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4年6個月又15天,終於在2007年8月27日上午,順便拆除牙套,還我清白牙齒
其實早在一個月以前
牙醫伯伯就斬釘截鐵地宣稱下一次要拆牙套了
不過基於聽了2年多的「快了!快了!」,以及一旁護士不以為然的表情,我不敢抱持什麼希望

今天早上準時9點報到
一上座,拆除大隊便開始動工,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先使用鉗子將牙套一個一個搖鬆、拔下,再將黏著劑磨掉
接下來就是最最痛苦的階段--印齒模
由於我選擇的固定器是用咬合的那一款
居然要印到4個齒模(上下各2個)
所有牙科的治療與動作中,我最害怕的就是印齒模了,居然還要印這麼多個
護士姊姊在幫我磨黏著劑的時候
我就開始大力宣傳我的驚恐,這一招對牙科的眾人是很有效的
只要擺出很害怕的姿態,他們絕對會比平時更加小心仔細
果然,護士姊姊先幫我噴了滿嘴巴的麻藥
然後先印下面的2個
做下排牙齒的齒模,在印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不過取出來的瞬間,會引起一陣很大的反胃感
這時候我已經緊張到渾身冰冷
輪到上排牙齒之時,忍不住又讓護士姊姊大大地噴了好些麻藥(現在的麻藥很進步,是檸檬口味,以前的味道又嗆又辣)
大概是麻藥真的很有用,反而沒有感覺到什麼異狀,2個齒模也就完成了
只剩下我滿臉、滿嘴的白色殘渣

總之,我已經擺脫牙套的束縛啦
那種滿嘴巴光滑的感覺,還真是不習慣哪
明天起,要開始戴固定器了
那是另一個漫長的階段(聽說戴的時間最好與戴牙套的時間一樣,也就是說,我最好要戴4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