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誠品信義店開門以來
我一直心之嚮往
聽見有一間這麼大的書店開幕當然好開心囉
但是一直湊不出時間去瞧瞧
上星期六好不容易約了小豬大哥一起去逛
沒想到它竟然讓我失望了

其實我是沒有整個都逛一圈啦
因為目標鎖定簡體字館

但是誠品的員工都在搞什麼呀
上架上得亂七八糟
同樣一本書大概可以在三、四個地方找到
簡直沒有分類嘛
而且選書有點糟糕
整體感覺實在沒有上海書店優
更重要的是
幾乎每一本書都破破爛爛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已經尋訪很久的《台灣出版史》
但是封底之殘破
讓我哀傷地將它放回架上
完全提不起勉強帶它回家的慾望
不過為了以示曾經到此一遊
我還是選了3本有關書的書結帳

接著到4樓的日文書館朝聖去
果然裝潢很特別(簡體字館的裝潢就是一般誠品的模樣)
而且日文書每一本都好漂亮
封面既別緻又高雅
跟俗氣的台灣書果然差很多
可惜本人學藝不精
日文並不太通
加上日文書真的都很貴
只能心情黯然地離去

最近實在對台灣的出版物有點失望
價錢太高、封面太俗豔
也許是這樣的心情影響了逛誠品的興致
我根本不想進去一般書區
買新書也都利用網路(有打折,還能直接送到家)
我想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暫時都不會想再去誠品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