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連續休假5天,或者應該說,本來連休5天的
星期一二乖乖上班
星期三四當書僮去
星期五早上乖乖衝回台北準備趕去看牙醫
車子一到台北、還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時候
公司打了電話來、要我銷假上班去(泣)
本來這一天我有個完美的計畫:
先去看牙醫、然後回家吃午飯睡午覺、接者去舊香居賣個書、最後到雅舍找小豬大哥、晚上跟同學聚餐
不是我再說呀
這個規劃實在太棒了呢
結果一通電話就毀了
牙醫還是看了、然後去公司上班、晚上趕赴聚餐的約會、飯後去小豬大哥那裡
最近幾次去雅舍都沒有好好淘書
光是跟大哥聊天、拿東西(都是書啦)、給他東西
那天也沒待很久,精神感到不濟便早早回家睡覺了
回家之後小弟跑來跟我說「姊,妳上次說明天要載我去考試」(小弟正在考研究所)
啊~~我有說過這種話唷~~那是幾點要出門呀~~(臉已經歪了)
「六點半就可以了」
六…六點半唷…
誰叫我疼弟弟
星期六早上果然努力從床上爬起來
目的地是仁愛國中
途中告訴小弟,我下午要去舊香居進行前一日未完的行程
小弟立刻就說「啊那就順便來接我回家好了,我四點考完」
好…好吧
回家睡了個回籠覺(工地有多大聲都吵不醒我了)
午飯後出發前往舊香居
這一回並不是以買書作為主要目標
考研究所時期的藝術史相關書籍的出清才是此行的重點
之前已經賣過一回了
這回書的數量較多、又有些硬皮精裝本
單靠我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帶它們出門
只好出動愛車小黃與購物車小小黃
到師大一帶後也懶得找停車位
想想反正一會兒就要去接小弟
就讓停車場賺個錢吧
沒想到卡密沒那麼早(其實也已經2點了啦)上班
在書櫃前晃呀晃的
先抱了一本新地出版的《黑的雪》
然後找了本《餘音》在小板凳上殺時間
門口的鈴鐺響了許多次,次次都不見卡密的蹤跡
快要3點的時候,卡密終於出現了
先奉上小小黃裡的書本
重量實在很可觀
卡密以為我是坐捷運來的,著實大吃一驚(如果真的坐捷運,恐怕要倒斃在路邊了)
通過鑑定之後,每一本都被卡密給留了下來
然後開始在書架上翻翻找找
先挖出一本學生出版的林海音《綠藻與鹹蛋》
此書我雖有,但這本的封面很漂亮呢,書況又好,帶回家應該不錯
一會兒之後,卡密又開始尋覓起來
聽說有一本重光文藝的書呀
但是卡密遍尋不著
本來已經要留待下次了
結果我隨便在桌前書堆中拉出一本書
正是上回買過的重光文藝的《茹茵散文集》
嘿嘿~~果然這書跟我有緣,注定要到我家來
其實我的小秘訣就是看到舊舊、扁扁一本就抽出來看
因為書脊的字跡已經模糊啦
這一本是初版、封面很漂亮、買了

除了賣書錢與3本書之外(第一次去賣書還可以拿錢離開,通常還沒踏出店門就被我敗光了)
最大的收穫其實是開幕茶會當天的照片
看照片的時候我其實就應該出發接小弟去
不過還是留下看了
今天一上班、打開電腦
卡密已經把照片寄給我囉
最喜歡的就是辜振豐老師幫我簽名的照片(完全不知到自己被拍了)
宅男工程師也入鏡了
聽說4/7的座談會,蠹魚頭老大會到場呢
可惜那天早已經安排了滿滿的行程了(先前打聽座談會日期的時候就一直祈禱不要是那一天)
我好想要請蠹魚頭老大簽名唷(泣)
我好想要聽秦賢次老師演講唷(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