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拍上出手無數次
尋獲不少絕版好書
但從來沒有哪一回,像這次一樣提心吊膽

8月31日,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
發現某位我光顧過多次的網拍賣家留言給我
說是有新書上架
我瀏覽一番後,標下金杏枝和禹其民的小說各一本
事隔2天,我接到賣家的e-mail和電話通知
說是9/1(一)晚上已經寄出書本
不過我還沒去匯款
這位賣家認為我們交易過太多次,常常提前寄書,不等我先付錢的
對我非常信任
當天晚上我也就匆匆忙忙趕去ATM轉帳了
然後我開始等
一直等、等等等
到了星期五,居然還沒見到屬於我的包裹
郵局的效率應該沒那麼差啊
忍耐一個週末後,於下一個星期一(9/8)
我寫信給該賣家,請他查詢一下
因為得不到回音,又傳簡訊、持續寫信
他終於回說會去查詢的
然後又音訊全無了

老實說,我已經打算放棄這2本書了
交易後遲遲未收到書,這並非頭一遭
但是這回是賣家已經確定書本已寄出,但我卻沒收到貨
從原本的興奮期待,到苦苦等待,到默默發呆
我決定就這樣算了吧
2個星期,書都可以環島一週了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上星期六(9/13),我冒著颱風出外看超讚的《海角七號》後
警衛把全身濕淋淋的狼狽的我叫住
遞給我一個四四方方的包裹
噢!是我的書!我朝思暮想的那2本書!
我一看就知道
因為那位先生老是把我的名字寫顛倒(汗)
再仔細瞧瞧
負責運送它們的,不是郵局、而是宅配
我猜想,應該是賣家先生不知怎地沒將書寄出去吧
後來才趕緊用宅配的
他的糊塗,造成我的虛驚呀


這2本書
是我正在收集的「文化圖書公司」出版的一系列言情小說
當年是很轟動、暢銷的
可惜因為「不入流」,現在反而不好找
我簡直是看一本、秒殺一本
這一次買到2本、差點失去、再度入手
儘管不是品相多麼地完美(而且還髒兮兮的)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
再讓我多入手個幾本吧
我多想湊成一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