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人一向很害羞(指面對陌生人的時候)
所以在工作的時候
要是被指派打電話聯絡事情、與受訪人接觸這類工作
都會讓我頭痛萬分
而且做得亂七八糟、零零落落
與高層一番懇談之後
我暫時乖乖蒐集資料、整理圖片影片就好
與人打交道的部分由其他人去負責啦

昨天我卻相反行事
差點就要吵著跟製作人一起去拜訪
還好製作人大人通情達理
我還沒開口就說要帶我去
因為這個人不是別人
正是我非常仰慕的作家白先勇
我們這次要做的主題
其中一位主角是白崇禧將軍
當然他的兒子是我們重點鎖定的受訪人
我們製作人原本就認識白老師
所以先從他那下手
跟他溝通、請他配合
這事被我知道後
我就開始嚷嚷著我對白老師的崇拜
一直希望他會願意接受採訪
這樣一來絕對會跟著出班當小妹的我才有機會親近偶像
不過能提前完成願望
真是興奮啊

白老師非常親切
還親自下樓幫我們開門(住公寓喔)
在聽取我們報告關於紀錄片事宜之時
還會問我的意見(一般人都把小妹當隱形人)
我們足足談了3個多小時
臨走前我倆拿出帶來給他簽名的書
我自己就帶了3本
包括《寂寞的十七歲》、《臺北人》、《孽子》
白老師不但寫上我的名字
還說有我這樣的讀者他很高興

白老師對於我們紀錄片的計畫應該還算滿意
也答應會配合
所以我還有好多機會見到他喔
從現在起
我要去蒐集他的書
通通拿去簽名啦
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