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01
梅雨季節又來臨了
濕度彷彿無限量攀高
我的自然捲頭髮,跟著完全失控
再也回不去光滑柔亮的好質感
所以趁著固定光顧的salon的5月母親節折扣季
趕早在月初就去報到
歷經5個小時的漫長過程
總算讓一頭長髮恢復人見人愛的模樣XDDD
時間雖然久,但是以雜誌、iPad打發時間,還沒不耐煩也就過去
燙後還不能清洗的48小時,才是最難熬的階段
連綁或夾起都得避免,卸妝洗臉超不方便
所以難得宅在家裡整天沒出門
把手邊堆積如山的工作稍做整頓,並且抽空編輯照片、寫新文章

有沒有發現,最近Chanel在我部落格所佔的篇幅變得好重?
對我荷包的攻擊性也變得好強
沒辦法
誰叫我對漂亮衣服的抵抗力超級虛弱(不知道有沒有預防針可以打啊)
最能騙取我歡心的,莫過於:白襯衫、迷你裙和外套
偏偏Chanel家的外套最出名
設計大師Karl Lagerfeld每季總會創作出五花八門、美麗不可方物的外套
所以說,千萬別輕易踏進Chanel專櫃、更別隨意試穿啊
不然真的很難全身而退…

今天要來記錄2014 spring & summer的成衣鑑賞活動
和去年秋冬一樣,在信義區的寒舍艾美酒店舉行,連場地都是相同的1樓寒舍空間
我自己蠻中意這個場所
挑高又方正,可以任意布置成適宜的風格
場外落地窗邊的有舒適桌椅,早到的客人可以稍坐、用點心

ss02
近期參加的活動
共通點是唯恐來賓餓肚子(我好想做個「請勿餵食」的告示牌,以免身材走樣的危機喔)
Chanel也不能例外
為了美衣下訂與否而猶豫不決的我,在現場待了很長時間
期間sales點了好多食物給我
光是現做草莓鬆餅,就吃了2份
香甜的滋味特別教人心情飛揚
不過寒舍艾美的「探索廚房」、「北緯二十五度」和「巧克光廊」同在1樓
我也弄不清楚在哪兒才能吃到這份點心

ss03

ss04

ss05
參加過好幾次Chanel的活動
一定會在背板前拍照留念
和她們家御用攝影師也混得熟了
每次都會拍好多張
可惜之前卻從沒拿到照片
這回總算有收穫,感覺格外開心

其實我原本排定的時段是活動第3天的傍晚
但臨時更換成第2天上午
來不及上salon讓專家打理髮型
只好以髮箍來掩飾披頭散髮的真相

ss06
除了頭髮有點「掉漆」
對於當天的裝扮算是十分滿意
去年秋冬的小黑洋裝,原本看秀圖一點感覺也沒有
後來意外被Chanel的法籍服裝大使給蠱禍
見她穿得時髦又美麗
情不自禁跟進
而照片上看不太清楚,但日後會有專文介紹的絨布菱格紋後背包包
則是父執輩相贈的大禮
已經是2、30年前的古董
可是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
揹出門總會接收到好多羨慕的眼光和讚美

ss07
在活動開始以前
先來瞧瞧我的口袋名單吧
桃紅色格紋短版毛呢上衣,是看雜誌才赫然發現的超可愛單品
走秀的搭配並沒有這般可愛
一點也引不起我注意

ss08
由於Chanel服裝價格不斐
為了嚴格控管荷包縮水的程度和速度
必須仔細研究每一季的秀圖
而2014春夏最令我怦然心動的作品
就屬這件毛呢洋裝

ss09
粉色系一向是我最愛
介於洋裝和長上衣之間的微妙長度
對於修飾身高有絕佳效果
光是圖片已經把我迷得暈頭轉向

ss10
外套總是讓我把持不住理智
淺色西裝外套在我wish list中存在已久
於是名列肖想排行榜第2名的席次

ss11
桃紅+蕾絲的夢幻組合
哪個女孩能抗拒得了嘛
不過穿整套有點誇張
單以外套或裙子搭配素色會更出眾

ss12

ss13
手持服裝正在發表開場引言的,是我的sales
在我的血拼生涯中
sales佔據了很重要的地位
很開心有她的引薦和服務
讓我每一次都失血得心甘情願
(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向我打聽優質sales喔)

ss14
這一季的Chanel有好多粉色系

ss15
秀款的連襪高跟鞋好可愛
很適合襪子控來收藏
可惜設計不夠周到
連專業model都踩得搖搖晃晃

ss16
本來覺得桃紅外套太鮮豔
但前陣子在店內試穿實品
芳心竟被完全征服
期待許久以後,獲得「已斷貨」的噩耗
內心有點小小慶幸,可以把預算留給下一季
結果就在文章發表前夕
我的超強sales變出最後一件36號
請大家猜猜看,最後有沒有再度淪陷呢?
(內搭的白蕾絲背心也很中意
但是高達毛呢外套一半的售價
硬生生澆熄心中燃起的火焰)

ss17
黑白外套也曾令我心頭小鹿亂撞
過於「女強人」的俐落剪裁終究不是我的菜

ss18

ss19

ss20

ss21

ss22

ss23

ss24
蝴蝶結針織系列超夢幻
立體蝴蝶結裝飾是紗質的,以純手工製成
不過針織上衣只適合紙片人、長裙不是我的菜

ss25
似乎設計師都很愛四處挖寶找靈感
這個水彩系列
聽說是老佛爺Karl從拍賣會買來古董水彩盤
所激發出的靈感

ss26
正式走秀結束後
現場立刻湧起一股採購熱潮
因為所展示的服裝通通是樣品,不開放試穿
VIP可以指定想深入了解的服裝
由model代為演繹

ss27
我心目中的No. 1
最後礙於價格因素
並未如願以償
這個血淚交織、理智罕見戰勝衝動的勵志故事
一定要跟大家細細分享

ss28
某個風光明媚的週末
我的sales突然要我把本季鎖定目標傳給她
以便預先查明有無進貨、售價多寡,並看準時機先下手為強
我立刻把這件粉色毛呢洋裝和前面出現過的淺色大翻領西裝外套的秀圖奉上
前者因為千頌伊的緣故
受到熱烈迴響
已有不少消費者蠢蠢欲動,頻頻打探消息
於是定價已然出籠
結果…sales語帶惆悵回報:洋裝很貴喔
雖然我個人覺得Chanel的衣服一律很貴
但要從sales口中冒出這2字卻屬不易
看著手機螢幕上秀出的龐大數字:新台幣402,900元
心中再怎麼猛烈的熊熊大火
瞬間化為熒熒燭光
至今仍能牢記這金額,可見彼時的震驚

ss29
其實我早知道它會「很貴」
因為做工和用料完全比照高級訂製服的等級
格紋深色的部分和整件洋裝的內裡
是工坊手工打造的透明蕾絲布料(然後頌伊竟然當成居家服…)
只是萬萬想不到會貴到如此地步
嚇得我趕緊詢問另一口袋名單的售價
幸好大翻領西裝外套雖還不能確知金額,但保證絕對是一般正常外套的價錢

ss30
仔細觀察洋裝的鈕釦、滾邊和布料(這是同系列不同款的近拍)
精緻的金屬鑲透明水晶鈕釦
華麗中帶有空靈的氣質
毛呢、皮革、蕾絲與亮蔥的混和滾邊
全面展現出Chanel的手作工藝
毛呢布料由白、粉紅、裸,及少許黑交織而成
清新溫柔的顏色散發女性魅力
害我一見傾心
好不容易築起的理性高牆瞬間崩毀

ss31
不過撇開價格因素
毛呢洋裝有2個致命疑點有待解決:
首先是尺寸問題
一般而言我是穿36號
但這件的36號已被其他VIP搶先佔領
我只能排到38號
布料本身沒有彈性
為了順利塞進我豐滿的上圍,以及穿脫的便利性,拿大一號本不為過
問題在蕾絲與毛呢交錯的格紋布料,到底能否修改著實令人擔憂
再來是嬌貴鏤空蕾絲看起來好脆弱
袖筒連結處彷彿很不牢靠
似乎得穿得小心翼翼
舉手投足戒慎恐懼
花錢買罪受不是明智之舉啊
(樣品的胳肢窩部分已經有脫線跡象呢)

ss32
關於第一項疑問
Chanel徵詢過駐店裁縫師傅的專業意見後
保證絕對可以修改肩寬
而且提供終身保固
如果衣服真的不幸破損
會盡全力修復到最佳狀態

於是問題又兜回到原點:價格
老實說我真的好喜歡這件洋裝
雖然最後沒有下手
現在看著照片,那份愛戀的熱情絲毫未減
可40萬能買2件毛呢外套、3個經典包包或其他好多東西呢
如果我真要帶它回家
不光是春夏一季只能買進這單獨一件
恐怕連早秋的預算也得一併賠入才能平衡收支
購物是我人生一大舒壓管道與樂趣
數月無法享受,怕會嚴重衝擊身心健康
更重要的是
我今年才30出頭
往後的歲月還長
等我真的當上chair man、CEO,再來染指等級如此高貴的服飾也不為過
洋裝於我目前的狀態來說
著實太過奢華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
經過一夜的理性思考與意見採納
終於勇敢地向sales委婉say no

事後回想
自己都好佩服自己啊(請容我老王賣瓜一番)
原來逐漸朝向「不惑」境界邁進的感覺
是那樣美好
所以我一點也沒有後悔或失落的心情
唯一留下的遺憾是「沒有試穿」
因為進貨數量極稀少,各尺寸加起來不過3、4件而已
根本來不及分發到店上
早早被VIP預訂一空
而鑑賞會現場的樣品,儘管依規定是不許客人試穿的(也沒準備更衣間)
VIP若有心下訂,公司方面多半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行個方便開放體驗
可偏偏我身上穿了寬袖洋裝
沒辦法再套毛呢洋裝
應該記取去年的經驗,穿著方便試衣的合身襯衫+小短裙的

ss33

ss34
除了琳瑯滿目的粉紅系服裝
本季的大珍珠飾品也帶動了一股風潮
我脖子上戴的是雙邊同等尺寸的大珍珠項鍊
好似掛著時尚耳機
很有機場fashion look的味道

ss35

ss36

ss37
妙趣橫生的秀款包包
相當引人注目
2014春夏被定調為「Chanel Art」
衣服有調色盤為靈感來源的水彩系列
包包則以畫框、畫板為發想

其實我有手持超可愛畫板的照片
可惜毛躁不聽話的頭髮看起來活像瘋婆娘
不願拿出來煞風景
要不那個經典米*黑色、菱格紋、蝴蝶結裝飾的畫板
真的超超超可愛的呢
價位也還算親民
好適合學畫培養氣質的貴族千金

ss38
離開寒舍艾美後
我的下一個行程是名符其實的shopping
很久沒有光顧的Saint Laurent
前些日子傳來捷報,說有我夢寐以求的新鮮貨上架
忙不迭安排空檔前去敗家

ss39
近期的IT bag
理所當然由後背包和水桶包雙雙領銜主演
時尚就是這樣沒道理
每隔幾年就會重新輪迴某元素
後背包包家裡已經囤了幾個
無論是外出踏青的扛重物尼龍布款、裝文青的真皮高級款,抑或是接收長輩餽贈的名牌古董款
應有盡有不必再有
而已經列出經典必備品的水桶包,則尚未尋得真愛
Saint Laurent的迷你小黑雖然好可愛
尺寸小、附手提把(拍照時彎到內側隱藏)
相當符合我的愛好
唯獨肩揹帶稍嫌太粗勇
比例有點怪怪

ss40
如前所述
外套和白襯衫是淘空荷包的無敵殺手
尤其是版型奇佳的西裝外套與設計十足的白襯衫
Saint Laurent當家設計師Hedi Slimane特別擅長男裝女穿的服飾
比如這回看中的直條紋西裝
從夏季西服的薄羊毛布料、到開釦的方向
無一不是男性專屬的作法
那件白襯衫更加過份
只會在男性正式西服上出現的小尖領
讓我100%趨之若鶩
更遑論正中間整排荷葉裝飾
荷包瞬間守不住
通通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梅雨季節的5月份
除了預防冷氣冰凍的輕薄小外套
其餘款式可以開始送洗收納
儘管雨天或晚間的氣溫仍略低
距離全面換季的日子卻愈來愈逼近了
想到短袖即將躍升為主角
外套控難免感覺好失落
不過跑得很前面的時尚界
終究彌補了我心中的空虛
因為…夏季都還沒正式光臨
早秋服飾倒是搶先上市
2014的秋冬,會有怎樣推陳出新的外套呢?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