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兩天,基於種種原因,再度到舊香居報到
那個「種種原因」嘛
一來是領取上一回被遺忘的旅遊的資料(這是最重要的原因)
二來是上一回沒跟卡密姊姊好好聊到天
三來是我家網路掛掉,面對一台不能上網的電腦會心煩意亂,不如在外閒晃
四來是捨不得上回挑選的那一疊好書
五來是交流書籍封面的數位圖檔
(還可以列出至少7、8個理由,不過我想再寫下去,也沒人願意看了吧)

先說說有關封面數位圖檔好了
因為現在暫時失業中,加上受到卡密姊姊的啟發
開始把自家藏書中較早期者,或是封面為我特別鍾愛者,一一加以掃瞄封面
雖然我大多數的「珍本」都來自舊香居
但總有一些其他來源
所以卡密姊姊一說想要小妹我某書的封面圖檔
我倍感榮幸,恨不得立拾雙手奉上
真是要稱讚一下結合列印與掃瞄功能的多功能事務機
真的很便利唷
畫質比較高的機種,價錢也不會很貴
有了它,不論是要掃瞄舊相片、書本封面,或是要影印文件在家就可搞定
省去外出或翻拍的麻煩

勤於造訪舊香居
可是會有獎勵的
本週報到2次,雖然不算辛勤,但也有了意外的收穫
卡密姊姊賞賜了一本國防部編的資料書《作家與作品》(書名記不太清楚了,因為體積龐大,尚未領回)
前一回帶走《作家 作品 工作》一書
回家後「按書索驥」,在網拍上大力搜尋的事蹟被發現之後
似乎得到遍地的「果然~~」的迴響
現在可以索驥的參考書多一本了唷
大概夠我天天上網、天天找書了
在此要公告一下,我的辛苦已經獲得回報
狂搜一陣的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幾本
這個…就叫做緣分…
找不到的…就是緣分未到…

本次的收穫有:王臨泰《烏溪河畔》、羅石圃《親情》,皆是省政府發行的,封面設計者為陳其茂(1926年生,福建永春縣人,著名版畫家)
馬傑正《寂寞芳心》、李景濚《無巢乳燕》、徐蔭祥《山河戀》
其中《寂寞芳心》原本封面與內頁分家,而《無巢乳燕》更是整本散開
經過卡密姊姊妙手整修,頓時堅實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