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小豬大哥熱情招待
在某一本書上看到有這麼幾本書
卻又遍尋不著
最後還是有情有義的小豬大哥慷慨相贈
這才一窺究竟

《書與我》是中華日報副刊的專欄集結
講的都是我最愛的有關書的事情
不過從前的書話真有意思呀
很多文章是以十分八股的形式來鼓吹讀書的重要
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言語無味」
當然這句話是沒有錯呀
可是並不能吸引大家都來享受閱讀之樂呀
喜歡看書的人也不是因為要培養氣質才看書的吧
以我個人為例
我也不喜歡看很硬梆梆的書
興趣都擺在文學上
倒是書中提到淘書買書的故事比較能吸引我耶
雖然篇幅不多
可是從前人真是幸福呀
好多好棒的新舊書籍可以買
隨便就能買到現在愛書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話說回來
看這種書很容易勾起再來去買書的衝動耶
雖然我知道我已經很會買很愛買很能買了
但是還是非常非常非常受不了誘惑
隨便看個有關書的書
就會忍不住手癢心癢
巴不得跑去大開買戒
不過我還真愛看大家買書的故事呀
也許就是故意的吧
找理由買書去呀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