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重重的準備、長長的等待
有河book書癡曬書會終於在風和日麗、豔陽高照的天空下揭開序幕
雖然法定進場送貨時間為星期六晚間9-10點
但似乎大多數書友都無法依規定進場
我貢獻的書與書友們相比算不多,一共50本左右
不過我知道有河book在二樓,且無電梯
要我徒手扛書爬樓梯大概會要我命
所以早早約好身強體壯的whisly(對,就是人稱金牌探員、蒐書獵人的那一位)
以專車接送的優惠交換壯漢扛書的好康
我們約好10點鐘在whisly大人學校側門口集合
大人抱了3箱活動用書以及數袋給各書友的書(果然是探員)
我們一起把小黃塞得滿滿的
往淡水前進

一路上車潮壅塞
我雖討厭塞車,但轉念一想,這些與我爭道的八成都是要去淡水遊玩的觀光客
他們正是我們潛在的客群啊
這麼一想,馬上感覺到人愈多愈有利、愈塞愈高興
抵達目的地以後,我捨棄昂貴但距離有河book較近的停車場
直奔紅毛城旁,一次只要60元的停車場(老街周邊的價碼是一小時60元哪!搶錢!)
但貪圖省錢的下場就是得搬著沈重的書本走老遠的路
whisly大人的箱子底下沒有圓圓的輪子,我雖然有買菜拖車小小黃,但一次只能裝20多本書
再怎麼樣看,一趟注定是搬不完的
但我們2人很快就認命了
whisly秉持著「男人最怕人家說他不行」的勇猛精神摟起一箱
我則仰賴著小小黃,拖上一車
就這樣頂著大太陽往有河book邁進

到了!遠遠看見有河book的陽台!陽台上已有人正在移動的身影!那種興奮程度真是難以言喻
尤其是我們巴望著向店主686及隱匿借推車
有人,表示店已經開門,更何況我認出那是小美大人呢
努力打起精神進到店裡(我的書果然是whisly不辭辛勞扛上樓的)
小美大人正在陽台(也就是活動現場)整理書本
緊接著到來的是寶兒姊姊與我的偶像coolchet大哥
大家一陣寒暄後,各各取出千辛萬苦、千方百計扛到淡水的書
往地上的紙箱擺齊放妥
向小美大人借到可放紙箱的勇健拖車後
我和whisly大人又前往小黃所在地,這回要一舉搬動所有書本
啊!圓滾滾輪子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呀!
總算是可以稍微輕鬆地運妥所有書本了
不過另有要事在身的小美大人已先行離開了,聽說還是搜刮了一批書才走的
輸人不輸陣
剩下的4位書癡(coolchet大哥、寶兒姊姊、whisly大人與小妹我)也加入尋寶行列
我們錢還沒賺到,敗家的動作倒是迅速確實
我發現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是女作家及其作品的名錄
我可以拿它來「按書索驥」
且定價才50元(比停車便宜哪)
其餘3位也各有斬獲,有人甚至各書癡的書各取一本以資紀念
說也好笑,明明就是要拿來出售給他人的
結果我們自己人就先挑起來了哪XD

陽台上的看畢,店裡頭的也要瀏覽一番這才過癮
且此時已有人客在挑陽台的書了(我們要開始賺錢了嗎??)
在寄售舊書的架前
whisly大人發揮獵書本領,一本一本取出來端詳
分別辨認這是誰會中意的書
他推薦給我3本,一本謝冰瑩的並非小說、一本張恨水缺了封底
只有郭良蕙的《蝕》納入考慮(最後還是買了)
淘書有成果後,一時想起還有正經事該做
徵得店主同意後,給活動場地拍拍照片,陽台可是有河book一大特色之一
眺望淡水河與八里,配上書香與咖啡香
真的很吸引人呢
我拍著拍著,貓咪出現啦!(此也為特色之一)
貓大人在陽台瞧瞧書本後,輕輕一躍,自顧自曬太陽去了
不過給我捕捉到貓咪與書的畫面啦!我心滿意足了!

後來whisly又對陽台進行最後一波攻勢
幫我找得另一本工具書
這本是爾雅出版的,收羅男女作家的資料
我買回家可以交叉比對
「按書索驥」得更徹底一點
這本更便宜,只要30

有趣的是,我們幾人不論是在淘書、聊天
都會不自覺地注意著陽台的動靜
觀察眾人客手上有沒有抱戰利品、戰利品是不是自己的書
我的念頭是「今天搬書好辛苦,希望通通賣光光,不想下禮拜還得來把它們搬回家」
只要看到有人拿著我的書去結帳,就一陣欣喜
其實生意還算挺不賴的呢
大概我們都有乖乖依照小美大人指示,書價定得比市售行情低廉
簡直是以破盤價、流血跳樓大拍賣在促銷
以致消費者有「買到賺到」的滿足感
我臨走前看見一位媽媽手上抱了一疊,臉上掛了笑容
因為蠻多本是我的書,我也笑了…

精神糧食的部分豐收了,肚皮也是要顧及的
早在辛苦搬書之際
我就在喊肚子餓了
但看到書,腦袋瓜比肚子更餓
終於填滿腦袋了
大家吆喝著一同吃飯去
coolchet大哥帶我們到「義裕」吃排骨飯
飽餐一頓後再度回店裡去「顧生意」
不過店裡人客愈來愈多
我顯然成為礙事的路障了
與whisly商量一陣後
決定跟隨寶兒姊姊、coolchet大哥的步伐速速離去
不等yihwa送他那百多本應該會很誘人的上選好書來了
最後我們到老街上的「三協成餅店」買我愛吃的沙其馬
再到「可口魚丸」打包一樣是我的最愛的肉包子
順便貢獻一點給辛苦一天的whisly大人
希望他吃人嘴軟,忘記我虐待他的事情

補充說明
我的愚蠢行為不但使得whisly大人辛苦萬分
我也得到了報應
首先是晚上打字時
瞌睡連連、一邊打一邊睡,以至於錯字連篇、前言不及後語、不忍卒睹
今早起床後,更發現右手有瀕臨殘廢邊緣的情況
恐怕是肌肉略微拉傷了
啊!
下一次若有類似活動
我還是學習pk2大人的精神
打包後交給郵局去搬運吧
一方面節省我那十分微小的力氣
一方面促進郵政單位的業績成長
一舉數得何樂不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