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開3年多了
對於車子本身還是一竅不通
當初買車時看得居然是外表呢
買來之後反正就是定期保養嘛
一直也沒什麼操心
星期天那天
想說愛車小黃很久沒有洗澡了
乾脆來洗一番吧
取車的時候
一位洗車廠的阿姨突然衝出來
跟我說有一枚輪胎有爆的危險
要我趕快去處理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勉強開車回家(距離洗車廠3分鐘路程)
戰戰兢兢檢查老半天卻看不出個所以然
請出爹來確認
果然右前輪胎壁鼓起來了
真的有隨時爆胎的危險(天啊~~我才剛剛從高速公路飆回家耶)
而我星期五就要去南部遊玩
在此之前要把壞輪胎換掉才行
星期一早上傳簡訊給有車行朋友的小弟(上班時他還在睡覺)
他起床之後我們就用MSN討論
他爽快答應幫我去換輪胎
而且還提到可以先換成備胎開出去
啊!有備胎這一回事呀!!我還在煩惱去換輪胎的路上輪胎就爆了!!!
結果車行很近的呢(還真擔心小弟把車開壞了XD)
沒想到輪胎這種東西一邊壞掉就得換2個
幸好小弟安慰我說前輪磨損得差不多了
花了4500多元換2個輪胎並沒有浪費到

事後想想
我還真是非常幸運耶
不知道那個輪胎從何時開始就有問題了
偏偏我最近上國道的次數蠻頻繁
居然都沒事
而且又突然下定決心去洗車
不然可能等到爆胎我才會發現
真是謝天謝地、謝洗車廠阿姨、謝阿爹小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