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充滿歉意的文章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Yahoo拍賣上出現了2本我很感興趣的書
分別是光啟出版的張秀亞小說《女兒行》(初版)和大業出版的鳳兮《站在亮處》
而且價錢十分低廉,只要60元和50元
但我發現時,已經有人下標
由於現在Yahoo隱藏了買家的帳號,只能看到前4字
儘管我覺得那個帳號很眼熟,但在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一位的情況之下
我也下標了
不過……我知道許多人的習慣是最後一刻才出價錢的(我本人也有這種習慣呀)
所以待在電腦前等待結標
在結標的前一刻,那一位又出價了
這個時候就是比較誰家電腦、網路比較快速了
手忙腳亂中,我先改變《女兒行》的出價
本來要打上150,一時心慌,居然不小心多加了一個1,變成1150
可是要急著去改《站在亮處》的出價
也來不及去修正了
結果……
事情並不是大家想得那樣糟糕,我並沒有用1150元的天價買到《女兒行》
因為Yahoo有自動出價的系統
最後結標價是211元
在失去書和出天價的雙重虛驚之後
總算是順利買到這2本書了
當時我心想:哼!還好我堅持留守,不然可就買不到心愛的書呢!


但是……
早先出價的那一位
居然還真的是我認識的人(汗)
隔天的晚間,我在舊香居遇見他了
他走到我面前,問我:「妳最近有買張秀亞吼?」
咦~~我有買張秀亞嗎~~
一時間,我還真的愣住了
我只記得那2本書我很想要,是什麼書名、誰寫的,我倒是記不太清楚了耶(這真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
我居然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來,大約有點裝傻的嫌疑吧(可是我真的記不起來說)
這一位買書的前輩又說:應該是妳吧!我看那個帳號是妳呀!
啊~~原來是網拍~~有一點印象了~~
不過~~我買的真的是張秀亞嗎~~我只記得是光啟~~
前輩又說:妳真是兇狠呀!!!
啊啊~~我居然搶書了~~
而且還是因為標錯價錢,才買到書的(汗)
那一股「氣魄」,根本就是烏龍一場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以後
還是乖乖把認識的人的帳號搞清楚點比較好
打價錢時,手也得穩定一點,萬一遇上一個出大價錢的對手,那我可就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