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是怎麼啦
好像每個週末都忍不住跑去書店搬個幾本書回家
其實我最近買的書很多耶(看我文章應該就很明白啦)
好多書其實都還在排對等著給我看
可是還是一直帶新歡回家
難道我真的是個極度花心的傢伙嗎???

這次我真的不是特地去買書的
事情是這樣的啦
星期六早上11點我得去看牙醫
好友小M因為課業需要必須再度去找我乾弟勛勛
所以我就約了她12點半在天母新三吃中飯
沒想到這是看牙醫生涯以來最順利的一次
11點10分就被釋放
想想離下個約會還有1個多小時
索性把車子放在牙科附近(天母西路)
慢慢散步到天母新三去(忠誠路)
沿途正巧會經過胡思
乾脆進去晃一下殺時間
雖然沒見到非常心動的書
不過還是搬走4本



提著那一袋書
又繼續走走走
走到忠誠路時才12點
索性進誠品去坐著看個書(身上原有1本倪匡的《眼睛》快要看完)
結果竟然發現我很鍾愛的一位作家趙廣超的書正在打折
而且有網路書店也沒得買的《不只中國木建築》與新出版的《大紫禁城》
所以馬上選出品相最完美的抱在手上
接著又發現期待很久的《逛逛書架》已經上市
也是79折
二話不說
也抱一本
最近沸沸揚揚的倪匡封筆之作《只限老友》有簽名版
之前在博客來沒買到
誠品有
也買
就這樣抱著4本書
跑去坐在長椅上繼續邊看我的《眼睛》邊等小M的電話
她來了以後我抱著書去結帳然後下樓去找她
這時候我突然感到一陣後悔
9本書真的很重耶
尤其是趙廣超的書挺大挺重的
除了得扛著去吃飯
重點是還得走回車子那呀
來的時候無「書」一身輕
可是…可是…唉……
做人果然不要太衝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