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s02
有在follow我的粉絲頁的朋友,一定曉得人家竟然長針眼了
從小就被長輩灌輸:偷看別人洗澡才會長針眼的錯誤觀念
等到自己生平第一次罹病
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長時間熬夜又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
話說
週一晚間發現自己眼睛怪怪的,以為是下眼皮長痘痘
諮詢某宅的意見
他卻說:眼睛長痘痘就是針眼
我還真不知道這麼回事呢
偏偏我弟弟後天要結婚
作姊姊的老早準備好可愛洋裝要來認真打扮一番
更擔心眼睛會不會出大問題
隔天一早立刻上眼科去報到
領回一大堆藥品,又要吃、又要點

聽起來好像很嚴重
其實我的針眼長在下眼皮的外側,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
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沒有給它「蓬勃發展」的機會
紅腫的程度,需要近看才能發現端倪
而且雖然我有吞嚥障礙
每一顆藥錠都得咬碎、每一顆膠囊都得打開
徹底品嚐每一種藥物的真實滋味(非常差,相信我,千萬不要好奇嘗試)
但是為了早日復原
乖乖聽從醫生的囑咐
早點睡覺、暫時停用隱形眼鏡、按時服藥點藥、忌口辛辣和油炸物等
希望我的努力可以快點收到成效呀

今天的主題
是非常奧妙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和連續出擊的Chanel外套再一發
想當年,六福村可是中學畢業旅行的重要景點之一
後來再也不曾造訪
直到去年某宅公司的員工家庭日
讓我有機會重新回味歡樂的氛圍
但是,那個週六共有3間公司,不約而同選擇六福村作為活動地點
現場簡直人滿為患
每一項設施都大排長龍
盡力拍穿搭照(而且還沒有用在部落格上)和花光餐券之後
沒辦法盡興就打道回府了
事隔一年
因故獲得2張免費的入場券
特地選擇某宅的週間排休
計畫來個秋高氣爽的遊樂行

s02
換季時節的天氣變化莫測
前幾天秋老虎發揮,熱得幾乎像是夏天
週三一場大雨澆熄暑氣
是非常容易感冒和過敏的天氣
不過出遊當日倒是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氣溫不高不低恰到好處

s04
適逢六福村35週年慶
園區裡面裝飾了好多彩色的摺紙風格動物
其中最可愛的莫過於草泥馬啦
穿搭的部分晚一點再來細說分明
首先帶領各位一起進入遊樂園的世界轉一圈吧

s05
本來打算9點鐘就要從台北出發
可是早起有點工作要處理、某宅則是賴床補眠
拖三拖四之後
抵達目的地已經是午餐時間
吃飽才能上工,是咱們家某宅的至理名言呀

這個虎掌包,說穿了就是刈包烙上園區招牌白老虎的掌印
此舉果然十分奏效
幾乎人手一包
裡頭是炸雞+生菜
口味還算可以
起碼比炸雞塊好吃多了

s06
邊吃飯邊查閱地圖
10月份已經算是六福村的淡季
關門時間比暑假提早許多
野生動物園4點鐘就打烊
於是我們飯後立刻衝過去
在幾乎不用排隊的情況下,順利搭到可以觀賞到草原動物的「蒸汽火車」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河馬吧?)

s07
保育類的白犀牛

s08

s09
樹林間的孔雀
少了平時貴氣的模樣
看起來好「親民」呀

s10

s11
美洲野牛
有位阿伯一直嫌棄牠的長相
但我覺得毛茸茸的樣子好可愛

s12
發呆的疣豬和把頭埋在樹幹間的四角羊

s13
最喜歡長頸鹿了
高挑的身型好優雅

s14

s15

s16

s17
結束蒸汽火車的行程,緊接著趕往猛獸區巴士站
畢竟要我選擇的話
雄赳赳氣昂昂的肉食動物
更得我歡心
不過…光看美洲黑熊這付慵懶洋洋的模樣
實在感覺不到威武的神態

s18

s19
放空的孟加拉虎

s20

s21
滿地趴趴虎
連一隻坐起來的都沒有

s22
這隻更妙
從此圖的角度觀看,還以為牠專注於獵物
事實是…

s23
老虎坐在水池裡面放空…

s24
生性相當凶猛的黃狒狒
據說這一區原本也是草木扶疏、綠意盎然的景象
黃狒狒的破壞力太過驚人
沒多少時間的功夫
就把棲息地搞得民不聊生
連荒煙漫草都不剩

s25

s26
順毛除了有清潔的作用
更是狒狒間聯繫感情的好方法
且看牠們抓得如此忘我
如入無人之境了

s27
非洲獅王
雖然令人聞風喪膽
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卻都在「休息」
某宅超羨慕,直說要效法XDD

s28
血盆大口不是用來狩獵
而是悠哉打呵欠

s29

s30
名氣響叮噹的動物明星:白老虎
威風凜凜氣勢撼人
實際上非常會撒嬌
瞧牠們仨親熱地擠成一堆
實際上是隔著護城河與玻璃罩,忠實追隨保育員的身影呢

s31
原本我還弄不清楚,為何老虎們集中在同一位置
後來發現保育員移動步伐
牠們竟會立刻跟著走

s32

s33

s34

s35
最近實在很忙碌
常常加班趕工到9、10點
難得有機會啟動觀光客模式
心情格外舒暢

s36

s37

s38
咱倆對遊樂器材沒興趣(某宅怕高、我無感)
唯一搭乘的設備
是平和到極致的「天馬行空」
向下俯瞰園區的感覺是很不錯啦
但繞一圈的時間之短暫,簡直比爬樓梯還要快

s39
好啦
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動物的可愛
衣服才是我的拿手好戲呀

即將登場的主角,是Chanel今年春夏系列的一員
秀上發表的是同款的白色系
雙排釦、窄領、中長版型
質料相當硬挺
帶有濃厚的女強人氣息
並不是我中意的風格

s40
同胞姊妹的屬性卻大不相同
除了版型一模一樣
顏色變換成藍黑夾雜的深色系
材質則是柔軟的tweed(為了迎合春夏季節,並不含毛料就是了)
形象立即改成學院look

s41
至於Chanel服裝最引人入勝的鈕釦
噴沙霧面質感的雙C圖騰
似乎有點兒海軍風呢
唯一叫人稍微介意的是
這款鈕釦的表層很粗糙
有刮壞面料的風險

s42

s43
因為是遊樂園一日小旅行
不好穿得太驚世駭俗
輕便簡潔才是應有的打扮
打算呈現的是:乖學生的校外教學look
Chanel雙排釦西裝外套、白底星星襯衫、牛仔短褲裙(前面做一片裙的設計,實際上是行動自如的短褲)、增高球鞋、Chanel後背小包、芥末黃貝蕾帽
面對20多度、涼風習習的好天氣
這樣的衣著恰到好處又有型

s44

s45
這種會搞得人暈頭轉向的設施
是我的罩門(強烈厭惡暈眩的痛苦呀)

s46
穿起來的形象
我想毋須贅言了
這件外套唯一令我困擾的,是它過份堅毅的墊肩
從照片應該可以觀察到
肩膀的位置似乎有點超過
當初的設計是為了強調筆直的線條,刻意將肩線外推
但我雖為圓妹
肩寬倒沒有偏大的趨勢
看來只好送去請師傅巧手改造一番了

s47

s48
原本人聲鼎沸的樂園
到了下午2點半,一下子安靜起來
因為畢業旅行的學生們,通通集合離場了
只剩下零星遊客
竟出現一種「曲終人散」的孤寂

s49
我的習慣是穿外套幾乎不扣鈕釦
於是需要特別注意肩線的位置
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像圖片示範
顯得肩部過於壯大(嗚嗚,我本人真的不是這樣)

s50

s51

s52
這系列的照片
大概是和某宅配合以來
最滿意的成品了
請容許我偷偷說老公壞話
雖然對攝影還算有天分,這位仁兄的態度卻是逼近「將就隨便」
一直號稱自己最擅長拍靜物
然後餓了、熱了、累了,表現立刻跟著大打折扣
有時不禁偷偷感嘆,到底誰才是咱們家的傲嬌公主啊

s53
每年固定於5和10月整頓三千煩惱絲
和現役髮型師配合已經有8年之久
她非常瞭解我的調性和喜好
這回幫我把瀏海燙得QQ的
格外俏皮
只是我的瀏海生長速度快
每2、3禮拜就得修剪一次
撐不了半年就會全數更新為沒燙過的新生髮
那…是不是應該考慮中途補燙呢

s54
芥末黃貝蕾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CA4LA戰利品
棉麻材質很適合尚未寒冷的氣溫
少了平素鍾愛的誇張造型或華麗裝飾
直接以質感和亮麗顏色,充作稱職配角

s55

以上是我的六福村半日小遊記暨穿搭
下一回合
應該不再是Chanel的天下囉
畢竟會擔心連續登場使觀眾彈性疲乏呀
那麼,我們下週五見囉(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