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新年賀禧!!!
剛剛度過的短短6天新年假期
我帶著父母到日本度假
5天的行程,安排了十分混搭風的悠哉加賀屋泡湯+繁華東京血拼
乍聽之下很澎湃
事實上,加賀屋位在寧靜鄉間,距離最近而有看頭的景點十分遙遠
待在那兒的2天
除去中午外出吃飯(順便玩了個「尋找七福神」的印章收集遊戲)
其餘時間通通待在飯店裡面盡情享受美食與泡湯的樂趣
來到東京,也沒得盡興血拼
因為咱們家的皇太后,骨子裡是個軟腳蝦
只有嘴巴最有活力
於是我人在他鄉,反而有非常充裕的閒暇時光
可以貢獻給部落格文章
(講起來還蠻悲哀的呀)

今天的主角,是我夢想已久的超級經典款:Chanel四口袋毛呢外套
先前在這篇現場直擊文章
描述過秋冬新品發表會的見聞
並提及訂購了一款斜紋軟呢外套
儘管顏色不在預期之內(從黑灰色暗格紋,變成純黑色滾藍邊)
但那美麗的風範依舊令人趨之若鶩
彼時率先引進較大的尺寸
已經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怕的是黑色外套已堆積如山,再增添一個新伙伴好嗎?(應該無須贅言期待的部分吧?)
可我實在太太太奢望擁有永垂不朽的它
眼睛一閉就下決心買了

接下來的難題是,如何把這玩意穿得年輕又可愛
毛呢外套似乎老是給人「成熟」、「穩重」、「端莊」、「優雅」等印象,和lovely完全沾不上邊
本人雖然年過而立(何況還是已婚人妻咧)
卻仍不想加入熟女的行列
靠著嬰兒肥臉蛋和身材,持續招搖撞騙
lady造型等我40歲再來挑戰吧

用Chanel Little Black Jacket裝可愛的原則
首先是下身一定要短小精幹
我個人對長褲沒有絲毫興趣
不然配skinny Jeans也會很時尚
因為四口袋外套的長度大約到骨盆
屬於中等的位置
太累贅的下半身
只會顯得精神不濟和呆板平庸,萬萬不可、萬萬不可
而內搭上裝則絕對不可以厚重結實
腰線不明顯的軟呢外套,必須選擇合身到幾近扣不起來的尺碼才好看
寬鬆是完全行不通的(除非想要cosplay歐巴桑)
所以窄小服貼的袖籠根本擠不進保暖毛衣
襯衫、尤其是白襯衫,是我心目中的最佳拍檔
最後再以俏皮飾品畫龍點睛
諸如大蝴蝶結髮箍髮夾、花俏帽子等玩意
沖淡外套的正經感

c02
第一組穿搭是小黑外套*甜美粉紅的組合
帽子、短褲和牛津鞋
紛紛以粉紅色妝點活力

粉紅貝蕾帽是去年到京都蜜月的戰品
這批照片沒有聚焦在它身上
其實帽身有超可愛的小熊圖案
不過帽子控一口氣狂掃3帽1耳罩
下回再來分享它們的致命吸引力

c03
滾邊和鈕釦,是Chanel外套的靈魂元素
每季的鈕釦都有主題
比如2013是地球,精巧細緻
至於黑藍相間的滾邊
更是促使我墜入火坑的頭號元兇
如前所述,百搭的黑色外套在我衣櫃多不勝數
對於納新寵的門檻自然特別高
除卻Chanel名氣光環籠罩
雙色滾邊有變化不呆板、又不過份花俏破壞質感
教我如何不想它啊

c04

c05

c06

c07

c08
黑與白,永恆的絕配
軟呢外套、裝飾黑蕾絲的白襯衫、寬擺迷你裙、過膝長靴
譜成一曲端正嫻淑的樂章

c09

c10

c11
黑白穿搭的照片超少
因為攝影師還沒飽餐,狀態不好
隨便拍拍就交差(真是不敬業)

c12
壓軸的藍色set最俏皮
牛仔短褲、藍底愛心領帶、黑軍靴
青春活力展露無疑

c13
很有合成照片風格的背景
是前陣子信義區的活動布置
要不是地上有礙事的標誌
裝模作樣的假觀光客照片實在很逗趣吧

c14

c15

c16
我個人最偏好這樣打扮
圖案可愛的窄版領帶原是男性配件
被我拿來善加利用
變成裝年輕的利器
而前方多出圍裹布料的假裙子,實為短褲
產自最近相當迷戀的Dsquared2
其實先前已開始動筆紀錄關於D牌的種種
但是拖著拖著、老是寫不完
留待日後再來補齊

以上是我的Chanel經典軟呢外套的穿搭分享
不曉得大家有無留意?
我從來沒有扣起釦子過
為了遷就肩線,較飽滿的上身被迫犧牲
因此這外套對我來說,已經喪失保暖功能
就算有紮實的毛呢
大門洞開該怎麼禦寒嘛

至於前一篇文章的有獎徵答小遊戲
結果並不會在今時揭曉
此文是提早提筆寫,活動尚未到達時間限制呀
只能悄悄提示
截至2/2晚間為止
還沒有任何一位朋友猜對謎底
趕快把握機會推測我到底用哪款紅包孝順父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