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前輩家大開買戒之後
有稍微收斂一下子
但是也才一下子而已
我又開始心癢手癢了
這次乾脆帶了金主同行

本來我是師大公館通通去的
可是還要去東區
所以只選了師大
當然是為了去我最愛的舊香居囉
因為在前輩家買了一堆純文學出版的書
店裡一般的純文學書籍我大概都有了
只挑了一本科幻小說《海的死亡》與夏目漱石的《少爺》
不然舊香居可有好些書況很不錯的純文學書說
其他挑了晨鐘出版的曾野綾子《為誰而愛》等等
總共5本
我爹收穫平平
只買三民版的二手書《西遊記》
接著轉往竹軒
我這次倒是一無所獲


離開師大到東區的舅舅那兒
談天說地兼辦正事
結束之後到附近一家專賣藝術類書籍的汗牛書店
主要是採買雜誌期刊
以前還朝著藝術史領域發展的時候
汗牛是我經常光顧的書店唷
現在已經不再對藝術史有著那樣的執著了
加上他的大陸書比起一般的簡體書店貴很多
上門次數已經漸漸減少
不過他家有在賣好多種學術性期刊
基於我對學術期刊不變的熱愛
每隔一陣子還是會去消費
我主要買的是故宮的《故宮學術季刊》與台大藝術史研究所的《美術史研究集刊》
前一種還好買
但是身為汗牛的會員可打85折
後一種我目前只在這家書店看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