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上一次在此店尋到好貨以後
老是嚷嚷著要再去!要再去!
無奈事與願違
幾個月過去了,我還在嚷嚷
總算,在距離明年剩下10天的黃道吉日(昨天)
我又踏進百城堂啦!哈哈哈哈!

這次和上次一樣,是與某前輩一塊去的
其實我已經搞懂路線、方位,也是可以自己去的
但到這種陌生的地方去
呼朋引伴總是比較有意思
前輩下午先打電話詢問林老闆打算上班到幾點
老闆回:7點
我是5點下班,從圖書館走出來、坐公車,也得花些時間的
本來跟前輩商量好先去吃麵線、甜不辣,然後再去書店大肆搜刮
看來得改變策略
先滿足心靈,再填飽肚皮了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們搭乘沒開空調、悶得要命的公車,一路搖搖晃晃到目的時
百城堂樓梯間的鐵門居然緊緊閉著
只有一張「老闆偶爾有事外出,請電09XX-XXX-XXX」的紙條孤伶伶在牆上
撥電話給老闆,確認他還會回來做生意
我們居然是照原訂計畫先吃飯去


花15分鐘解決掉甜不辣(前輩還多加一碗麵線)
馬上趕回百城堂去
事隔數月,百城堂似乎沒啥大改變
地上還是散落無數書本、字畫,甚至連瓷器都有
如不小心翼翼,可能會當場弄壞東西吧
照慣例,我從書架開始逛起
流動率似乎不錯
書本變換蠻多的
除了書背還清晰健在的書,每一本我都會拉出來看看
果然火速發現一本很可愛的言情小說《泥蓮》
接著又找到好幾本劇本,都很不賴
甚至還找到《伯康戲劇創作得獎獨幕劇(第二集)》
前不久才在卡密姊姊那裡買到第一集的呢
尋寶的過程中,總是會看到許多39年以前大陸出版的書
品相好、封面佳、內容優
可惜價錢動輒要800、1000、1500的
只能翻翻看看,過過乾癮
書架逛完了
就改挖地上的寶
我找到一本《僑生寫作徵文選輯》
乍看之下好像不是我的口味,但文章寫得蠻感人的,又兼具我愛的八股愛國特色
就先抱在手上了
又經過一陣努力,前輩找出一疊4本言情小說
我認真挑了一會
排除掉沒有封底的馮玉奇(據說就是金杏枝)的小說,和字體印刷模糊的
剩下一本《戎馬情潮》
最後,在前輩抱怨「我都沒收穫」而不甘心地再度瀏覽書架時
我發現一本只要50元的勵志劇本《赤子心》
封面鮮豔漂亮,而且真的很便宜


挑挑撿撿、尋尋覓覓
歷經一番取捨後
我抱走7本書(3本劇本、2本文集、2本言情小說)
林老闆掐指一算
只收600大洋
折扣打了頗多(其中一本定價200呢)
真是甘心呀!!!
踏出店門時,已經7點15分了
耽誤老闆15分鐘,還略略有點過意不去哪

補充一點
百城堂的書似乎沒有擦拭就上架
這樣摸來摸去1小時後
手整個的髒了
回家的路上一直告誡自己不許亂碰東西
看來下次得自備濕紙巾比較妥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