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拍上買書已經駕輕就熟了
上班時,空閒時間經常流連拍賣網站,四處尋覓好貨
前前後後也買了數十本書了吧
這一回倒是首度遇上虛驚一場的情況,幸好最後是喜劇收場

話說一開始就是一般普通的網拍過程:下標、得標、匯款、賣方通知出貨
接下來呢
應該是收貨、給評價吧
偏偏在「收貨」這一項上面卡住了
我是上個星期一匯款的,星期二得到出貨通知,照理說最遲星期四就該有消息了
稍晚標得的另一本書都已經收到,並且看完了
這一本硬是等到本週一都無消無息
只好請賣家到郵局去查詢
這幾天我對於賣家其實一直抱持著完全的信心
如果是想要騙我錢,賣書哪裡有啥大賺頭,不如賣Wii還比較容易吸金
對於這一筆錢(雖不算多,也不能說是很少啦),也沒有一去不復返的直覺
倒是賣家給我的留言深深講入我心坎裡:
「您好:我到郵局去,依程序填單查號了,承辦員說會以電話通知查找結果。真不好意思,出了這樣的問題…。如果郵局找不到的話,我會要求郵局賠償,也會將您匯的款項退回。其實,不是在乎那點賠償,而是難得的一本藝文重光的絕版書…。我相信,郵局會找出來的。」
是的,沒錯,那可是一本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重光文藝」哪
萬一真的被本國郵政系統給弄丟了
那可真是心痛萬分啊
在我不斷留言下
那一位應該被我煩死了的賣家向郵局提出查詢的申請
不過聽說本國郵政系統「要一關一關查,大概要一個星期」
那會不會太久了一點啊
感覺對它更加失去信心了
就在焦急等待之下
昨天晚上返家時被警衛叫住,說是有掛號
畫押之後,警衛遞給我一個小小、扁扁的牛皮紙包裹
一看就是那一本早該到我手上的書的形狀
那時候雖然肚子扁扁,心中喜悅卻是滿滿
話說為啥一份掛號要寄那麼久呢?它到底去哪裡流浪了?
從包裝上可看不出端倪來
地址完全無誤啊
本國郵政系統也曾有過令人信賴的事蹟,地址220號被寫成220樓都能收到信啊
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