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真的開闢「主婦專區」了
我最近整個對清潔這件事走火入魔
尤其是洗衣服
哈哈,應該有不少人都看過
只要提到洗衣機,我的眼睛會瞬間發亮
彷彿買洗衣機比買衣服包包還令我感到開心
不過根據先來後到的順序法則
從最早入手的好用去漬粉開始分享起吧

此事得要從頭說起(那個落落長的心路歷程又來了XD)
對於「橘子工坊」這個品牌,我一直抱持著很大的好感
前年的農曆新年前
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
敝公司當然也不例外
原本這是菲傭的工作
我們只要負責乖乖上班即可
但老闆對我同事一聲令下:我書桌的檯燈燈罩很髒,幫我擦乾淨
於是她便認命地取來抹布和去漬油
努力(並哀怨)地擦拭那個髒兮兮的金屬燈罩
那頑固的污垢意外地難以消去
期間我們還打電話去店家詢問要如何是好
可惜也沒得到解答
只好發狠將廚房所有的清潔劑全扛出來
一瓶一瓶輪流試驗
最後,她滿心歡喜、驕傲得意地走出書房
拯救她和燈罩的,就是橘子工坊的廚房清潔劑
開心之餘,我們人手一條抹布狂擦辦公桌和隔板
完全沈浸在潔淨的喜悅之中

從那天開始
我們就對橘子工坊的產品,產生一股濃厚的感激信任之情
不過也不是走到哪裡都能買到
要不就是遇上了,可是家裡剛剛好不需要添購
直到最近,終於敗下「超氧活力去漬粉」

前陣子到costco添購日用品
由於對這個賣場還不是很熟悉
每次都興致勃勃地穿梭在每排架子之間,找看看有沒有想下手的東西(或者偷看別人的購物車,都裝些什麼XD)
就在各式各樣的洗衣精之間(我真的很愛洗衣服)
看到橘子工坊的超氧活力去漬粉
它的隔壁是生態濃縮洗衣粉
這2樣都是我很想嘗試的產品
但那時正打算購買幾種新的洗衣產品,只好含淚捨棄洗衣粉
先帶走3瓶一組的去漬粉


去漬粉呈白色粉末狀
一打開瓶蓋,橘子的清香味便撲鼻而來
不過裡面沒有附贈小匙
瓶身上的使用說明標示要加幾匙、多少多少克
害我以為裡頭有量匙
事實上是沒有
裡面只有去漬粉
小湯匙是我自己放的@@

這個去漬粉的功用有:
1. 清洗洗衣機內槽
將洗衣槽注滿水到高水位處,倒入本品三匙(約100-120克),啟動洗衣機,轉動約5分鐘再停止洗衣機的轉動,靜置3-4個小時或是隔夜後,再依一般洗衣程序讓洗衣機空機運轉清洗一次即可。
2. 砧板與廚具的除味、除菌與除垢
將水槽放水蓋過砧板或廚具,加入本品一大匙約40克(依水量多寡略增減),靜置數小時或過夜,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同樣也可以處理水槽的濾槽或飲水機的盛水盤等。
3. 清潔水槽污垢
常常覺得水槽的過濾網,油油膩膩、黏黏滑滑不知道卡了什麼髒東西嗎?將過濾網泡在稀釋過後的本劑中,靜待幾個小時,即可有效清除頑強黏垢。
4. 清洗玻璃器皿
透明玻璃杯怎麼洗都是霧霧的的嗎?將本劑稀釋在水槽中,直接刷洗玻璃杯,再用清水沖洗過,會有讓您意想不到的閃亮效果。
5. 浴室霉垢、皂垢
將本品稀釋20-50倍裝入一般噴瓶中,直接噴灑在霉垢處,靜待數十分鐘後刷洗,清潔效果佳。
6. 茶垢與咖啡漬
對付杯子惱人的茶垢,請將杯子盛滿水,倒入適量的本劑,靜置數小時或是半天,再用清水沖洗,即可恢復杯子原本面貌。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實際的潔淨能力吧


這個…是我平常帶水果到公司吃的保鮮盒
盒蓋上有很明顯的髒污
不是因為沒有洗
是已經洗不掉了
從很久很久以前
它就維持這個髒兮兮的樣子


這樣夠清楚了嗎?
實在很害羞
為了這篇文章,我居然把自家洗不乾淨的食具po出來
再強調一次
拍照的時候,這保鮮盒已經是洗過的喔
其實不光是盒蓋
盒子本身也從原本的半透明色,變成黃色了

然後就該橘子工坊超氧活力去漬粉登場啦
在此之前
我曾試驗過所謂的「消除茶垢」
原本白拋拋的馬克杯,用久以後已染上一層褐色的污垢
再怎麼用力刷洗
依然牢牢攀附在杯上
於是在一個裝滿清水的大鍋中
加入40g的去漬粉
把有茶垢的杯子放在裡面浸泡數小時
期間水中會一直冒出細小的泡泡
那些茶垢隨著泡泡消失無蹤
恢復本來白晰亮麗的面貌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後
我的腦筋就動到家裡那些保鮮盒身上

像我這種龜毛人
盒子上寫說要40g的份量
我還真的拿出量食材專用的小電子磅秤
仔細倒出整整40g的份量
同樣在大容器內浸泡數小時
然後換來…


一個嶄新、乾淨的保鮮盒
出現在我眼前
好像連盒蓋的顏色都有點不一樣
變得更亮麗了呢


同樣來張特寫
原本那些黑漆漆的污漬都不見了
有這麼乾淨的盒子
應該連水果都會變成更美味吧(嘆)

除了食具以外
我還泡過漱口杯、浴室小板凳一類的東西
也拿來清潔過洗衣機內槽
效果都很棒
所以現在每到週休假日
我就會在家裡泡東泡西
目標是泡遍全家所有的食具(好奇怪的假日休閒娛樂喔)

這個去漬粉呢
定價是135元/450g
costco賣3瓶299元,是我目前看過最便宜的價格
儘管3瓶看起來很多
不過泡一次餐具或盥洗用品就要3、40g
要是清潔洗衣機的內槽的話,更要100-120g
算一算一瓶也用不了多久(我的那一瓶就只剩下1/3了)
一次買3瓶其實不嫌多啦

預告一下
之後還要介紹更好用的東西
通通都是跟洗衣服有關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