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工作壓力正大的時候
有一天我突然像是發神經一樣
在YAHOO拍賣上買了一套44本的倪匡全集
遠景出版的那一套
價錢是蠻低廉的啦
含運費才1900
平均一本只要43元

我對倪匡是一直抱持著很大的好感與懷舊感
實在是因為高中時利用倪匡與金庸打發無聊的上課時光
所以儘管當初看的都是有頭無尾的科幻故事
還是深深愛著倪匡
之前曾經買了數本倪匡小說來瞧瞧
一瞧又瞧出好大的興致來
偏偏這時又在拍賣上看到如此廉價的全集
而且是收錄早期精彩好看作品的全集
當下就覺得手很癢啦
一直捱到工作最辛苦、最忙碌的時候這樣下標來慰勞自己
從此之後我就開始了與倪匡共同生活的日子
直到剛剛將44本全部啃完

這套全部是衛斯理的故事
包括最早還不是科幻小說的幾篇
但還是科幻的比較迷人
往往翻開第一頁就沈浸在倪匡創造的科幻世界中
甚至於相信真的有外星人存在
我想這是因為倪匡筆下的主角衛斯理實在是太真實的緣故
他並非完美無瑕的標準男主角
雖然武術高超、有勇有謀
不過經常流於固執、沒耐性、自以為是
就像是一般人一樣同時擁有優缺點
總之讓我以為是真有其人、且就在生活周遭出現

這樣真實有個非常大的好處
就是可以完全將我從工作的悲慘情緒中拔出來
原本下班之後還會常常思考工作方面的事情
沈溺在書的世界中就忘記一切了
只是出現了輕微的後遺症
有一天我居然做惡夢
夢見我被外星人抓走
XD
我本人好像就是外星人厚
應該是被藍星人抓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