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代新文學風華」展覽開始囉
星期二晚上、開展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跑去看啦
其實也不是為了看展覽
最主要是要去報名星期六的開幕茶會暨座談會
我星期一是寫了e-mail啦
可是沒收到回音不放心、又礙於臉皮薄薄不敢打電話
乾脆來去一趟最保險
卡密看到我大吃了一驚
因為她已經給我回信了(我沒收到咧)、以為我星期六才會現身
而我驚訝的是、完全沒看到展場在哪裡呀
原來識別有洞天、在地下室啦
卡密不但對展品做了一番導覽與解釋
還仔細回答我好幾個問題
這些30年代的書籍
適逢西方(與日本)文明傳入後、與中國傳統文化交融的時代
在封面上有了創新的設計
包括使用版畫、套用彩色、字體字型等等
都有一番新的面貌
有些書本的封面簡直就是一幅畫
至於當年風靡一時的「鴛鴦派小說」的封面則自成一格
以鮮豔亮麗的滿版畫吸引大家的目光
卡密建議多看個幾回、第一次先看封面
若有興趣可以回家查了資料再去仔細端詳

既然人都已經到書店了
要我空手回家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卡密先推薦一本店裡代售的《五O年代文學出版顯影》
是應鳳凰老師的著作
剛好與我的藏書的年代相當、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

然後卡密又搬出2本重光文藝的《失鳴鳥》、《茹茵散文集》以及純文學的童書《隱形狗》
聊天的時候我又翻出《歐美文壇雜話》與《純文學好小說(下集)》
《純文學好小說》我曾在網路上失之交臂一回
那一回出現了一套2本的《純文學好小說》,但沒有照片
我留言請賣家放照片
結果我還沒來得及看到照片,就被別人搶先下標並結標了(泣)
這一次雖然只有下集且品相普通
還是先賣再說吧

星期六下午的開幕茶會暨座談會
有好多我心儀的來賓唷
報名成功後、開始盤算要帶哪一些書來索取簽名呢
有秦賢次(座談會主講人)、應鳳凰、辜振豐、李志銘、舒國治等等人呀
雖然臉皮薄薄、還是要準備足夠的勇氣
看我能收集到幾個簽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