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眾人皆知的事情吧
每逢週末或假日,我很少開電腦、上線
萬一開了電腦,多半從事看卡通、逛網拍、瀏覽部落格等休閒娛樂活動
絕少收發e-mail、處理公務(這就叫不務正業)
但星期日的早上
難得地登入我的信箱隨意亂看
竟給我看到一封標題寫著「一批省政文藝的書」的新信
馬上讓我不得不速速點進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吾友某大人寫來
內容就是報馬說
某間我曾經去過的書店,在網拍上po了一大大大批省政文藝
開啟網拍的頁面
果然有好多好多難得一見的、且我沒有的省政文藝
當下立即將我想要購買的列成清單

看一看時鐘,才10點多
書店八成是還沒開門做生意的
我告訴自己等過中午再來打電話
勉強壓抑住欣喜若狂的情緒和擔心書本被搶走的不安
乖乖地給我一個即將要結婚的朋友做卡片
以渡過這段煎熬
但我才忍耐一小會兒
就等不下去
抄起電話,先撥店裡的號碼
果然響了又響、沒人接聽
隨即又不甘心地打了手機
電話通了,但人家正在忙,說好半小時以後給我回電
其實我是很討厭也很羞於打電話的耶
但真的太想要這批書了
才鼓起勇氣的

這回一直等到下午將近2點
老闆終於給我電話了
該店雖然不在台北
但我曾經造訪過一次(也買了幾本書回家)
不知道對方是否還記得我
但為了殺價,也就豁出去
硬是想要攀攀關係、拉拉交情
可能是買舊書的女生太少(咳,我本來想要寫「小女生」,但想想自己已經一把年紀…)
人家果然記得我是哪一位,連我當時買了什麼都能說出口
但是
這不代表可以殺價
該店的其中一項特色,就是價格很硬
而且小妹我又不擅長砍價錢
盡了最大的力氣
只不過少了一點點金額+免運費而已
整個就是以壓倒性的弱勢談完價格的(淚)

之後就是匯款、e-mail寄件資訊給對方
然後我在昨天收到那一箱子的書啦
打開一看
呃…應該說是有些失望吧
總之感覺沒有很良好
其實…蠻少買書買得這麼不開心啦
畢竟我花了好多錢喔
可是…唉…
(我不想多說什麼,影響該店的生意,如果很想知道實情,請親恰小妹本人)

但還是給大家看看我買了些什麼吧
就在文章開頭的照片中喔
請大家參照我的省政文藝書目清單
根據某大人的說法
這批書入手
簡直就像股市一般
由黑翻紅、大大上漲
從30幾本,直接躍升為46本
要不是其中有2本是為了淘汰壞品相(也就是重複購買)+2本是不在編號內
不然有可能會一舉突破50大關咧
最開心是買到由華欣所出版的《愛的泉源》

我在上一篇敗家文章中曾經說過
之所以沒有想要將本格易名為「我的敗家人生」等符合我最近行徑的稱呼
就是因為買下這批書的關係
老實說
小妹我做人並非果決果斷一流
特別是在購物上
明明喜歡得緊,卻總要猶豫再三、細細思量
唯有買書時豪爽到不行
就像我一在網拍上看到這些可愛的書
並沒有因為價錢高及本月開支超大就打退堂鼓
反而是積極下訂、火速付款
唯恐稍一猶豫
書就歸到別人家了
因此,我斷定自己還是買書至上的
本格行不改姓、坐不改名
還是堅持叫做「我的買書人生」(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