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秋的照片都發表完畢了
這幾日天氣太冷,相機們暫時休兵
不拍照,就來買書吧

但這一趟,主要目的不在於買書、逛書店
進貢才是我的任務
買書只是順便而已
之前去台東玩時買的土產「釋迦餅」、老闆從京都帶回來的美麗糖果、友人宅配來的一大箱茂谷柑
通通都不是我可以吃的食品
於是拿來當作貢品
四處進貢ing
這一次的對象是長期照顧我的i兄和v兄

我們決定約在百城堂
據說我們3人自從7月共赴百城後
都沒有再去過
事隔數月,正是挖掘新貨的好時機啦
全員到齊後
並不忙著先進攻書店、開挖寶藏
先來一場交換大會
我給2位仁兄的貢品是:各人2顆澄黃渾圓的茂谷柑和數個釋迦餅
至於美麗糖果
先一步和我會合的i兄吃一顆後
感想是……
(凡是吃過的人,都沒有要求再來一顆,可見其味道只能用……來形容)
於是剩下所有糖果全數移交給v兄
讓他帶回去廣結善緣


而我拿到的則是第1~127集的卡通「keroro軍曹」光碟片
之前v兄承諾要給我的
所以我現在又有新的軍曹卡通可以看了
還有一本公孫嬿的《藍扇子》
既滿足了我心中屬於懷舊好古的部分,亦兼顧了幼稚純真的那一部份啊

交換完畢後
還不忙著登上階梯、直搗百城
肚子是得先填飽的
到近左的「新德記」用膳
然後才登百城淘書去

通往2樓的梯子才爬了一半
我的手機開始唱歌
先讓2位大哥上樓
我獨自留在樓梯上接電話
是一個白目銀行行員的來電
他幹了些什麼蠢事,在此我就不多說明了
但當下我還蠻怒的
還帶著這股怒氣
踏進百城

這一回算是十分速戰速決
將近7點鐘,v兄率先告辭
過不了多久
我抱著自己發掘和他人淘到的好書3本結帳
每個人平均只巡視書架一圈
中間地板的礦坑
則因為堆得太高、不敢隨便動手
怕會有倒塌的危險
只是當我用450元換回3本書後
苦無收穫的i先生嘴巴還在唸唸有詞:都沒有我喜歡的……
而且以持續尋寶、不願輕易離去的行為來表達他的哀怨
於是我立定在一直很想發狠帶回家的那套「婦女協會選集」前
一本本拿下來撫摸、翻閱
更加堅定我總有一天要把它們買下來的決心
希望別有程咬金搶先一步把它們買走啊…

至於我的收穫
雖為3本,實際上是2本啦


香港亞洲出版社的《大海》
品相無懈可擊地好,價錢也是3本中最高貴的
雖然外表樸素
看在我苦心收集亞洲出版社書籍的份上
也就含笑帶回家啦


嚴友梅的《蘭多先生》,民間知識社出版
為v兄挖出來的好物
之前他曾贈我嚴友梅的《無聲的琴》
這次又找出這一本來
簡直就是要幫我湊成一套嘛
此書封面題字超級可愛
標價也是相當可愛的100元


改造出版社的《荒漠明珠》
是古裝版的立志劇本
在百城堂躺了好久,這次總算是買下來了
但它的主人不是我
而是另有其人
我只是代買而已啦

這回的收穫,是歷次逛百城堂以來最少的一次
主要原因可能是室內悶不通風
使人整個昏昏欲睡
偏偏外面又寒風刺骨、身上衣服穿得很多
外套、圍巾通通取下來抱在手上很礙事
逛沒兩下就想要打道回府、鑽入被窩
戰力虛弱、成果不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