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滿足自己不願等待的性格、也為了實現對卡密姊姊的承諾
更是為了平復眼睛的創傷
昨天下班火速趕往舊香居報到
PK2下午就在店裡了,還先問我會不會去
果然我一進門就先被他看見
慢慢踱步到卡密寶座前,正在忙碌的卡密才驚覺我已不知不覺來到啦
從角落裡、背包下挖出一本密藏的限量版「三十年代新文學風華」展覽圖錄
編號是55號
喔喔~~我還以為我會拿到奇怪的號碼呢
雖然嘴巴上說不介意
但是我有自己的一套古怪原則,只中意雙數(不包含4)以及5
卡密姊姊為我留下55號真是太感謝了
捧著圖錄鑽入地下室展場
本來想好好拜讀李志銘精心寫成的序文,然後好好再看一次展覽
無奈心情太嗨,一點兒也靜不下來
乾脆跟PK2聊起天來
除了聊聊家常,PK2還透露了一個令人眼睛發亮的超級好康(大人,到時莫要忘記小女子呀)
另外還介紹一味玫瑰花茶
先將紅棗黑棗加水煮滾(不過是要放多少紅棗黑棗呢???),最後再放入有機玫瑰花
據說有安眠的作用
我一向有睡不安穩的毛病
以後有空一定要來試試

說也剛巧
當我們返回一樓時,當場「捕獲」李志銘先生
手上的圖錄立刻奉上,討簽名
李先生十分害羞,直說「我只是剛好來一下,又要『劃押』是吧」
是的是的,怎麼剛好的機會豈可錯過
卡密姊姊幫忙清空桌面,請李志銘先生正襟危坐下來
沒想到李先生還無厘頭地問問一句「這本書也會包書套吧?」
是的是的,趕忙解釋此書才剛剛到手,回家後一定會按照程序穿上衣裳,請李先生千萬放心

當卡密姊姊忙完之後
輪到我糾纏她了
已經來到書店了,理所當然問了一句「請問有沒有書買」
卡密馬上在書櫃上翻閱一遍
挖出一本琦君的《煙愁》,是書目書評出版的
我連新版的也沒有呢,帶走
接著又進入後面的「密室」挖寶
其中有大業出版社、還有張秀亞等等
有一本蕭傳文的《藍色的海》,瀏覽後卻是這小說是合我胃口的
可惜封面與書本分家了
卡密答應我會努力修復它
還有一本張漱菡的《七孔笛》,卡密說這可是代表作呢
其實我家有一本耶
只是封底破了一大角,封面也跟這本不一樣
猶豫之後,沒有買下,結果剛剛已經去信請卡密留書了
反而買的是張秀亞的散文《曼陀羅》

跟卡密閒話時,聽說多位書友認為小妹是個「很嚴重」的人
嘻嘻
我自認腦袋應該是很嚴重啦
行為應該還在可控制範圍啦
最嚴重的地方還不在買,而是在對待書的方法吧
以上一篇提到的剝掉書套為例
卡密姊姊聽到我那一套繁瑣的流程之後不禁咋舌
「什麼,不是一邊看電視一邊脫掉就好喔!!!」(內心os)
這方面我可嚴重了
大概也只會更嚴重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