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從網誌文章的更新速度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
上個禮拜尤其嚴重
連一篇文章都沒寫
只好趁著星期天趕緊來寫一下囉
有關於我在忙什麼,等過幾天比較不忙了,再來寫吧
今天先寫開心、有趣的事情

我的同事S是一個才貌兼具的美人
她最大的特色是10隻纖纖玉指都給專業美甲師做了水晶指甲
因為常常做指甲
看著看著,也看出心得來了
就拿我們幾個同事來做麻豆,練習修甲、拋光、上指甲油、貼鑽等技巧
我第一次給S服務是上上禮拜
我那台電腦不幸身染病毒、交由資訊組的大人重灌
因而空出一段時間沒事做,且心情十分惡劣
於是一早就讓S來幫我弄了漂漂亮亮的指甲
S的聲音、語調和動作都非常溫柔
長相也十分美貌
給她這樣子服務
實在有一種渾身舒暢的感覺
當下也就忘記麻煩的電腦事了
只可惜那一次塗的指甲油很難乾
我回自己的座位上沒多久
就被我弄壞好幾指
不得已只好卸掉,沒留下任何一張照片以資紀念


經過那次的實驗後
S愈發玩出心得
索性上網拍買了鑽、櫸木棒(貼鑽用)、貼紙、沙龍級指甲油等工具
也順便幫大家買指緣油、拋光棒等指甲小物
有鑑於我的指緣乾燥異常(應該說我全身上下95%的油性都集中在臉蛋和頭皮,其餘部分都異常乾燥)
我也買了一罐指緣油
10ml才75元,是玫瑰花香味的
星期五下午,一小箱貨品迅速地抵達辦公室
S心情大好
頻頻熱情邀約下班後留下來弄漂亮指甲
所以儘管我身體不適
還是乖乖地待在完全沒有冷氣的密閉辦公室裡
首先是修形狀
我從國中時代就開始留指甲
因為手指長得像甜不辣一樣、小小肥肥短短
與眾多「大人」相比,整個手掌的尺寸猶如孩童一般
於是企圖用指甲來增加一點視覺上修長的效果
但我只會修圓尖狀
時下流行的方圓狀我則是一竅不通
剛巧這是S的拿手絕活
從上上禮拜開始,幫我把指甲慢慢朝向方圓狀的模樣修整
現在已經頗有模有樣啦
修好後,下一步是拋光
用兼有去角質、拋光功能的雙面拋光棒摩擦指甲
然後塗上底油
底油的作用類似於擦在臉上的隔離霜
可以保護指甲不受指甲油的侵害,將來要卸除也會比較容易
等底油乾了以後,就開始擦指甲油了
我這次擦的是S新買的沙龍級指甲油(品牌我忘記了@@)
顏色是特別為我選的泡泡糖粉紅
塗上2層後,這種指甲油的優點馬上就浮現出來了
其一是色澤飽滿、其二是非常快乾
儘管在等待乾燥的時候
仍被我這個「指甲油殺手」小小撞到左手小指而剝落一小塊
但從這一小塊可以發現指甲油已經快要全乾了
乾了以後,下一步驟是貼鑽
S買了好幾種顏色的2mm小鑽
選了白和粉紅幫我貼
因為小指被我撞倒
所以鑽就貼在一、三、五指(也就是大拇指、中指和小指)
每指各貼上一條弧狀鑽飾
首先在指甲上要貼鑽的部位刷上一道透明指甲油
用櫸木棒輕輕沾點透明指甲油、然後從盒子裡黏出一顆小鑽
貼在指甲上
順序是從最中間那顆鑽開始貼起
貼完以後,還要刷上一層透明指甲油
以便保護小鑽不脫落
至此,算是大功告成了
但還是得等待八成乾後,S才要放我離開
因為我素來記錄差勁
常常一下子就把剛弄好的漂亮指甲毀掉
於是她囑我去空氣清靜機前吹風
在美甲沙龍是用專業的烘手機來進行這個動作的

從頭至尾,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弄完以後,還必須呈現貴婦狀態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親自動手
先是S幫我掏出悠遊卡、放入手提便當袋
要離開時,則又勞駕一直在旁看熱鬧的鄉民許小朋友幫我提起背包、讓我把手臂穿進去
總之,就是個手不能動的廢人
這樣子小心翼翼的結果
這次的漂亮指甲順利地存活下來了
至今(星期天),只掉了一顆小鑽
雖說星期五當天不小心弄掉2顆鑽,但第一時間都有順利撿回
還可以自行用透明指甲油給黏回去
真是可喜可賀呀

至於我為何這樣厚臉皮給人家弄免費的指甲
實在是因為S說她想要節省支出
省下做水晶指甲的龐大開銷
但自己弄指甲可是非常艱鉅的任務唷
非慣用手要幫慣用手上色、貼鑽可是很不容易的
更何況S從來沒有自己貼過鑽
只好先拿周遭的人來練習
因為我很乖、配合度高、又容易弄爛指甲油而需要常常補擦
是非常理想的練習對象啦

這一次S頭一遭貼鑽,也是我頭一遭指甲貼鑽
於是留下此文以資紀念
下回若是做了更美麗的指甲
再來分享一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