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買書魂消失一陣子後
就這樣悄悄地回來了
先是偷偷在網拍上胡亂敗入…一些書(正確的數字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也慢慢開始逛書店、買舊書

這一趟去舊香居
事實上我是身負重責大任的
第一,我剛剛做成功的小白兔襪娃說她想要外出見世面、交朋友
再來是我那時正巧湊齊省政文藝叢書的完整版書目
把先前找不著的部分,帶去給各界好手觀看、以便幫我尋訪
最後,人家在舊香居囤積了大量的雪球(心虛)
的確是應該要解決一下啦

距離我上次造訪舊香居
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再度踏進店裡
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找卡密姊姊訴訴別後大小事
一面聊、我還一面吃我的摩斯漢堡晚餐
聊著聊著
突然發現蹲在書架前的身影
很像是許久不見的kula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2個都沒有認出對方…
不過既然發現了
當然也要抓過來一同談天
然後,當然是要把小白兔拿出來獻寶的
而且還給她拍了一連串的逛書店寫真集

▼ 氣質滿點小白兔。


▼ 可愛滿點小白兔。


▼ 幸福滿點小白兔。


▼ 飾演反派角色的kula,一直欺負我家小白兔,哼!


▼ 和舊香居的店員合照。


▼ 和舊香居的小豬們合照。(啊~不小心坐在豬上頭啦~)


▼ 到此一遊必拍景點:舊香居的可口可樂冰箱。


▼ 知識滿點小白兔。


▼ 淘氣滿點小白兔。


可以看得出來
小白兔對於可以出門透氣,感到非常開心
儘管被反派欺負、被黑妖怪啃好幾口
但她一點也不介意唷!

回歸正題
逛書店,當然不能空手而歸
這一次我可是扛了6本書走
3本是我先前帶去「修理」的、3本是新入荷的

整頓我那一大袋子的雪球時
我老是覺得每一本書都好喜歡、好想看
明明想要淘汰掉一些不是那麼中意的
可是翻來看去
除了幾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家會有的書以外
能被我含淚請出袋子的
卻是寥寥無幾
倒是其中有幾本,既泡過水又渾身髒兮兮的
我還懷疑自己怎麼會愛上這樣的書
沒想到姊姊走到我身旁
連忙把那3本揀出來
原來…那個亂七八糟的書,根本就是我的…
是我上網拍買來的簽名本
因為發霉、脫頁,一入手就被我送到舊香居來「整容」
仔細一想,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
而且當初它們更髒、更七零八落,如今至少能以「完整的姿態、本來的面目」出現我眼前了
至於我新購入的
就是以下這3本啦


將將!
看到這本的出現,我差點要哭了
這堪稱是省政文藝叢書全系列中、我看過最讚的一本小說了
想當初我在台大圖書館工作時
把整個館藏的省政文藝通通借來讀過一遍、掃瞄封面
最讓我中意的就是高陽的《愛巢》和田原的《遷居記》
要不是台大的《愛巢》外面被裝了一層硬紙殼,加上我的良心一直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淪陷
那本早就被我偷回家了吧
果然,好人是有好報的
總算給我買到了吧,ㄎㄎ~
最近已經重新讀過一遍
即將發表讀後感言
敬請期待啦


這也是一本萬中選一的省政文藝叢書啊
和上一本系出同門
而且這本我沒看過、也沒有封面檔案
完完全全是嶄新的入藏啊
只是得到《愛巢》實在太開心了
相較之下,繁露的《山色青青》稍稍被我冷落了點


這一本品相比較差一點
封面和書原本已經分家了
是姊姊讓它們團聚的
亞洲出版社的王純如《李教授的赤戀》
書名聽起來就很逗趣
加上香港的亞洲出版社,最近是我收羅的目標之一
不知不覺,家裡已經略有一些了
看到這本,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大發現的郭良蕙《一吻》
也是亞洲的出版品
那本書也深獲我的歡心啊
不知何時能覓得芳蹤

選好了書、付好了款
準備踏上歸途時
意外地,超超超久沒見的顏色大哥推門進來啦
打從去年底之後,我們都沒再碰過面(我前一陣子真的太少光顧舊香居啦)
於是我拿在手上的包包和提袋又通通擱下
一直講到9點多,才一塊搭捷運、回家去

算一算,我的省政文藝叢書,有編號的部分
連同這一次的收穫,已經收集25本了
可怕的是,前幾天整理時
發現有好些是怎麼買來的,我已經全無印象了呀
其實我還有好些驚悚的發現
例如:
明明就老是在看金杏枝、禹其民的厚敦敦小說
為何櫃子裡還有10幾本在排隊等著我看?
那好幾十本一直等不到我青睞的書,每一本看起來都很有趣(廢話!我總不會選我不喜歡的書啊!)
可是我到底要先看哪一本好呢?
之前看過的書,也有好多想要重看一遍啊!
好苦惱~
(為了舒緩情緒,不如再讓我敗多點書回家放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