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汗顏啊
枉費我自詡是愛書人
其實台北的舊書大本營我可是一次都沒踏進去過
連買電腦時也完全沒有光臨過喔
直到它已經沒落了(舊書生意)
我才去逛了這麼一次

這革命性的第一次
實在要感謝2個人
首先當然是Q啦
她介紹她的對書也很狂熱的朋友給我認識
這位小豬大哥馬上因為志同道合、志趣相近
成為陪我MSN消磨無聊上班時光的好友
其實才聊過3次
就相約去逛舊書店去啦
第一站就決定到光華商場去見見世面
我因為做人很害羞
所以平時不輕易到陌生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伴實在很開心唷
光華商場在我印象中是人山人海、空氣稀薄的場所
尤其是地下室
行前小豬大哥還叫我不要穿太漂亮(真是很瞭解我啊)
說是又擠又髒啊
事實似乎並非如此
因為是上午一開門就去了
人倒是不多
空氣也清新乾淨
給我的第一印象實在不賴
但是談到收穫就有點尷尬了
我們2隻明明都是愛買書的人啊
可是一圈下來竟然沒有任何發現
直到離開前小豬大哥才幫我挖出2本純文學出版的書
為了做個紀念(這2本我是真的沒有啦)就花70塊買回家
逛完剛好是中午
吃過麵線與甜不辣
我們乾脆就坐在小店裡聊了起來
由於一直佔用人家座位不好意思
乾脆就改到小豬大哥工作的雅舍二手書店去
除了繼續聊天之外

剛好他們店裡有美國朋友托我代買的章君穀《杜月笙傳》
我也得不負所託趕快買下來

這一次的買書行動算是我個人買書生涯以來
收穫最貧乏的一次
不過小豬大哥倒是替我劃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喔
在行程結束前
他突然從背包裡掏出一本書
說是準備要送給我的
是咱們的前輩秦賢次的《評論集》
其中有他買書經驗的文章
正是我最喜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