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01
嗯…大家應該都曉得,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人妻了吧?
不過一直沒有在部落格分享關於婚禮的種種
除了因為籌備過程很艱辛
抽不出太多時間更新文章
更重要的是
結婚可是一生一次的重大事件
必須謹慎以對
在還沒有塵埃落定以前,不敢推薦或分享任何環節
所以直到現在才寫下第一篇心得感想

這難能可貴的頭籌,由婚紗照拍攝拔得
畢竟那是整場婚事中
最早進行的一環

﹡緣起
我和B君相識超過20餘載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是年過30以後的事
起初便預定在民國102年10月2日結婚
既是交往紀念日,又是結婚週年慶,一舉兩得,避免將來忘記的窘境
話雖這麼說
一直沒有正式啟動的動力
尤其是我對而言,一只證書似乎沒有多麼重大的吸引力
去年9月份的百貨週年慶
卻意外引爆衝勁

w102
罪魁禍首是Dior的超夢幻裸色長紗裙
以芭蕾舞為靈感來源的絕美設計
讓我陷入愛河、不可自拔
不過這種逸品不是平時穿得出門的
至小腿度的長度帶有濃濃隆重意味
若不是充作禮服的一部份
還真不曉得哪個場合能派上用場
於是靈機一動,突發奇想在婚禮時穿著
再加上滿萬送一千一的優惠活動
就這麼為婚禮開啟了序幕

﹡自助婚紗之預約
我個人認為,婚禮的第一步,是要確定日期
沒有日期真的什麼都無法進行
我們和一般人稍有不同
沒有找老師合八字算日子
一切都靠自我主張
所以非常迅速地確定時間,緊接著開始一連串的預約行動

如前所述
我的婚禮在今年10月,而籌備期早從去年10月便開始
擁有整整一年的充裕時間
不論是婚宴場地、自助婚紗、新娘秘書、婚禮攝影等,通通幸運地得到「有檔期」之回覆
像我弟弟打算明年10月步入禮堂,現在就已經難以找到理想場地和新秘了呢
箇中競爭之激烈
實在令人咋舌啊

w103

w104
而我是怎麼找到自助婚紗的造型和攝影師的呢?
答案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勤於上網查詢想關資訊
早早鎖定中意目標
喔,我是個想法爆炸多、又願意費時費力自討苦吃
壓根沒想過要找制式化的婚紗公司拍照
為我梳妝的 Vanessa O Makeup Studio 的Vanessa老師(工作室有好幾位造型師喔)
以及負責攝影的 cfu:: photography
皆屬於單純接案的工作室類型
Vanessa老師只負責新娘髮妝和飾物出借,以及新郎淡妝
cfu老師僅拍照和給予保證100張以上的電子檔案(但會分沖洗用和網路用2種規格)
包括場地、新娘禮服、新郎西裝和配件、道具、交通工具
還有婚紗相本、謝卡、放大照等
全部必須另行處理

﹡新娘禮服
Vanessa O Makeup Studio的自助婚紗服務,共有3個造型
比起一般婚紗公司的5個略少
但我覺得這樣已足夠
一天換5套實在好累好辛苦
很多經歷過的朋友都說,到最後會笑不出來啦

關於新娘的服裝
我喜歡白紗禮服多過於晚禮服
畢竟白紗只有結婚才能穿,而結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有人還沒結,就想著再一次嗎?)
晚禮服還有其他染指的機會
所以除了前述的長紗裙以外
剩下2個造型都貢獻給白紗

恰好有位姊妹淘早我半年成婚
所以我們結伴去了幾間婚紗禮服出租的工作室
但是我設定的目標,並非坊間常見的款式
最終沒能在CP值很高的工作室找到合意的目標
只好轉而向婚紗公司尋求單租的服務

公主風是我持續熱愛的格調
儘管入冬以來收斂不少
私服穿搭有趨於個性路線的面向(好像每年冬天都這樣呢)
但是甜美公主夢是我打從心裡拋不下的包袱
於是對於白紗禮服的設定
其一是大澎裙、長拖尾的紗質款式
再來為前短後長的俏麗look

後者是近期流行的樣式
大概不會太難找到
不過通常流於俗豔
質地、質感和版型合乎理想的反而非常希罕
前者由於拍攝及婚宴場地的限制
根本不是時下常見的主流
要完成心願,比我當初的預期還要更艱困

嚴格說來
我一共去了3間婚紗公司:西敏、蘇菲雅和C.H Wedding
經過網路訊息,認為這3家比較可能尋獲目標
初體驗來到比鄰的西敏和蘇菲雅
當時並不清楚,只要更衣間有空檔,就能直接試穿
沒有隨身攜帶Nu Bra
因此在西敏只與業務做口頭溝通、蘇菲雅則勉強試穿一件短白紗(因為沒有紗質大澎裙)
另日在C.H,則順利試穿1短4長的禮服,並在其中發現非常喜歡的品相
不過基於貨比三家的原則
又擇期預約了西敏的試穿

這2家是目前非常火紅的高檔選項
C.H有明星和名設計師的加持、西敏則以英國手工婚紗為號召
為了測試服務品質
頭一次上門前,並沒有事先電話預約
業務的接待都有一定水準,平分秋色
不過整體而言,我個人比較推薦C.H
其實就禮服方面,2家各有所長,難以決斷
但西敏的業務,接洽、找禮服、協助試穿等工作一把抓
多頭馬車的結果,是專業度稍顯遜色
而且更衣間有些普通,舒適性和空間感有待加強
最重要的是
也許業務沒有聽懂我的需求
推薦的禮服穿起來彷彿少了點什麼
穿了有8、9款之多(正確數字記不得了),卻連一件都沒挑中
反觀C.H的業務精準眼光
完全抓住我要的感覺
更衣間佔地廣闊,宛如總統級的KTV包廂
前方一排L型沙發供隨行親友入座
超大更衣區連加長禮服都能完全容納(補充說明,我在西敏和C.H使用的都是VIP室)
服務人員除了接待業務,還有禮服秘書負責穿著、量身的部分
手藝高明讓新娘毫無後顧之憂
可惜我的業務已經離職
不然她的完美服務實在非常值得推薦啊

w105

w107

w108
命中注定就是她
英式手工蕾絲從上身蜿蜒而下
裙擺純為細密素面紗質
照片一點也顯不出本尊的絕美質感啊
之後公布正式婚紗照,到時就能知曉這件禮服的致命吸引力了


第一張照片是C.H提供給新娘的檔案
好讓新秘能預先構思造型
其餘2張是我付訂以後,業務特別准許我拍的
因為公司僅有正面的模樣
要不然C.H的規定是不可以拍照的唷

w109

w110
這件前短後長的白紗我真的超超超喜歡
前方是長度只到大腿一半的迷你裙
後面卻拖了一片長長的浪漫蕾絲
而且還可以利用2顆暗釦,變化成沒有拖地的造型
細部的精緻度雖然無法從照片上看出
實際上整件衣服佈滿閃耀金色亮片
然後外層在罩上薄紗
營造出若隱若現的光芒

喔,對了
無論是在C.H或西敏
我試穿的都是「宴客用」的白紗
「外拍」禮服通常會略有瑕疵或狀態普通,但對拍照效果是毫無影響的
只是人家鍾愛的款式十分刁鑽
對於質感的要求也比較高

※ C.H Wedding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33號
電話:02-27027685

﹡新郎服裝
嗯…比起新娘的禮服
新郎穿什麼,似乎沒那麼多人care吧
但是,如果不想要新郎變路人甲,破壞照片美感
還是得幫忙打理妥當啊

首先要準備的是西裝
雖然男人的正式服裝僅有西裝一種選項(能把中式唐裝穿得好看的人很少啊)
不過咱們B君平時是不修邊幅的阿宅
哪有預備正裝的習慣
所以得重新選購一套
他屬於比較有肉肉的身材
對於男裝甚有研究的我,自然而然幫他挑了適合多肉民族的品牌
一口氣買了單件式外套與成套西裝(都是黑色系)
(有些婚紗公司會供給白色西裝給新郎
那恐怕只適合高又帥的白馬王子
一般老百姓穿起來真的好矯情)

有了西裝還不夠
畢竟新娘我非常喜歡可愛俏皮的拍攝風格
新郎官也得配套才不會突兀
於是又追加一套天藍色系的休閒服裝
再加上之前在香港入手的學院風格子領帶(現在變成我的了)、在日本添購的草編帽
阿宅也能變型男啦

﹡拍攝場地
攝影師cfu並沒有提供場地或攝影棚的服務
需要新人自行準備
背景和服裝、造型搭配得天衣無縫
才能有好的成果嘛
全方位的構思絕對不可少

華麗大澎裙的白紗,設定的拍攝地點為Dior的101旗艦店
經典法式裝潢和大型旋轉樓梯
浪漫又氣派
和禮服相互呼應、相輔相成

前短後長的可愛白紗
適合綠油油大草地
涉及拍照效果的關係
我把場地的決定權交給cfu

裸色紗裙偏向優雅端莊的風格
不過我希望能營造帶點復古氣息的甜美感
以我最愛的舊書店:舊香居為背景
用書香襯托氣質

2個店家都是我熟悉的地方
特別情商好友免費出借
Dior的部分需要呈報上級做審核
非常幸運地獲得首肯
而我與舊香居的淵源已達7、8年之久
和店主的交情深厚
為了不影響營業
事先詢問能夠讓我運用的時間
拍攝期間也絕不使用任何可能破壞或弄髒的道具和行為
更重要的是
這2處都沒有對外開放婚紗攝影的服務
我是「靠關係」才借到的喔

以上是我籌備婚紗照拍攝所努力的項目
其實遠遠不只這些啦
畢竟是自助
比起婚紗公司包套
的確大小瑣事都得一肩挑
今天記錄的部分,是在和攝影師、新娘秘書碰面討論前,預先準備的事務
下一篇再來談談
雙方在開拍前1個月的會議後
又衍生出哪些需要注意和準備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