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打從2005年起
不曉得因何緣故開始用無名小站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壓根沒想過有一天會宣布關站
而且就在我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好不容易等我辦完婚事,抽空進行搬遷計畫
誰知無名已進入「全站唯讀」的模式
來不及在舊家張貼新址(舊雨們sorry啦)
至於選擇遷移到痞客邦的理由很單純,原本就有帳號密碼
上星期頭一遭發新文
初來乍到沒經驗,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搞定
果然人是習慣的動物啊

廢話不多說了
趕緊回歸主題吧
今天要來介紹我個人最最最鍾愛的襪子
長年穿著短褲短裙短洋裝的我本人
對於襪子有著無可救藥的偏好
要不是今年夏天終於打破對於涼鞋的心防
不穿襪子出門,對我來說可能比不穿褲子出門還要嚴重100倍
因此累積收藏的數量,已經多到一個大抽屜都放不下的地步
款式主要集中在及膝或過膝長襪
然而最近再度勇敢地突破自我限制(我今年破的例多如牛毛,只能說結婚真的很可怕,會改變好多好多習慣)
愈來愈多元化的裝扮風格
使得我愛上不同以往的各式襪子啦

s02
首先登場的是「蕾絲短襪」
相信許多朋友小時都穿過這樣的襪子吧?
外出見客或喝喜酒的標準裝扮:洋裝、蕾絲短襪、瑪麗珍鞋
予人乖巧伶俐可愛純真的印象嘛

而這種短襪在近期的日本潮流,佔有相當顯著的份量
日雜上經常見得到蕾絲短襪的造型
但我個人一直覺得那是窈窕model的專利
尋常百姓只會讓短腿看起來更可笑而已
促使我改變心意的
是當今最火紅的踝靴
這種可以拉長腿部線條的鞋款,和長襪的配合度很低啊
除非擁有謝金燕般的性感美腿
否則下場通常很悽慘

不過,就在某個精心打扮的時刻
突發奇想把踝靴內的長襪拉到僅有荷葉收邊微微露出的程度
效果竟意外地出色
於是我立刻跑去家附近的日本襪子專賣店尋寶

s03
一共買了4雙類似款
光是這種棉蕾絲就挑了3色
最早買來試水溫的當然是安全牌黑色
襪子畢竟屬於貼身衣物的範疇
選購時沒有辦法試穿
不敢一次下重手,萬一買到地雷傷荷包又傷腦筋(雖然一雙不到200元)

s04
MIU MIU的尖頭綁帶踝靴,在上一篇已曝光過
漆皮材質非常帥氣
但我可不是鐵錚錚的漢子
要那麼帥氣做什麼?
橫豎現在最流行mix & match,混搭才是王道
兩者相加反而迷人

s05
儘管現在已是即將入冬的深秋時節
不時露臉的秋老虎
依然很適宜短襪+踝靴的搭配
我個人非常喜愛這樣的組合
畢竟踝靴屬於較為性格的鞋款
雖然顯瘦又百搭,總是較難呈現甜美的樣貌
而我的目標是永遠不敗的學院風
蕾絲短襪能適時地補充活潑俏皮元素
並且在視覺上完全不會破壞腿部曲線的修飾

s06
啊,對啦,Robot Kitty的展覽
因為我向協辦單位要了好幾張票的關係,總共去了3次之多
本來想好好發文章分享的
但是現在活動結束1個多月了
照片根本還沒整理
不過從照片即可看出,我真的去過很多次
而且每次都幸運挑中好天氣(也就是很熱的意思)
所以腳上老踩著差不多樣式的鞋襪

s07
這一雙是2013週年慶的戰利品
有鑑於我的鞋子幾乎都嬌貴得經不起風吹日曬雨淋
於是趁打折入手一雙價格實惠又堅固耐操的踝靴
再也不必擔心愛鞋弄髒的危機
(好啦,我知道拉拉熊很可愛,是照片中的友人相贈的結婚禮物啦)

s08
接著是我個人非常非常推薦的MIU MIU過膝長襪
裝載在透明塑膠盒的襪子
是2013秋冬的秀款(長腿model的圖片請自行google)
顏色之多變好比彩虹
和我熟識的sales大概無人不曉我是襪子控的資訊
只要有襪子或褲襪新品,必定在第一時間通知
喔,不過前提當然是成分不含毛料啦

s09

s10
乍看不過就是雙色條紋襪
似乎無甚特出之處
但是,這玩意著實讓我失心瘋得可以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s13
如前所述
襪子根本沒得試穿
會不會誘發過敏?會不會不斷滑落?能不能修飾線條?
等等諸多疑慮
全靠自掏腰包買回去親身體驗
連一雙百多元的襪子,都不敢大張旗鼓敗下去
更何況是知名品牌MIU MIU的傑作呢
再加上我的sales不斷曉以大義
所以先帶藍*黑條紋充作試驗品

其實我夏天是鮮少穿著過膝襪的(開玩笑,30幾度真的很熱耶)
但是為了搶在第一時間進行人體試驗
趁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的機會,穿上此襪出門去
結果呢
當然是立刻用Line通知sales把剩下的貨色全數保留

s12
不刺激肌膚、不隨意滑動是過膝襪的基本道德
要不淑女走在路上拼命扒腿拉襪,著實難看得很啊
而MIU MIU秀款襪的優良表現絕不僅於此

圖上為襪子最容易起毛球的後跟處
十有八九的襪子在第一次穿著後,會產生「使用痕跡」,也就是討人厭的毛球
因為此處和鞋子的摩擦最劇烈
然而就算把圖片放大觀察
它都完美得無懈可擊、宛如全新
根本看不出是穿過多次的模樣吧?
如此特長令我刮目相看
(雖然毛球在我心中根本不是問題
但和尋常襪子一樣是棉+人造纖維的材質
這雙硬不起毛球,的確值得尊敬)

s11
襪子控的蒐集癖好
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成果
藍*黑、粉紅*黑、黑*藍、黑*粉紅等4色全部囊括
雖然排列組合很相似(其實這襪子的色系可多了,但台灣進貨偏愛安全牌)
可效果就是不一樣嘛

s14
接下來請大家鑑定穿上的效果
這麼甜蜜的閃光照片,是我婚紗照的一部分
啊,結婚到現在已經滿月,還沒開始分享「製作過程」
目前已在籌備中,相信很快就要問世囉

s15

s16
為了彰顯對於此襪的熱愛
特別情商我家B君陪我「演」一場悠閒野餐的戲碼
因為…彼時仍是火傘高張的9月份啊(所以人家穿短袖嘛)
那位不耐熱的仁兄願意幫我拍照
簡直是天大的恩惠

s17
不曉得是誰發明「橫條紋擴張、直條紋拉長」
如此荒誕的說詞深植人心
不過事實卻是相反的
橫條紋的視覺比例更加瘦高
同理可證
橫紋襪不會讓大腿變胖的!!!

s18
野餐一直是我好嚮往的戶外活動
不過亞熱帶氣候一點也不適宜進行
風大、雨大、太陽大是常態
難得風和日麗,偏偏又有蚊蟲大舉肆虐
所以野餐用具好難蒐集
肖想籐編野餐籃好久了,前陣子終於在Afternoon Tea圓夢
終於生出這組偽野餐的系列照片
(我個人很雀躍,請容許多放個幾張吧)

s19
前面說了它好幾個優點
然而最重要的顯瘦效果,看了照片才能體會啊
過膝襪最致命的危機在於開口的鬆緊帶
緊緊勒在大腿上,擠出一坨腿庫肉
看起來多麼倒人胃口
像此襪採用寬版鬆緊帶
壓力平均分散
自然免除了這方面的疑慮

s20

s21
過膝長襪的原理和過膝長靴如出一轍
都有直向變形的功用
而橫條紋和略微透膚的質地,更有視覺詐騙的效果
好比相機的廣角鏡頭
可以拉長腿部線條
畢竟我本人並不是纖細的紙片族
雙腿稱不上肥胖臃腫,但該有的肉肉一點也不缺
所以對於修飾之道最為重視啊

s22
可惜這麼棒的襪子
引進的數量原就稀少(據說台灣人對襪子不太捧場啊)
再加上我的壟斷掃貨
現在…應該不太好買到
(都怪我太晚分享
不過當初sales曾恐嚇,說每色僅有1、2雙
被搶走就沒有了嘛)

s23
來自瑞典的Happy Socks
七彩繽紛的可愛襪襪
最近在各大商場都能發現蹤跡

身為襪子控,本來應該要積極主動行事
但Happy家的主打商品是要長不短的中襪
修飾度和實用性相對不高(對我個人而言啦)
直到前陣子幫男性好友挑禮物
終於有了染指的藉口

s24
這4雙是為朋友挑選的男襪
顏色和圖樣好有設計感啊
和一般市售的產品非常不一樣
多了一股「潮」氣

一口氣買6雙
是因為當時的優惠方案為買5送1,然後滿4雙額外贈送禮盒…的樣子
紙盒可以塞進4雙男襪或6雙女襪
所以我選4雙男襪裝盒送人+2雙女襪自用

s25
Happy很愛玩限量款、設計師聯名款的遊戲
比如這對「友情襪」就是5週年紀念版
(替自己和朋友都選了這雙)

s26
說真的
我還沒抓到此襪的搭配訣竅
下次也許來試試中筒軍靴、或是牛津鞋的穿法

s27

s28

s29
以上是我胡亂試驗的穿搭
要不是髮圈、牛仔短褲的下擺圓球和襪子同為黃色系
簡直沒個重點啦
(就說我對中筒襪沒輒啊)

Anyway
Happy Sock不愧是來自瑞典的知名品牌
色彩和圖紋運用非常有北歐設計感
質料是80%棉+17%聚巰氨纖維+3%彈力纖維,舒適度無庸置疑
尺寸方面
基本款共有「成人 EU36-40(女)」、成人 EU41-46(男)」、「兒童 2-3Y」、「兒童 4-6Y」、「兒童7-9Y」5種
其中EU是指歐洲的鞋子尺碼
我大約是穿36-37不等
成人 EU36-40的襪子穿起來剛剛好
另外還有女性專屬的過膝襪、褲襪等樣式
是個很容易成癮的恐怖品牌啦

說到襪子
和鞋子是唇齒相依的伴侶啊
我的襪子控癖好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甚至默默染上蜈蚣病的絕症了
以前只專情於平底娃娃鞋
現在打開我鞋櫃
當紅的踝靴、增高鞋、過膝靴、牛津鞋、綁帶軍靴等款式一應俱全
鞋盒暴增的速度比法拉利起跑還要快
於是入冬後要來分享一連串的新鞋特輯啦
(啊,本週末即將出發的蜜月旅行,要帶哪幾雙去拍照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