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高中的回憶
話說我高中時代好像真的不是什麼好學生
常在課堂上偷偷看課外書
最常看的是金庸、倪匡、赤川次郎
其實都是我同學在看的書啦
反正有人租金庸我就跟著看金庸
有人借倪匡、赤川次郎我就跟著看倪匡、赤川次郎
所以有沒有看到經典代表作我完全不知道也不在意
反正不管怎樣都比課本好看吧

提到赤川次郎
我當年就完全沒看到代表作「三毛貓」系列
前陣子看到時報重新出版
加上博客來正在特價促銷
就買了3本一套的套裝書回家啦
因為最近實在買太多書了
一直拖拖拖到昨天才看完
赤川次郎真的很適合消遣娛樂、打發時間
雖然是推理小說卻非常幽默有趣
3本只花了我2天就看光光啦

三毛貓系列的主角片山是個高瘦、有點女性化、見血就暈倒、有女性恐懼症的29歲刑警
而且是個蠻蹩腳的刑警
幸好他遇上了機警、聰慧的三毛貓—福爾摩斯(淑女貓一枚)
那些刑案根本就是福爾摩斯破的嘛
因為只有片山聽得懂福爾摩斯貓言貓語而已
所以片山才能一直擔任主角下去吧

時報首先推出的3本分別是《三毛貓推理》《三毛貓追蹤》《三毛貓怪談》
與推理名著相比
赤川次郎功力的確比較不怎麼出色
小說裡也沒有刺激精彩的密室或出奇的手法
不過娛樂性很高
有點近似於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
反正挺流暢、也有不錯的高低起伏
是那種悠閒週末時躺在床上翻看的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