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買了數十本書
可謂過去一段日子以來的高峰
月初赴台南,帶回10多本
網拍上屢屢出現心愛的書籍
更多次到舊香居賣書、赴約,「順手」買回一堆
亦承蒙書友的熱心相贈

近來買書的趨勢
漸漸更偏向40、50年代的女作家
對於純文學和重光文藝這2家出版社的熱情也絲毫未減
還有一點,那就是對於封面的興致愈來愈高漲
一些年代較早的書或出版社
我也許不是那樣熟悉
但是那雅致的封面
常常是吸引我的最關鍵項目
然後翻翻內頁,瞧瞧內容
大致就能決定是否帶回家
也曾有過作者我喜歡、內容我中意,但是封面俗陋,一點也引不起我掏錢的興致
我想
總是會遇見漂亮一點的版本吧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
漸漸喜歡上光啟出版社的作品
雖不是每一本都喜歡
但光啟的封面就是很能吸引我
雖是彩色,卻不像現在許多出版物那樣豔麗、俗氣
色調帶有一種脫俗的清新


最近迷上了蕭傳文
原先在麥田出版的《五十年來台灣女性散文‧選文篇》中看到她的文章
可也就沒了下文
過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突然在Yahoo拍賣上看到一本文壇社版的《小橋流水人家》
便買了下來
之後又在舊香居連續買到《藍色的海》、《鄉思集》、《銀妹》3書
其中《藍色的海》封面與內頁根本已經分家,封面色澤也脫落了
不過那故事我很喜歡
硬是拜託卡密姊姊幫我黏妥
吳老爹還打算給它上上色,據說我取走書後,老爹還沒忘記此事

前天午後雨甚大,索性到舊香居避雨去
鞋子都給雨水浸濕
換上卡密姊姊的小貓咪拖鞋
閒聊中,一對看來該是情侶的學生,拿了一本我賣出的書去結帳
頓時感到很「光榮」
事後想來有點好笑,怎麼會是覺得光榮呢???
大概是銷得出去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