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辣手摧書,是上禮拜急著要出門時發生的事
當時正在挑選比較「勇壯」的書籍,準備外出享用
結果硬生生把一本原本很勇壯的《森林之旅》的封底給扯破了(泣)
加上先前被我看掉了一頁的《女作家散文集》,以及2本書背不牢靠的書
一共累積了4本待修
昨天因晚間與友人相約,乾脆下午提早出門到舊香居去,請卡密姊姊拿出修補書的好功夫來
雖然碰上客人多、生意多、事情多的時候
卡密姊姊還是仔細幫我一一黏好,也認真講解了一番(她說:白膠最好)
但是黏書頁、黏封底似乎十分困難呀
如果是書背的話,我還敢自己來試試看

既然人都已經去了,光是處理自己的書,那就不是我了
一定要買嘛、買新的、買新的
承蒙小吳大哥瞧得起我,幫我找了一大疊好寶貝
卡密姊姊忙碌的時候
我就自己抱著看
最特別的是「中國文藝協會」53年出版的資料書《作家 作品 工作》
是卡密姊姊掙扎許久後給我看的
上面就是作家名錄、作品清單等等資料
看過的書友都勸她千萬別給我看了,不然我會按書索驥,要卡密姊姊一本一本找給我的
唉呀~~
我哪是那種人嘛~~
買書要看緣分嘛~~
有好多次在網路上與心所愛的書擦身而過,也曾感嘆過、抱怨過
轉念一想,大概是我跟它無緣,就釋懷了
也曾好幾次在舊香居,卡密姊姊提到某書,但遍尋不著
我隨手一翻,它就出現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在書海中悠遊,很自在
不過…話是這樣說啦
今天下午就拿著此書,在Yahoo拍賣上瘋狂搜尋了,哈!

昨天堪稱是很貪心的一天吧
那一大疊書,被我刪除的很少呀
每一本的封面都很漂亮喔
儘管有一些呈現破爛的狀態了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呀
因為內容的關係吧
我雖然「以貌取書」,內在美還是兼顧的
礙於要先帶拿去修的書回家,還要赴友人晚餐之約
只先選擇4本品相勇壯、難以弄壞的帶回家
其他散掉的、封面與內頁分家的,還有比較需要好好保護的,則先留著
靜待我下次造訪時,再帶回家
帶回家的是:魏子雲《紫陽世第》、楊群奮《苦海有邊》、李春鸞《南歸》,以及《作家 作品 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