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們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同學會了
地點在師大
我特地提早出門
先跑到舊香居晃晃去(事實上就是要去買書的)
在靠近門口的文學櫃逛過一圈之後
先拿了純文學的《秋雨來時》
接著決定轉移陣地
向最裡面的寶物櫃挺進
不過善解人意的老闆娘半路攔截
遞給我2本晨鐘、1本純文學
因為她還記得「你有收這個吧」
不過那本純文學的《這些英國人》我已經有了
倒是晨鐘的《都柏林人》與卡繆的小說(書名忘記了XD)的確是我沒有的
坐下略為翻閱一下確定書況不錯、值得收集之後
再度起身向放滿誘人書本的寶物櫃邁進
一開始還沒有很大的發現
後來一抬頭居然發現了重光文藝版的徐鍾珮《餘音》與《餘音(第二部)》
這個是台北四版的
其實這版的《餘音》我已經有了
家裡那本書況是沒有這本好
但也不算差
所以先搶了《餘音(第二部)》在手上
然後繼續往最後一架書櫃上尋寶
果然發現台北二版的《餘音(第二部)》還有袖珍版的純文學《中國近代作家與作品(一)》
趕快緊緊抱牢
等待老闆娘有空
主動跟她攀談起來
她真的是很厲害的人唷
很懂書、記憶力又好
我不算是什麼老主顧
去的次數也不是很頻繁(不過沒有一次空手而歸)
可是她總是記得我買了什麼、喜歡什麼
不但會主動地、親切地跟我聊天
還會介紹書給我
像這次因為身上現金不足、加上趕時間
台北二版《餘音(第二部)》
以及老闆娘說要找出來賣我的初版《餘音(第二部)》
都還在書店等我呢
台北四版的《餘音》與《餘音(第二部)》是不分售的
我也都買了
家裡那本她也願意收購
開始期待下次去光顧了

不過聊得太開心了
結果同學會稍稍遲到了一下
而且身上所有的錢通通留在書店
見到同學來不及開心
滿心卻都是買到書的喜悅
自己在那邊HIGH了老半天呢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