可去除的污點
心中那種傷痛
實在難以用言語形容
所以只好…用新歡來轉移注意力了

素聞來自義大利的Tod`s鞋非常好穿好走好實用
可是我對所謂的「豆豆鞋」並無好感
總覺得和我個人風格完全搭不上邊
沒想到有一天
我竟然會拎走一咖Tod`s經典橘色紙袋
真是令人始料未及啊

t03
貴婦百貨Bellavita週年慶的最後一天
我攜帶家父出外放風
途經Tod`s專櫃
咱父女倆被櫥窗一雙咖啡色雕花男用短靴給吸引住目光
對看一眼後
雙腿不由自主踏進去
結果當然是各有所獲、不虛此行

t04

t05
先來看滿額的贈品吧
非常精緻的流蘇與經典娃娃鞋吊飾
共有白流蘇+紫紅鞋和藍流蘇+白鞋2種可以選擇
因為擔心皮質流蘇會髒掉(我超痛恨東西髒掉)
我帶走的是具有夏日清涼氣息的白+藍組合
但是
這玩意對我來說
實在沒什麼用處耶
我不太喜歡在包包上掛吊飾(除非是可愛到不行的布偶XD)
所以打算幫它找個新家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留言給我喔

t06
我的新歡可不是一般的Tod`s豆豆鞋
而是Tod`s與Ferrari合作的限量款式
所以鞋盒的長相
和經典的橘色Tod`s盒完全不一樣
上面印有Tod`s與Ferrari的logo字樣
非常招搖啊

t07
鞋盒的尺寸比普通款的要小很多
開啟的方式
不是一般常見的上掀蓋
附贈的防塵袋,也是印有Ferrari字樣的特別款式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好特別

t08
說起Ferrari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鮮豔的大紅色吧
就像tiffany藍、HERMÈS橘
Ferrari紅也已成為經典的色號之一
所以當然一定非選大紅鞋不可
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

t09
坦白說
新歡小紅和一般的Tod`s豆豆鞋並沒有什麼兩樣
只差在綁帶顏色為金屬咖啡
然後鞋身上有一匹可愛的馬

t10
照片拍得太清淡了些
鞋子本身是豔麗的火紅色
反正就是Ferrari紅啦
綁帶則是較為深沈的金屬光澤咖啡色

t11
就是這匹馬
讓這雙鞋的售價
硬是比基本款多出好幾千(汗)
我當然不是看中這匹奢華的馬
是因為綁帶配色與鞋子不同,才讓我興起敗家的慾望
例如男版的Tod`s*Ferrari紅鞋
鞋帶和鞋身是同樣的大紅色
相當囂張搶眼
但整體質感不若女版紅鞋來得出色
有馬也沒用啦

t15
小紅買來到現在
還沒穿出門過耶
最近天氣好奇怪
要冷不冷、要熱不熱
一會下雨、一會天晴
叫我怎麼捨得穿新鞋出門嘛

豆豆鞋跟我常穿的洋裝、短裙似乎真的不太搭調
但是今年秋冬很流行男裝女穿和學院風格
就很適合這種比較中性的鞋款(或是牛津鞋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再搭個我最愛的及膝襪
看起來似乎也不會古怪到哪裡去嘛
而且豆豆鞋的好穿
真的是有口皆碑
走起來的感覺,和我慣常穿著的芭蕾舞鞋非常不同
好像踩在柔軟雲端
只是麂皮太矜貴
碰不得水
又聽聞豆豆鞋底有容易損壞的危機
完全不適宜上山下海
大概只能夠陪我去逛逛百貨公司吧XD

話說我雖然有了新歡
但是依然念念不忘舊愛
所以…我打算趁週年慶
上French Sole或Repetto
把小紅芭蕾舞鞋買回來耶
這樣會不會太瘋狂?
而且前陣子整理房間,才赫然想起
今年3月份買的French Sole金色亮片鞋默默躺在某個角落哭泣
到現在還沒見過天日咧

今年秋冬的服裝
讓我看得中意的,實在沒幾件
但是
自從9月份的週年慶大戰開打以來
還是在不知不覺中
累積了好一些戰利品(以及可怕的帳單)
然後我最近也非常積極努力地整理出一批二手衣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