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本來呢,這篇文章只打算紀錄這個冬天添購的過膝長靴
可是前陣子接連的濕冷天氣
害得它們幾乎無用武之地
貼身陪伴的
自然是防水耐操又保暖的雨靴
於是臨時決定將它一併納入本文範疇
硬是將文章標題的「過膝」更換為「長筒」

似乎大家都認定
過了年,春天就悄悄走到咱身邊
但其實以氣象的立場來說,台灣的冬季為12、1、2月
趕在春暖花開的好日子真正報到前
讓我加快腳步來分享過冬長靴的種種吧

由於長期嗜好短裙短褲的緣故
每到秋冬,保暖靴子是我絕不可少的必需品
經常有人問我:不穿長褲不冷嗎?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
有靴子和褲襪(或內搭褲)的雙重加持下
就算是寒流肆虐的時節,也不會有凍著的危機
而過年前的幾次二手拍
一個不小心把庫存靴子廉價出清到僅剩下UGG雪靴、Hunter雨靴和Dior從未見天日的異素材拼接長靴
然後再以鞋櫃空虛、雙腳冰涼為名
實行新一波的添購計畫

s02
首先登場的是Gucci黑色過膝長靴
去年5月份,逐漸逼近炎夏的春末時節
不曉得為了哪個源由造訪Gucci
竟然罔顧室外日漸高張的火傘
對這雙剛剛上架的過膝靴,一見鍾情了

那是我第一次把雙腳踏進高過膝蓋的長靴裡
但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江湖上流傳已久的美腿利器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考慮到精品都不愛大量進貨的前提
我狠下心來把史上最容易缺貨的標準尺寸37號給打包
(後來這款不合時宜的長靴,暫時被收進倉庫裡頭避暑
等待豔夏過去,才又重回展售架
彼時氣溫逐漸下降
消費者開始熱切尋覓防寒商品
但是眾所矚目的37號老早躺在我家納涼啦)

s03
唯一令我稍微卻步之處
是靴身上的大logo
我算是充滿信心的性格,穿衣打扮對我而言是為了討自己歡心
既不喜歡盲目崇尚流行
也不在乎品牌能為我加多少分
當然難免會有品牌迷思的困擾
不過那是基於個人喜好的緣故,並非需要衣飾替我站台
所以顯著的logo是我蠻不能接受的設計
幸好這靴子的logo只是車線做突起,不是以相異的顏色和材質來強調
而且在側面
穿在腳上不是太刺眼

通常過膝靴超過膝蓋的後側,都會挖空
行走坐下時,腿部不受到限制妨礙
畢竟穿靴又不是打石膏
皮革緊緊包覆就動彈不得啦

s04

s05
其實…這雙長靴我才穿過2次而已
可能泡腳的養生好習慣,持續長達大半年以後,潛移默化了我畏寒的體質
除去寒流發威的寥寥數日
實在並不覺得這個冬天有多冰冷、多難熬
經常是踝靴或中筒軍靴就足以打發
再加上冷天多半伴隨雨勢
惜物愛物到幾近強迫症頭的我
壓根不可能在那些日子虐待新靴
所以穿搭照片實在不多

但從這麼2張照片,應該還是可以發現
過膝長靴的驚人修飾效果
因為膝蓋隱藏在靴子裡面了
搞不清楚大腿小腿的分際
然後又有5cm的鞋跟再加強
看起來線條特別拉長長長長啊

s06

s07
再來要介紹名氣響叮噹、過膝靴界的第一把交椅
Stuart Weitzman的5050
去年他們請到超模凱特摩斯(Kate Moss)完美詮釋旗下產品
其中最耀眼的當然是經典5050靴的形象照
著實好性感啊

s08
5050真是靴子界的奇蹟
關於它的好
等下會有詳細的說明
這裡想先強調多樣性的部分
色系之齊全,連彩虹都要自嘆弗如
什麼豹紋、斑馬、蛇鱗片等動物紋也一應俱全
質料更是五花八門
一般皮革、漆皮和麂皮算是基本款
蛇皮、小牛毛、金屬線編織等特殊材質應有盡有
總之不論是喜歡基本調性或偏好旁門左道
5050絕對可以滿足每一個挑剔的消費者

s09
儘管許多購物網站都能找到SW家的商品
經典的5050更非難以入手的珍稀款式
但是我的5050初體驗
仍然獻給了搶錢的台灣代理商
原因有三:
首先是這靴子真的超級搶手
而且推出的時間和精品服飾別無二致,炎夏時節就上市
差不多在10月份左右,待我深入了解它的好
小尺寸幾近完售
再來是選擇尺寸的難題
不論從哪裡得到的訊息
通通訴說一定要小半號
但我的腳丫能屈能伸,還是乖乖上專櫃試穿才可靠
最後壓垮駱駝的稻草
則是所謂的「亞洲楦」
其實5050原本就有3種不同寬度的楦頭:Narrow、Medium、Wide(通常能網購到的應該是M)
亞洲幾個國家引進的,並不是上述3款
而是SW特別為咱們所生產的更加寬闊的特別版
我本人的腳丫子較為形似歐美人士,塞進M楦非難事
偏偏卻愛好穿大鞋的舒暢感受
綜合以上3項理由,最終是含淚在台灣專櫃結帳啦

因為早早囤積了Gucci黑色過膝靴
於是在SW選貨時
百搭的黑色第一個慘遭淘汰
最後登上衛冕者寶座的,是所謂的「皇家藍」

最初是在麗晶B2的專櫃試穿
彼時手頭上有些許即將到期的禮券
本想拿去補貼買靴的花費
也許是sales不夠投緣
結果禮券拿去貢獻別家、靴子卻跑到有週年慶活動的sogo BR4下手

由於體態輕盈不笨重、質地柔軟可折疊、橡膠鞋底超耐用
11月底便帶著它遠赴京都度蜜月
要知道新鞋通常會有咬腳的可能性
穿出國是相當冒險的舉動
但5050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好穿好走好保暖
歷經整日的觀光行程,雙腳依然強健有力
而脫下的一瞬間,會有陣陣涼意自腳底蔓延上來
可見這玩意的確為我阻擋不少深秋的低溫

s10
這雙靴子最突出的特點
在於靴身前後採用不同材質拼接
無論是上頭那張商品照,或是我的實穿照
都可以明顯看出來
前半邊是柔軟麂皮,而後面則是相近色調的彈性布料
為的是讓靴筒緊緊服貼腿部線條
以獲得雙腿無限延長的美感

皮革當然也可以做到柔軟又合腳
但是礙於穿脫需要空間
絕不能牢牢包覆腿部
彈性布料沒這方面的困擾
這就是5050佳評如潮的原因
結合皮革的高級質感和彈性布料的修飾效果
毋須令人膽戰心驚的恨天高跟
不過近乎平底的1吋鞋跟,就能創造出宛如4吋高跟的奇蹟

s11

s12
我的雙足實在很難界定尺寸
一般來說
高跟鞋穿36、娃娃鞋牛津鞋一流的包鞋穿36.5、靴子穿37
差不多都要搞不清楚自己原本該是幾號了
經過親身體驗
由36.5號勝出(相當於US 6號)
其實這尺碼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大
尤其是穿了褲襪或絲襪以後,我的腳又會再縮小半號
解決之道是多塞進一副半墊(我的每一雙鞋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很喜歡收集鞋墊,因為沒有加上黏膠的半墊非常希罕)
或者褲襪外頭再套一雙襪子

s13
嗯…有了皇家藍的美好經驗
我的芳心完完全全被5050給征服
當初去專櫃領取調貨的靴子時
不小心被sales給蠱惑,試了其他幾雙不同色的款式
閃耀奢華光芒的黑色小馬毛
一直縈繞我心

s14
這雙是去年慶祝5050問世20週年的紀念款
SW一共推出20種不同的限定商品
其中黑色小馬毛和另一銀色金屬織料為日本專賣樣式
也許是為了幫sogo BR4新開櫃點衝人氣
這2款在那兒有著為數不多的寥寥幾雙
畢竟它們各只出88雙而已
鞋底不但標明編號
更有Stuart Weitzman先生的親筆簽名

但我看中它
並非為了膚淺的限量編號
黑色長靴對我來說是鞋櫃必備品
穿壞一雙就得補進一雙
所以家裡永遠有庫存
要是沒有過人之處,休想讓我掏荷包
小馬毛如絲綢般的滑順質感和華麗光澤
使這雙5050跳脫普通黑靴的行列,呈現嶄新的生命力
讓我記掛著它,直到義無反顧買回去為止

s15

s16
5050之所以會讓腿長瞬間增加
過膝的高度固然是原因之一
服貼的版型更是箇中秘訣
由於彈性布料的加持
不管什麼腿型都能包覆得萬無一失
除了…太纖細的腳踝
我也屬於腳踝小的類型(所以就算肉肉不少,雙腿的視覺比例較瘦長)
5050唯一的弱點就是腳踝處會出現皺折
但那並不影響穿著走動和修飾效果
所以稱不上是缺點囉

s17

s18

s19

s20
最後又回歸到Gucci
沒有超過膝蓋高度的雨靴
是過年前才剛剛入手的新鮮貨
但適逢又濕又冷的典型台北冬季
它立刻突破各位前輩露面的次數
甚至有長達一週持續穿著的輝煌紀錄

s21
原本我就有一雙Hunter黑色雨靴
那玩意彷彿鐵打般耐操又強悍
大概穿一輩子都不會壞
於是長筒雨靴一直被我排除在wish list之外
不過
當初在網路上便宜購入時
抱持著「買大有救、買小完蛋」的心態
對於只提供整碼尺寸的它,硬是選了其實過大的UK 5號
穿起來並不太合適
然後家母皇太后又一直覬覦
正當我想要另尋新歡的念頭興起
就這麼和Gucci雨靴相見歡

雖然是橡膠材質的雨靴
但做工和細節,完全仿照真皮長靴的水平(事實上,Gucci真有雙和它一模一樣的皮靴)
背面甚至飾有經典的金屬馬銜鍊

然而更棒的還在後頭
靴筒內從上到下,鋪滿又舒服又保暖的泡棉
就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低反發或記憶材質
踩起來Q又富有彈性
和生硬的橡膠形成完美互補

s22
靴子開口為斜切面
腿外側比較高、內部稍低
是營造顯瘦效果的大功臣

s23
雨靴最為人詬病的恐怕是質感
天然橡膠看起來塑膠味十足
如果造型和設計不做加強
只能和率性風搭得上邊了
我的新歡就沒有這方面的毛病
畢竟是100%拷貝皮靴,魔鬼細節一應俱全
和我鍾愛的小短裙學院風服飾搭在一塊
一點兒也沒有違和感

s24

s25

s26

s27

s28
最後給大家看個遺珠之憾
在Gucci官網上找圖片資料時
意外發現這雙麂皮長靴
鞋跟處居然是G家最招牌的竹節元素呢
但是
火速把圖片傳給sales,獲得的回應卻是「台灣沒有進」
春節假期在東京的專賣店也沒找到它的蹤影
啊,真是可惜
這麼好看的長靴呢

s29
雖然官網上說它是「leather and suede knee boot」
而不是 over knee boot
但是從整體比例,以及靴筒後方開口來看
可以判定它的長度應該高於膝蓋
不過多說無益
反正買不到

儘管冬天即將過去
這週都會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不禁讓我期待將保暖衣物束之高閣的時候,是不是已經近了
但,未雨綢繆的我
卻悄悄列好了新靴清單
下一回合
好想來一雙Stuart Weitzman的酒紅色Reserve
Reserve和5050非常神似
差別僅在於鞋跟是1.5吋(相當於4cm)和1吋
橫豎5cm以內的鞋跟對我來說都算平底
很想嘗試看看Reserve會帶來怎樣的美腿效果呢
(但前提是,請先讓我歷經春夏秋,輕薄衣裳穿到膩,再來過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