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逛書店了
趁著Q上台北來投靠我
我們倆當然又約著去買書啦
本來要約公館買大陸書去
但是Q的飯局約在師大
所以我下了班就直奔師大去找她啦
其實我們第一站去了水準
但是她已經去過了、而我最近才在博客來買了新書
所以雙手空空、無功而返

我當然不會這樣罷休呀
所以提議去舊香居晃晃
這一進去就不得了啦
我才剛剛在書櫃前蹲下
馬上抱了一本晨鍾版的白先勇《台北人》
這本我想要好久了(下次拿去簽名呀)
然後又挖了好幾本書
準備全店逛完一圈再來做最後決定
看完文學類的櫃子
當然還是衝去放寶貝的靠近老闆的櫃子
一下子又抱了好多本唷
然後我就抱著這些戰利品陪Q慢慢逛
我也一面慢慢思考到底哪些是要帶回家的
Q這次真是非常節制呀(別處花太多囉)
一方面也是舊香居的價格實在高耶
不過我實在不太想克制自己耶
所以稍稍挑了一下最後還是帶走6本書

在結帳的時候
漂亮的老闆娘還告訴我一個很可愛的故事呀
她先是告訴我《台北人》還有一個黑色封面的版本
不過很少見(說得我都心動起來囉)
接著又跟我說有一位前來光顧的伯伯有一回重複買了這本書
他的理由是
這本書裡面有一幅插圖
每一版的花是不一樣的唷
真是一個細心的伯伯呀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