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放學時間
和一大群高中男生擠過公車和捷運?
車廂內瀰漫著一股不清新的空氣
實在很令人難以忍耐啊

好死不死
我家就有一個老是散發著濃濃「男人味」的傢伙
從好幾年前,家母就規定他的衣服要和我們的分開來洗
所以我們家一週6天的洗衣行程表中
有2天是單獨洗他的衣服
每當輪到那個日子
洗衣機蓋子掀開來的那一瞬間
一股「男人味」便撲鼻而來
不管我加多強效的洗衣精、多香濃的柔軟精
還是無法消除那股怪味
有陣子聽說小蘇打粉有效
我也買來試驗
不知道是他太厲害、還是小蘇打粉太虛弱
頭2天似乎是有用啦
但畢竟還是失效了(哭)

不過我怎麼可以就這樣認輸呢
雖然已經聞得很習慣了
憑著強大的搜尋引擎
在資訊發達的網路上,我找到了一線生機

真正下訂單以前
先回家徵求金主的同意
結果家父回我:就死馬當活馬醫,趕快去買吧
然後馬上掏出錢來讓我去付帳
因此大家有以下的開箱文可看囉


品牌是ARC-FLASH
一般的通路是沒有在銷售的
只能在各大購物網站上訂購
我在pc-home下單
然後列印繳款單到7-11付錢的(去7-11只要30分鐘就能入帳)
隔沒幾天,一個藍色的紙盒就送到我家啦


打開盒蓋
裡頭有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1000g)、ARC-FLASH光觸媒洗衣添加劑(250g)和u-clean神奇去漬隨身筆(15g)
其實我只想要前面那2樣
但是它們的價錢不是很便宜(分別是499和699)
當然有更划算的大包裝或補充包
但第一次購買,一定要從最小份量的買起嘛
後來我看到所謂的「衣物換季清潔特惠組」
就是上述3樣內容物,優惠價1099元
比單買便宜,又多一隻隨身筆
當然要挑划算的買囉


除了商品以外
還附上一個小提袋和DM數張
會有人買這個當禮物送人嗎?
其實我蠻不理解為何要贈送紙提袋


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的外包裝是橘色的
內容物是白色無味的粉末
有附上一支小匙,一平匙等於5g
非常容易計算份量

先來看看官網上的介紹
關於本產品:本產品與一般洗劑製程完全不同,各種原料皆以特殊方法製造,使其作有機結合,並以超微粒子之膠質一體用以分散,並非利用介面活性劑來做洗淨,而是界膠質粒子浸透力進入污垢內部使污垢從物體表面剝離,進一步產生超強的洗淨效果。
洗淨力檢測:u-clean洗淨粉對於衣物髒污、廚房長年油垢皆有強力殺菌、去污、脫臭、防鏽等複合機能,以熱水洗淨效果更佳。
分解性檢測:在河川放置試驗中,與其他清潔劑相比有極良好的分解性及優良的洗滌效果,可節省水資源。本產品使用後所排放的廢水,符合國家流放水標準,無磷、無毒、無化學污染,且具生物分解性,約10天內有99%以上可完全分解,符合現代環保需求,不會對生態造成二次污染。
使用方法:可用於滾筒式洗衣機,一次足量洗滌僅需30g,直立式洗衣機請酌量增加。可與您現用的洗衣劑混用,以提升洗淨及除菌效果,添加量為原洗衣劑的一半(例:洗衣劑30g、u-clean15g)
成分:陰離子介面活性劑、非離子介面活性劑、鹼性鹽類、天然活氧基素

聽起來很神奇
實際拿來洗舍弟的衣服後
很難告訴大家洗不洗得乾淨
因為他老是穿深色衣服、黑色襪子
髒和乾淨幾乎看不出來XDDD
不過可以告訴各位
粉末很容易溶於水中並沖掉
完全不會殘留在衣服上

倒是我曾經根據DM上的說辭
拿來浸泡抽油煙機的濾網
雖然我家每個禮拜都會清洗濾網,但家裡有開伙的關係
抽油煙機很容易累積油垢
刷得到外部、內層非常難清潔
於是我在水槽內放入剛剛淹過濾網的水量,加進20g/4平匙的洗淨粉
濾網一下水的瞬間,就融出黃黃的油漬
浸泡短短的2、30分鐘
再拿出來輕輕刷一下,抽油煙機濾網就變得嶄新乾淨閃亮
雖然洗淨粉不是很便宜
但它是濃縮的、只需要一點點就有很棒的效果
算起來很值得啦


這瓶就是ARC-FLASH光觸媒洗衣添加劑
是這次購買的主角和重點
洗淨粉是要讓衣服變乾淨
而光觸媒洗衣添加劑就是要拯救「男人味」啦

網路上把它說得好神奇
難道…它真的可以解決「男人味」的困擾嗎?
一打開銷售網頁
紅色的大字寫著「身上總是臭烘烘?」
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說什麼都要買一瓶來試試看

光觸媒洗衣添加劑有分2種
我買的是一般型,另一款還添加了負離子
但價格要多100元
而且看不出負離子對消除異味有無功效
所以還是先買最便宜的再說


添加劑呈白色凝乳狀,非常非常濃稠
看起來很像石膏水
有點恐怖
靜置一段時間後,會變成凝膠狀
所以使用前要先搖勻

根據官網的介紹
最高的稀釋比例為1:20
最好是單獨使用
千萬不能和柔軟精一起混和
也可以在加在洗衣機裡面
但是要等水放滿以後才能添加(如果是滾筒洗衣機的話,請加在「柔軟精添加槽」)
至於用量
查遍DM、瓶身和網站通通沒有寫得很明白
所謂的1:20,讓數學白癡的我看得一頭霧水
所以都是看心情來決定用量

實際使用之後
我真的非常非常推薦
第一次是加在舍弟那鍋髒臭衣服裡
當洗衣機運作完畢後
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蓋子
那股熟悉的怪味不見了
那天晚上,我起碼跑去聞那些晾在後陽台的衣服10次(很像變態)
很擔心自己是因為心理作用才覺得衣服不臭了
但事實證明
衣服是真的沒有味道
因為連家父家母都一起加入嗅衣服的行列

不光是有效消除男人味
最容易產生臭味的毛巾
加入這個之後
變成好清新
而最近適逢梅雨季節,衣服洗好常常還有一股潮濕氣味
使用光觸媒洗衣添加劑
就不會產生那種味道了呢
不過我家都是晚上洗衣服
剛洗完不一定馬上沒味道
通常等隔天早上天亮,經過光線的照射
味道就會完全不見
光觸媒…真的好神奇呢

這個添加劑是「唯一通過紡拓會醫療抗菌標準驗證的光觸媒,洗滌50次後殺菌率仍高達99%」
也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厲害
因為我才買沒多久
家裡的衣服還沒有洗過一輪
目前仍次次都會添加
它還標榜浸泡過添加劑的衣服,下次穿著時,不容易吸附汗味和異味
這一點…恕我不願意去驗證
我的衣服當然不會有什麼異味
會產生異味的舍弟的衣服
作姊姊的我實在沒勇氣去聞聞看


至於被我當成是贈品的u-clean神奇去漬隨身筆
到現在連一次都還沒用過啦
我是把它放在化妝包內隨身攜帶了
但這陣子剛好都沒弄髒衣服
所以還沒體驗過它的效果

講到洗衣
我家目前在使用的那台M牌的直立式洗衣機
老是讓衣服沾上黑黑的污垢
已經常常使用內槽清潔劑了
還是弄不乾淨
前陣子狀況更糟糕
原本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換一台新的
我很認真地上網查資料
還親自跑去各品牌的專櫃聽解說、拿DM
連想要買哪一牌的都想好了
結果那台不爭氣的洗衣機
竟然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嗚嗚
人家好想要一台不會洗壞衣服的滾筒洗衣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