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01
嗚嗚,梅雨季節真是太令人討厭了
高溫潮濕又不時大雨
實在是好不舒適的天氣
更可怕的是
聽說今年有可能是史上最熱聖嬰年
儘管古人云「未食五月節粽,破裘不甘放」(麻煩請以台語發音,謝謝)
以往我也奉為圭臬
端午節過後才會正式穿上短袖
但這回熱得特別快
再加上梅雨帶來的濕氣
光是在家裡坐著打電腦,幾乎就要揮汗如雨(我家很通風呢)
人家最鍾愛的外套們
幾乎無用武之地
真可惜了早春和春夏2季入手的新貨色
還來不及好好露面say hello
已經被迫暫且束之高閣啦

話雖如此
今天依然趁端午節來臨之前
要不死心地介紹Saint Laurent 2014春夏系列之男式西裝外套
目前的當家設計師Hedi Slimane以男裝起家
所以能將已故聖羅蘭大師最最經典的Le Smoking加倍發揚光大
把男性西服改造為女士長褲套裝的設計
在1966年初初被提出時,可是劃時代的時尚革命(女人穿褲子竟然是大突破呢)
然而擅長男裝的Hedi
自然能秉持YSL的傳統
演繹出更多元化的男裝女穿風格
儘管我不是長褲的信徒
但是一直對帶有中性色彩的學院風格念念不忘
從衣著單品,如西裝外套、白襯衫
到小巧配件,比方領帶、領結
無一不令我為之瘋狂
因此
由Hedi領軍的新時代的Saint Laurent
怎能輕易錯過

y02
一直覺得台灣民眾的裝扮好保守
連帶影響各品牌採購部門的訂單也趨於主打安全牌的方向
台灣的Saint Laurent女裝
就是其中一個實例
引進的項目和數量都極稀少
苦苦等候多時
終於端出我的菜
接收到sales的召喚
並見識這件直條紋中長版西裝外套的圖片(通訊軟體真是購物與銷售好幫手啊)
我就直接淪陷了…

y03
在看真人獻醜以前
先來談談這件外套的精彩之處
略寬墊肩、中長版型、直筒剪裁,可以帥氣、可以學院,相當多元化
然而黑白相間的直條紋圖樣與夏季輕薄羊毛質料
才是這件外套真正迷人的所在
因為,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男士西裝面料
一般根本不會出現在女裝上
再加上開襟方向也完全比照男裝(女裝是右上左下、男裝則是左上右下)
換句話說
此衣根本就是男裝的女性版本
不正是我想念茲在茲的夢幻逸品嗎?!

y04
在正式開始獻醜以前
先插播一則相當陳年的舊聞: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
早在3/30就結束的展覽
到現在才po出來
那就直接看看可愛紙雕貓熊的寫真集吧
反正牠們已經不曉得巡迴到世界哪個角落去了…

y05
為了「在地化」
台北站特別增加了200隻台灣黑熊的身影

y06

y07
西裝外套、白襯衫、小短裙的招牌穿搭
全靠配件小物的支持
才沒有一成不變的無聊
立體蝴蝶結髮箍在部落格出現好幾次了
造型搶眼的它,絕對是裝可愛利器呀
純黑細版領帶是前一陣子瘋狂收集男性accessory的戰利品(彼時光領帶就入手3條呢)
原本只偏愛顏色亮麗或圖樣趣味的領帶
某天上網抓圖片時
意外被Ralph Lauren一張身穿黑西裝外套、白襯衫、黑短裙+黑領帶的形象照給生火
決定東施效顰,非得找尋一條純黑領帶來模仿不可
好不容易在Dior男裝部找到心儀的款式
上面還有白線繡成的經典蜜蜂圖案,好俏皮
但是
Dior家的領帶特別冗長
硬是比別人家多出足足10cm
拍照時只覺得有點莫名的怪異
後來跟其他同伴共處一室,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問題出在長度

y08
後背包也是亮點之一
要知道水桶和後背可是當今最熱門的IT bag
儘管我一向不太喜歡趕流行
卻不能否認後背的魅力無窮
起碼可以平均分散重量於雙肩之上
對於家當一牛車的女性同胞,堪稱一大福音

y09
如果我不說
看得出來它是有2、30高齡的老古董嗎?
這咖Chanel可不是我的敗家戰利品
現在上專賣店已找不到這麼有味道的包款啦
基於某種非常巧妙的因緣
去年結識一位非常值得敬重的父執輩友人
也許是彼此太合拍(完全是忘年之交就對啦)
當她提出要贈我這個名牌後背包
我竟然一反禮俗、道德、價值觀的羈絆
立刻點頭如搗蒜地同意了

y10
贈包的長輩是個家境富裕、眼光卓越的幹練女強人
從小浸淫在精品的世界
不輕易迷失在時尚洪流中
總喜歡挑選與眾不同的商品來彰顯自我
這咖後背包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吧
一般來說,正常人買Chanel多半會選牛皮或羊皮
不過泛著低調光芒的絨布,反而帶有一點活潑、一點俏皮、一點休閒、一點正式
是個什麼場合都適用的全方位包包
上一篇文章中,搭配小黑洋裝去參加相對正式的服裝發表會
這篇則是以學院風格的西裝外套、襯衫、短裙看展覽
兩者無論是地點或穿著都十分迥異
但後背包包卻能毫無違和感地貫穿全場

y11
現在多way包包正流行
不過這咖只能雙肩背
背帶和包身的材質同樣是絨布(背面襯著真皮革)
但最底下一段則額外拼接了經典的鍊條
然後看了上述幾張相片
有沒有發覺,從前包包上的金色金屬,顏色特別飽滿?
這些年不太流行太金的金
因為年輕一輩總擔心金色顯老氣吧
罕見的黃澄澄金色反倒顯貴氣呢

y12
後背包包的尺寸是最基本的26cm
和2.55或Coco的經典款一樣
既裝得下女性外出的基本配備(參加活動時,甚至連GRD 4都塞得進去)
又不會過大累贅,拖累美麗的穿搭
掀開包蓋
還有一層拉鍊,保護裡頭的東西不會輕易掉出來
內部有一個拉鍊內袋與小夾層
和經典包款大同小異,所以省略沒拍照

y13
渾身黑壓壓
照片得打亮才看得清包包
喔,補充一下
後背包的背帶是無法調整長度的
幸好原廠預設的位置恰到好處
沒有「背別人包包」的窘態

y14

y15
領帶過長的事實,從這張看得好明顯
後來被送回去裁掉那多餘的10cm了

y16

y17

y18

y19

y20

y21

y22
貓熊展的文創商品好好買啊(雖然現在買不到了)
購物成癮的我當然不肯放過展場紀念品商店
原本只是想稍微逛逛
想不到貓熊被設計得超可愛
質感和價位也都很迷人
出乎意料地值得入手
所以我挑了萬用卡、小筆記本與一套5張明信片(還多買一組送好友)

y23

y24

y25

y26
活動現場有好幾個紀念印章可以蓋
因此專門設計了小薄冊供民眾蒐集
封面以粉紅色為主
然後是貓熊和台北101的結合
非常符合限定版的需求

y27

y28
呼應貓熊的黑白配色
我的身上也幾乎只有黑白二色
僅有牛津鞋頭一抹螢光粉紅

y29

y30
最後來看看同為Saint Laurent出品的灰色格紋雙排釦中長版西裝外套
台灣並沒有進這件
但我經常造訪的購物網站有在賣
本想徵詢大家的意見
不過文章還沒寫完,我的尺寸就賣光(其實一個尺寸只有一件)
連煩惱都免了

時序即將入夏
好看的外套開始一件件清洗收起
衣櫃頓時清爽不少
不過,總是走在最前面的時尚
已經輪到早秋服裝登場
吹冷氣試穿厚重衣服的日子又來了
似乎全世界的設計師都和夏天有仇
每年夏季入手的新衣都極少
是因為輕薄布料的發揮空間太小嗎?
就算是春夏季也看不到幾件完美避暑衣著
想到要過著只有寥寥可數幾件衣裳可穿的邋遢日子
心裡實在覺得很厭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