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連續3天的國慶假期
是度假出遊的好時機
我本人礙於昨日才找髮型設計師報到,大力整頓一頭亂髮
目前還處於不能綁、不能夾、不能洗、不能碰的超天然狀態
當然是哪都不能去啦
乖乖在家灑掃環境和寫新文章囉

今天要介紹一款許久不曾在我衣櫃裡出現的洋裝單品
以及老字號牛排館:茹絲葵的簡潔食記
會擱在一塊敘述
主因是照片為同一天拍攝
並且擔心光由洋裝撐場,會過於單薄無趣
總之
和往常相比,這會是一篇較為輕盈的小品文
重量級戰利品
得等到天氣再涼一點兒
才能現身說法呀

c02
平時很少紀錄美食
因為我對飲食根本就不是很在乎
吃路邊攤也能怡然自得(但是問題油滿天飛,到底該吃什麼才健康啊?)
這次的茹絲葵初體驗
全拜好友的熱情邀約所賜啊
他們夫妻檔在茹絲葵慶祝結婚週年紀念後
深深感覺「吃得不過癮」、「人多好辦事」
於是找我和我們家某宅助陣
在鳳凰颱風來襲那晚
攜手同心吃牛排去

c03

c04
「紐奧良蟹肉糕」
對吃不在行,當然對點菜更不拿手
一切任務全交給好友夫妻決定
這道開胃菜是他倆推薦的好料
一份似乎是一顆
其實我不吃甲殼類海鮮(也就是蝦、龍蝦、螃蟹)
但是做成圓球形狀的蟹肉糕,並不帶有我最討厭的海味
只餘下鮮甜香氣
不過口味比較濃郁,吃多容易膩
一人半顆剛剛好

c05
「茹絲葵沙拉」
蔬菜向來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富含維生素又高纖
是節食人的超級好朋友

c06

c07
「紐約牛排」與「肋眼牛排」
根據我的不負責任猜測
上圖應該是紐約、下圖可能是肋眼
記憶中彷彿點的都是16oz
熟度則是傳說中的一分

c08
「馬鈴薯泥」
過來人強力推薦的配菜
雖然熱量高到破表
充滿奶油香氣的薯泥的確好銷魂

c09
「香炒蘑菇」
由我本人所欽點
因為菌菇類是我最愛
表現在水準之上
未到需要大力讚揚的地步

c10
我說…牛排寫真實在不美
油汪汪的盤子有點掃興
不過食物是拿來吃的,視覺效果參考就好
(乾巴巴牛肉一點也不好吃呀)

c11

c12
牛排屬於容易品嚐到的「大餐級」食物
舉凡慶生、求婚、聚會等日常或重要時刻
牛排是絕對不會出錯的選項
正因為不罕見
競爭更激烈
要在成千上萬的牛排館中脫穎而出
非得有點真功夫
依我淺見,老字號的茹絲葵,煎牛排的手藝著實一級棒啊
紐約和肋眼的滋味無可挑剔
雖是一分熟度,可是下刀不見血(這點很重要,盤底鮮紅的樣子實在不美觀吧)
外酥內軟的口感
讓我好懷念啊

c13
「奶油菠菜」
話說某宅是一個存在感不高的人耶
經常被服務生遺漏所點的菜
本以為在茹絲葵這種優質服務的高級餐廳,不會悲劇重演
結果我太小看某宅的威力
菠菜在我吃飽以後才姍姍來遲(而且還是提醒服務生才送來)

c14
飯後甜點是我最引頸期待的部分
服務生會帶著樣品到桌邊展示
4種當中有2款含冰淇淋
可是樣品卻始終如一保持完美形象
秘訣是用乳酪來瞞天過海

c15
「焦糖布丁」

c16
「魔鬼巧克力蛋糕」

c17
「蘋果派」

c18
「起司蛋糕」

樣品一共4種
實際上另有「香蕉奶油派」、「巧克力蛋糕」等其餘5款
據說香蕉奶油派是招牌
可惜我特別不喜歡香蕉口味的甜品
不願輕易敞開心房接納它

c19

c22
雀屏中選的是起司蛋糕和焦糖布丁
前者的造型好可愛
宛如滿月
吃起來卻普普通通
沒有絲毫驚艷之處

c20
焦糖布丁幾乎由我一人獨立解決
口味偏甜
非常符合我的愛好

c21
除了美味的餐點
頂級服務更是茹絲葵多年屹立不搖的特色
負責我們這桌的先生
恰好就是上回朋友前去用餐所遇到的那一位
他不但記得朋友的喜好、點過的菜色
連聊過的話題也能如數家珍
親切貼心的服務和專業的建議
都讓人倍感舒適
用餐過程非常愉快呢

我的心得感想是
打算享受你儂我儂的浪漫大餐
可能不太適合茹絲葵的模式
因為餐點份量都好大啊
如同吃中式合菜
像這樣我們4人同行才能多點幾道(而且除我之外,另外3位的食量都偏大)

c23
看完茹絲葵牛排大餐
重點趕緊回到新衣服上面
看膩了外套、襯衫、迷你裙的穿搭
偶然來個洋裝
感覺特別與眾不同吧
這件Carven淺藍色塗鴉風洋裝
是今年度的週年慶戰利品
彼時被穿在微風專櫃的櫥窗假人上
路過時意外吸引我目光
一見傾心卻沒有立即行動
二見鍾情方才把它帶回家

c24
塗鴉布料是Carven本季主打
推出的商品琳瑯滿目,男裝女裝通通有
包括我最喜歡的長袖襯衫
但是再怎麼看
擁有拼接黑色領子的洋裝
似乎更加有特色

c25
清爽的淺藍白色條紋
與黑色塗鴉圖樣
可愛又幽默的形象
叫人著迷

試穿的時候,sales拿了宛如布袋的尺寸給我
看了心裡好大衝擊:「難道我有這麼胖?」
將就著穿上
赫然發現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那個…胸膛的部分完全剛剛好(這個問題很困擾啊,但我怎麼減都不會瘦到上圍,哭)
只好選擇改小腰部和袖子

c26
洋裝的最大好處是不用想搭配
一件套上就ok

c27
很喜歡這張照片
某宅故意把自己拍進去
然後我們2人都笑得好開心

c28

c29
因為拼接領子的緣故
洋裝略有學院風
而淺藍白條紋底色
讓穿著的人看起來格外溫柔(但是和本性完全不一樣XD)

c30

c31
上星期出公差去
為了貪圖方便,直接以洋裝造型現身
順便再稱讚一下
這塊棉料材質很不容易皺
清洗之後不太需要熨燙
完全發揮洋裝該有的便利性

終於趕在週五把文章給寫完
身邊有個宅男拼命吵著要我拆開新入手的iPad mini
那咱們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