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小美前輩留言說眾家書蟲矚目期待的《古本屋女主人》出版了
第一時間就上遠流網站訂購一本
拿到書後立刻帶到公司認真拜讀起來
還發下豪語要當天「解決」它
無奈事與願違
那天下午去桃園勘查外景場地去了
回公司時已接近下班時刻
把書帶回家繼續努力
卻又敵不過瞌睡蟲的襲擊
直到昨天才正式「解決」它

這一位「古本屋女主人」跟我想像中的可不太一樣呢
我原以為是描述她與先生經營古本屋的趣事
結果這位女主人其實不管書店的事情
古本屋卻變成她到處瘋狂購書、逛書店的最佳理由—幫店裡進貨嘛
只見她懷孕、拖兒帶女,也不辭辛勞就是要買
一次都是幾十本、幾十本這樣子出手(覺得好羨慕唷)
雖然大多數都是店裡的書
能夠不被另一半說話,而成天四處探訪書店,無形中也增添許多找到好書的機會吧
比較令我佩服的是
在拼命收購書本的同時
居然可以兼顧店與自身的需求
在我想來真是不可思議呀
曾經有許多人勸我自己來開書店吧(新舊都有人建議過)
但我只要想到「自己心愛的書變成別人的書」就覺得難以忍受耶
好像連一本都捨不得賣出去呀
加上本人我數學極度差勁
連個位數的加減乘除都是問題
要做生意感覺就是會賠錢
最重要的是
我希望把自己最喜好的當作一輩子的興趣就好
當初沒繼續鑽研藝術史也是這麼想
現在不做書的相關事業也是這麼想
恐怕我一輩子都只會沈溺在滿足自己慾望的購書行為中吧

這本書的書腰上還寫了一個訊息
那就是:
【古本書癡照過來--4月21日蠹魚頭、陳建銘說舊書聊八卦話當年】
好…好心動呀
可是小妹我本月的星期六通通已經有行程了
只能期待諸位有幸參與者「實況轉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