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昨天是怎樣一個狀況
幾乎眾書蟲紛紛出籠
我、whisly、yihwa、小豬大哥,我們4人是相約好在舊香居碰頭的
我特意略晚出門,將近3點半到
只見到卡密姊姊一人在整理書櫃,原來我還是第一名呢
不過多久,whisly、yihwa出現了
我們開始進行交易
yihwa相贈蕭麗紅《桃花與正果》,終於將蕭麗紅5本小說給收齊了,非常感恩!
whisly則是從包包裡不斷掏出一本一本又一本的書
有幫我買的純文學童書《我的小貓》、《水果們的晚會》及蕭傳文一本,有轉讓給我的《風鈴組曲》、《臺灣紀遊》、《改造世界》,還送我資料書2本
一個轉身,又掏出一本國語日報童書《代作功課股份有限公司》
令我實在懷疑他的包包根本就是哆啦A夢百寶袋
真的好想翻翻看,不知道會不會掏出幾千幾百本書呢
此外,小美大人委託pk2大人,贈我一本1958年的程觀心《新晴》,而且還是作者簽名本
pk2大人寄放在舊香居,還用個袋子裝,上面寫著「給顧小妹 王小美」
結果見者紛紛以為那是小美大人真跡,還嚷嚷要剪下來作紀念
其實…是pk2大人手書啦

由於店裡客人不斷
咱們4人自成一群大談特談,卡密姊姊還端出冰涼啤酒助興
小妹我素來滴酒不沾,3位大哥(小豬大哥、yihwa大人、whisly大人)人手一瓶,邊喝邊談笑
不一會兒,有人變成紅臉關公
不知情者,大概會以為是酒店而非書店吧

素有資料達人之稱的whisly大人
腦容量不知道有多大哪
凡是關於書的知識及其相關事物,莫不一清二楚
連yihwa大人都建議我應該多多倚重
果然,傍晚3位大哥繼續血拼行程,我留下等著吃晚飯
飯還沒吃到
whisly大人又進門來,又從百寶袋包包掏出早先我說尚未買進的純文學出版的《蒼天悠悠》,以及不斷蒐羅中的蕭傳文《愛與夢幻》
實在很厲害、太厲害,在此給他拍拍手鼓勵鼓勵,一鞠躬表達真誠的謝意

晚上跟著卡密姊姊去吃牛排
飯畢已經9點多,本來打算包袱款款走人
許久許久沒見的coolchet大哥,和上禮拜才巧遇的辜振豐老師赫然在店裡面
當然要留下來表達表達仰慕之情
順道提一句:coolchet大哥,您好久沒寫買書趣事了,您的粉絲因因期盼著哪!請您忙完搬家,趕快動筆吧!
從下午到晚上,平時會出現的人幾乎可說是通通出現了(不好意思,我是指我認識的)
除了上文提到者,還有來去匆匆的李志銘兄、攝影師陳文發先生、政大古人、愛買畫的牙醫叔叔……
唯有pk2大人未現芳蹤
其實我們曾動念要打電話召喚呀

這趟收穫實在飽滿
回家前,蹲在地板上,對著一大疊書發楞
大家相贈、whisly大人代購、卡密姊姊幫我修補的書,加起來高高一疊
本人臂力有限,無法一次帶走
一番猶豫、掂重之後,決定把2個紙袋裝滿即可
剩下的寄放舊香居,下回再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