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牯嶺街書市活動買到6本很便宜的倪匡
分別是《蠱惑》、《天外金球》、《大廈》、《眼睛》、《玩具》、《活俑》
在經過獨家處理過程之後
以一天1~2本的速度通通被我看光光啦
除了《活俑》高中時曾看過
其他的都是第一次看啊

老實說
根據高中對倪匡胡亂看一通的印象
倪匡的小說似乎都「有頭沒尾」
結局老是不了了之
反正就是打發打發上課時間
所以還是一本接一本看下去
後來愛看的
是因為接觸到經典之作《藍血人》
就是《藍血人》改變我對倪匡的印象
同時還深信外星人的存在
而且就像那位「藍血人」先生一樣
說不定早就來到地球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話說倪匡的顛峰真的是早期的作品啊
上次購入的幾本雖不如《藍血人》
但是水準挺好
我想倪匡的成功除了天馬行空的想像之外
還有就是主角衛斯理很有魅力吧
衛斯理有個一聽就覺得浪漫的職業—情報人員(就像007那樣啊)
而且身手更俐落高明
但是他並非樣樣優秀的模範地球人
他有需多缺點
反而讓他顯得活生生、像是日常生活中會遇見的人
雖然有時他犯下的錯誤讓我忍不住替他捏把冷汗
可是我還是很愛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